盾铁不逆不拆。
温和待人圈地自萌。
所谓阿浓挂我的莫须有抄袭事件请翻看我17年7月的帖子,看过她放出来的那个搞笑的“调色盘”还认为我是抄袭的请您直接拉黑我,从此咱们井水不犯河水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各萌各的再无交集。万分感谢!

【盾铁】幸运符(一发完结)


*普通人AU,没有超级英雄。

*画师盾X教授铁,无明显年龄差。

*就是一篇不断擦肩而过,最后还是命中注定要绑在一起的史蒂夫和托尼。

*傻白甜,OOC。

   
(旧文补档。话说老福特现在连旧文都吞的吗?还是没有车的清水文啊,晕死。)
           

(1)

阳光暖融融的,连吹到脸上的风都是温和的,这样的天气公园里当然很热闹。

史蒂夫不喜欢人多的喧闹,他在比较僻静的角落里找到一张长椅坐下来,支开画架准备安静的度过下午时光。

他专心的在画纸上勾勒出远处的湖畔和树荫。忽然,余光捕捉到有什么东西在阳光下微微的闪了一下,好像是张亮亮的小纸片,被风吹得一抖一抖,刚才的闪光就是它反射出来的。

史蒂夫犹豫了一下,还是放下画笔站起来。就在他快要走到那张小纸片旁边时,一阵风刮过来,小纸片扑愣扑愣被吹出了几米远,这下史蒂夫看清了,那是一张照片。

草地上怎么会有一张照片呢?史蒂夫的好奇心被勾起来了,他追着那张小纸片跑了十来米,总算用脚踩住了那张调皮的照片。

照片上是一个年轻男人。

男人把双手食指和拇指的指尖相抵,很俏皮的比出一个心的形状。

这是一个长得很好看的男人,有着修剪整齐的小胡子,红润的嘴唇和挺直的鼻梁,最好看的是那个男人的眼睛——史蒂夫从来没有见到过这么充满灵气的一双眼睛,巧克力色的瞳仁亮晶晶的,睫毛纤长浓密,而且照片里的这双大眼睛,不管史蒂夫从哪个角度看,它们都像含笑的注视着他。

史蒂夫不受控制的盯着照片中那双蜜糖一样的大眼睛,心脏一瞬间好像被什么东西狠狠击中,跳的很大声。

就像偷窥被当场抓包了,史蒂夫面红耳赤的四下环视了一圈,还好一个游人都没有。他拿着照片走回长椅边正准备坐下,然后发现他刚刚坐着的地方被一大泡鸟粪占据了。

史蒂夫不由得笑出声来,要不是自己好奇的跑去追这张照片,这一大泡鸟粪恐怕现在就在自己头发里了,“哇哦,所以你是一张幸运符吗?”他翻到照片的背面。空白的,什么都没有。

把照片放在长椅上拿背包压着,史蒂夫用纸巾清理干净鸟粪坐下来接着画画。

快完工的时候史蒂夫的手机响了,是画廊的老板打来的,他展出在那家画廊的四幅画被人高价买走了,而且买画的人还另外预订了三幅,所有交易都是全款。

“好吧,一张会带来好运的照片。”小心的把他踩在上面的脚印给抹掉,史蒂夫把那张照片夹在了画本里。

(2)

史蒂夫刚回到家还没有换衣服,门铃就响了。

打开门,巴基提着一网兜黑布林站在门口,“嗨大胸帅哥,我带了李子给你,”他侧着身子从史蒂夫和门框之间使劲挤进屋里去,“话说你的胸好像又大了,伙计。”他轻佻的在史蒂夫的胸上重重拍了一下。

“又不是每个人都热爱李子,巴基,”史蒂夫把门关上,跟在巴基身后,“而且你每次都说是带给我的,有哪次你不是吃得干干净净才走?”

“嘿!你是在抱怨吗?”巴基满不在乎的把网兜扔在沙发上,随手掏出来个黑布林在裤子上随便蹭了蹭就啃了一大口,“我今天来是邀请你两周后参加娜塔莎的野餐聚会的。”他一屁股坐到沙发里,把脚交叉放在茶几上。

“巴基,你知道我一向不喜欢聚会什么的。”史蒂夫皱着眉毛看对方脏兮兮的鞋底。

“我知道我知道,但是这次你必须要去,史蒂夫,”巴基单眼瞄准了一下,精准的把啃完的果核抛进屋角的垃圾桶里,“我跟娜塔是来真的,她就是我等了快三十年的真爱,这次我可不是玩玩而已。再说我跟娜塔交往都这么久了,哥们,你都还没见过她的朋友,这像话吗?”

“巴基,你们交往也不过才一个月,”史蒂夫无语的看着他的发小,“世界上哪有这么轻率的真爱?”

“那是你还没有碰到你的真爱,相信我兄弟,一旦那个真爱出现……”巴基随手拿起沙发扶手上的素描本翻看,在史蒂夫来得及阻止之前,‘啪哒’,一张照片掉了出来。史蒂夫伸手去抢,慢了一步。

“啊哈,一张陌生男人的照片,”巴基一脸八卦的眯起眼睛看史蒂夫,“你能跟我解释一下这个是怎么回事吗?”他用食指和中指夹着照片晃了晃,“长得还蛮标致的嘛。”

“呃,我说我是在公园里捡到的你信吗?”史蒂夫的脸开始心虚的发烫了。

“捡到的?”

点头。

“公园里?”

点头。

“史蒂夫,你当我脑袋是被冻过的?谁会把随便捡来的照片拿回家,还当宝贝一样收起来?”巴基撇着嘴凑近去看照片,“鬼才会信你。操,这家伙的眼睛真他妈的漂亮!”

史蒂夫感觉他现在浑身是嘴也说不清了。

半个小时以后,巴基终于搞明白,这张照片真是他那个傻乎乎的发小当幸运符给捡回来的,“所以史蒂夫,按照你说的这个是可以辟邪的对吧?”他狡黠的转了转眼珠,“那你想不想找到照片里这个对你有护体功效的漂亮男人?我有个办法——条件是你会去参加娜塔的野餐聚会。”

(3)

史蒂夫第二天就按照巴基提供的地址找到了那家离他公寓很远的小咖啡店,他推门进去时,一眼就看到了巴基说的‘留言墙’。

他点了一杯咖啡和一个蛋挞,在等咖啡的时候慢慢踱到了墙边。

整个一堵墙上粘满了五颜六色的小纸片,小纸片上的内容也五花八门,有小情侣害羞的通过留言表白的,还有夫妻吵架丈夫留言抱怨的,更多的是留言寻人的。

最有意思的是,居然还有一张红色的小纸片是为即将出生的宝宝征集名字的,而那张小纸片下面的空白处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名字,有的名字奇葩的史蒂夫都想笑。

史蒂夫微笑着认真浏览那些小纸片。

“先生,您的咖啡好了,”注意到这个金发帅哥一直在饶有兴致的看墙上的留言,胖胖的黑发服务生走过来,“如果您想在留言墙上留言的话,我们免费提供纸和笔,先生。纽约这么大,可是谁知道呢,没准哪一天您的留言就会被您寻找的人看到,这样的事情我们这里发生过很多呢!”

“我想贴一张照片上去可以吗?”史蒂夫犹豫了一下,红着脸问服务生。

“当然可以了,先生,”热情的服务生跑回柜台后面拿出一支细马克笔,“您可以把您的联系方式写在照片的背面,这样,如果那个人看到照片就能及时找到您了。”

史蒂夫趴在咖啡桌上,很认真的在照片的背面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想了想又加了一句话‘这是一张有魔力的幸运符,不管你是谁,都非常非常感谢。’他把照片小心的用透明胶带粘在墙上很显眼的位置。

喝完咖啡离开时,史蒂夫恋恋不舍的最后看了一眼墙上的照片——照片里的小胡子男人笑嘻嘻的对他比着心,用甜蜜的大眼睛调皮的回望着他。史蒂夫满怀期待的推开门走了出去。

“咦,这不是斯塔克教授吗?”忙完活计的服务生抽空瞄了一眼墙上的照片,他透过玻璃门去看外面,金发碧眼的高个子青年早已不见了踪影,“走得还挺快的。”他摇摇头把桌上的咖啡杯端回了操作窗口。

史蒂夫晚上的梦里都是那双让他心神不宁的大眼睛,这让他觉得万分懊恼,刚刚才嘲笑了巴基轻率的爱情观就猝不及防的被啪啪打脸了,要不要这么快啊!

(4)

当托尼起床时发现,他就快要在自己的专题研讨会上迟到了,他感到简直不能更糟心了。

昨天傍晚回家时他顺便去超市采购日常用品,回到家时才发现钱包不见了。该死的小偷!

虽然钱包里没有多少现金,可是挂失那些杂七杂八的银行卡信用卡,还有各种高档会所餐厅酒店的铂金卡钻石卡什么的,还是浪费了他宝贵的时间,这导致他不得不熬夜整理第二天研讨会要用的资料,然后毫无悬念的,他隔天起床的时间比预计的时间晚了二十分钟。

托尼匆匆的洗漱,换上一套银灰色的修身西服出了门。

坐电梯时他盯着红色的楼层显示数字,在心里计算,如果到公寓楼下面的咖啡店打包一杯黑咖啡和几个甜甜圈做早餐的话,会用去多少时间。

托尼一溜小跑的冲进咖啡店时,正是咖啡店客人爆满的早高峰。

看着排得长长的队伍,托尼懊丧的叹了口气,好极了,看来今天早上连咖啡和甜甜圈也不会有了,他必须饿着肚子慷慨激昂的阐述四个小时开发清洁能源领域的雄心壮志以及美好前景。

这可真是他妈的棒透了!

(5)

史蒂夫晨跑的时候临时决定改变一下往常的晨跑路线,绕去昨天的咖啡店看看留言墙上的照片。

鉴于他乱七八糟做了一晚上的梦,梦里都是年轻男人和他含情脉脉的大眼睛,如果不去看一下,今天都别想有什么作画的灵感了。虽然他知道一定不会这么快就有反馈,可是去看看照片也是好的啊。

走进咖啡店后史蒂夫没有急着去排队,反正他也不爱喝咖啡,而且他也不像那些上班族一样催命似的赶时间。把双手插在运动服的口袋里,他悠闲的站在留言墙前面。

他的‘幸运符’还贴在那个最显眼的位置,翻过背面重新确认了一下手机号码没有写错,史蒂夫跟小胡子男人隔着薄薄的相纸互相凝望了很久,最后他傻笑着悄悄用手模仿了一下照片里男人那个比心的动作后,才心满意足的排到队伍的最后。

轮到史蒂夫的时候,昨天那个胖胖的服务生一眼就认出他来。毕竟这么英俊帅气的男人还是很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先生,我看了您昨天贴的那张照片,事实上我认识照片上的人,”黑发服务生快速把史蒂夫点的淡咖啡打包封口,一边说,“他是斯塔克教授。”

史蒂夫的心脏一下不受控制的狂跳起来,“他……嗯,斯塔克教授他是你的朋友?”

“不不不,斯塔克先生只是经常会来这里喝咖啡,顾客少的时候偶尔我们会聊几句,所以时间长了我知道他是个大学教授,”服务生把打包好的纸袋递给满脸紧张的金发青年,“斯塔克先生很喜欢我们店里的草莓甜甜圈,每次来都会点。”

“这样啊,”史蒂夫有点小失望,他想了想,“麻烦你再打包两个草莓味的甜甜圈给我吧,谢谢。”他一边向身后排队的人抱歉的点头一边对热心的服务生说。

至少知道了那个男人姓斯塔克,还知道他经常会来光顾这家咖啡店,史蒂夫抱着纸袋往外走的时候想,也就是说自己也经常来这家咖啡店的话,能当面碰到也不一定啊。

史蒂夫把装甜甜圈的纸袋放到鼻子底下闻了闻,而且他还知道了斯塔克教授喜欢吃草莓口味的甜甜圈,所以今天的收获还是很大的。

站在店门口的台阶上,史蒂夫看到一个穿银灰色修身西服的小个子男人匆匆忙忙的躲避着车流,小跑着到路对面去搭出租车。

把吸管戳进纸咖啡杯里吸了一大口,金发青年心不在焉的安慰自己,纽约这么大这么多忙忙碌碌的陌生人,哪有那么容易就遇上的呢?

(6)

结束了一上午的研讨会,托尼已经饿的两眼冒金星。

在走廊里,一起出席研讨会的布鲁斯·班纳追上他,“托尼,娜塔打电话给你了吗?”

“没有啊,”托尼掏出手机看了下,“该死,没电了。昨晚都忙昏头忘记充电了,”他把手机重新塞回口袋里,很亲热的搭着布鲁斯的肩膀往外走,“昨天我的钱包被人偷了,处理那些卡片占用了我整理会议资料的时间,结果昨晚我差不多熬了个通宵,然后今天我起迟了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老天,我现在饿的都能啃得动美国队长的振金盾牌了!”

他语速极快的叽里咕噜了一大堆,好脾气的班纳教授推推眼镜,习以为常的耐心等他发完牢骚。

“所以,娜塔莎打电话有什么事?”

“娜塔莎组织了一个小型的野餐聚会,呃,大概在两周以后,你结束了手头的这些后续工作,差不多正好那时候应该有一周的休假。怎么样,一起去散散心?”

“好啊,最近真是太累了,”托尼笑嘻嘻的拍拍布鲁斯的肩膀,“现在先陪我去填饱肚子吧浩克宝宝!”

‘浩克宝宝’是班纳教授的绰号,因为平时温吞吞一幅老好人模样的布鲁斯,一旦被激怒就会变得像绿巨人浩克一样富有攻击性而且力大无穷,这个亲昵的小绰号还是托尼给起的。

托尼自己的绰号是克林特取的‘钢铁侠’,因为巴顿教授觉得他只靠咖啡因就能活命,简直就是个不可思议的超合金铁罐头,所以克林特一般私下都叫他铁罐儿。

罗曼诺夫教授的绰号是’黑寡妇’——这个不难理解,教散打搏击的红头发美女可不像她的外表看起来那么娇弱,要是被她修理一顿那绝对要粉末型骨折。

平时私交不错的几个人能一起出去野餐,托尼还是满期待的。

(7)

下午史蒂夫正在他公寓的小画室里画画,手机响了。

为了不错过任何一个可能是斯塔克教授打来的电话,原本觉得手机可有可无的史蒂夫,现在连睡觉都抱着手机,工作时更是恨不得一手攥手机一手拿画笔。

电话是巴基打来的,他很认真的提示了一下野餐聚会倒计时,然后八婆的问史蒂夫留言墙的效果如何,“伙计,你今天都没去看一下照片背面有人留言什么的吗?”

“哪有那么快,要知道昨天才刚刚贴出去。”史蒂夫拿抹布擦手上的油彩,决定有进展之前还是不告诉对方他一大早已经跑过去一趟了。

“完全没道理啊!你有没有按照我说的写上:肤白貌美胸大臀翘金发碧眼八块腹肌的帅哥想要约你,此条信息还包含米其林标准的爱心早餐以及报销往返车费?”

史蒂夫扶额,忍无可忍的挂了电话。

被损友这么一打扰,史蒂夫彻底没有画画的心情了,他换了衣服握着手机出了门。

走进咖啡馆时史蒂夫有短暂的窘迫,直到看见柜台后面是一个脸上有着小雀斑的女服务生后,他才偷偷松了口气。

特意选了面对留言墙的一张小桌子坐下来,史蒂夫慢吞吞的喝着一杯卡布其诺。

其间不断有人去看墙上的小纸片或者贴出新的留言纸片什么的,史蒂夫注意到还有人凑近看了他的‘幸运符’,不过很快就都不感兴趣的离开了。

天快黑了。史蒂夫叹口气站起来,看来这次又白跑了,他有点失望。

已经华灯初上的街头车水马龙。走到街角的时候,他回头又最后看了一眼——一个似曾相识的身影正推开玻璃门进了咖啡店。

史蒂夫想起来,那是早上他看到的穿银灰色西服的男人,虽然只是惊鸿一瞥的背影,可是那个男人被修身西服勾勒得很优美的腰线还是让史蒂夫印象深刻。

史蒂夫不由得露出一个充满信心的微笑。有时候缘分就是这么奇妙不是吗?一个普通的陌生人都可以在一天之内遇到两次,那么遇到斯塔克教授其实也就只是时间问题了。

他有的是耐心跟毅力,史蒂夫想。他把手放在薄夹克的口袋里握紧了手机,在夜色中迈开轻快的步伐往家走去。

(8)

托尼走进咖啡店时天已经全黑了,像平时一样点了最喜欢的黑咖啡和草莓甜甜圈,他有点疲惫的坐下来。

本来下午他只有一节课,可以早点回来的,可是就在他准备离开办公室时,彼特·帕克敲开了他办公室的门。

托尼带的高等物理是学校里最受学生欢迎的选修课之一,每次他讲课时教室都是人满为患。彼特是他的学生中最有天分的一个,托尼很喜欢这个聪明的大眼睛男孩。

彼特带来个很艰涩的问题,两个人在办公室演算讨论了很久才攻克,送走男孩时天已经快黑了。

就在等咖啡的时候,托尼无意中看见了留言墙上有一张照片。

托尼是这家咖啡店的常客。一来这家店就在他的公寓楼下,上下班都会路过,不善于烹调的托尼总是顺便进来喝杯咖啡配几个甜甜圈就算凑合一顿,二来这里的甜甜圈味道不错,糖霜厚厚的很对托尼的胃口。

虽然是常客,可是托尼对留言墙却没有什么兴趣,他觉得那些别人眼里的浪漫行为简直就是可笑至极。今天之所以会注意到那张小小的照片,是因为他坐的桌子正好面对贴满纸片的墙,而一张照片在满墙的纸片中实在是太抢眼了。

“很好,你成功的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托尼小声嘟囔着站起来,第一次走到留言墙边凑近去看那张照片,“这是怎么回事,墙上怎么会贴着一张我的照片?”他困惑的问。

“哈,还真是您的照片,”女服务生仔细对比,确定了托尼就是照片里的人后,笑得连脸上的小雀斑都生动起来,“又一个浪漫的故事发生了!先生,恭喜您了。”她把咖啡和甜甜圈放到托尼的桌子上。

“不,我不觉得有什么浪漫有什么可恭喜的,”托尼翻了个白眼,把照片从墙上撕下来,“我就想搞清楚我的照片究竟是怎么出现在这堵滑稽的墙上的。”

“我不知道啊先生,或者您明天可以问问汤姆——哦,就是另一个服务生,他每天上午都会在店里的。”

托尼坐下来拿起甜甜圈咬了一大口,皱着眉毛看手里的照片。他终于想起来了,这张照片原本是夹在他被偷的钱包里的。

翻到背面,漂亮的花体字留言和手机号码让他啼笑皆非。所以现在的贼都这么没有智商没有节操了吗?偷了人家的钱包,还把人家的照片展览出来求认识求偶遇,这色胆包天的家伙就不怕他报警吗?

还有,‘幸运符’又是什么鬼意思?钱包里明明没有多少钱,而挂失过的各种卡片充其量也就是一堆没有用处的废塑料片而已。

不过棕色鳄鱼皮的钱包本身倒是很昂贵的手工定制款,那是佩珀去年送他的二十六岁生日礼物——想起这个托尼就一肚子不舍。

或者他可以打个电话过去跟那个小偷谈谈,只要能把钱包要回来花大价钱也没问题。

托尼摸出手机时才想起手机早没电了。算了,反正明天正好是礼拜天,明天再说吧。

他拉开公事包背面的夹袋拉链,顺手把照片塞了进去。

(9)

史蒂夫看着窗户外面连绵的雨幕,正犹豫着要不要出去晨跑,画廊老板就打电话过来,说买了他画的客户想要见见他,跟他具体谈谈预订的画作的事情,他已经帮史蒂夫约好一个小时后在画廊见面。

挂断电话史蒂夫叹了口气,看来有人已经替他决定晨跑不晨跑的问题了,他换下运动服走进厨房开始准备早餐。

画的事情谈的很顺利。客户是个很健谈的六十多岁的富商,对画作的鉴赏力和点评都有自己非常独到的见解,史蒂夫跟他简直相见恨晚,陪着他把画廊里展出的另外几幅自己的画都挨个欣赏品析了一遍。

送走客户从画廊出来,雨还在不紧不慢的下着,空气湿冷湿冷的。

史蒂夫裹紧夹克看了看灰蒙蒙的天,反正这里离那家咖啡店不太远,不如过去买几个甜甜圈带回家当下午茶。他撑开雨伞往咖啡店的方向走去。

(10)

托尼醒来的时候,听到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他在被子里惬意的舒展了一下四肢,充足的睡眠让他浑身轻松。

想到今天是礼拜天,小胡子男人允许自己趴着赖了一会床,才懒洋洋的穿衣服起床。

洗漱过后的斯塔克教授急需一杯热腾腾的浓咖啡续命,当他站在乱七八糟的厨房里时,才发现咖啡机还没有清洗,咖啡豆的残渣恶心的干涸在滤网上,这严重的破坏了他起床时候的好心情。

更别说洗碗槽里还泡着一堆脏盘子脏碟子,流理台上散乱的丢着一个批萨盒子和各种外卖的包装袋。

托尼烦恼的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他并不擅长做家务,家里的卫生简直一团糟,而他一点也不想在劳累了一周之后的休息日,把时间和精力都浪费在这该死的厨房里。

飞快的换好衣服抓起一把伞,托尼决定到楼下的咖啡店去——虽然外面的天气实在糟糕透顶,可是一杯热腾腾的咖啡还是更有诱惑力。

“嗨,斯塔克教授,还是平时的老习惯吗?”因为下雨的缘故,上午十点的咖啡店没有什么顾客,胖胖的黑发服务生一看到托尼进来就热情的打招呼。

“嗯哼,还是老习惯,咖啡双倍加奶油,半打草莓甜甜圈,”一身水汽的托尼坐到桌子边,然后忽然想起了照片的事,“呃,汤姆?关于留言墙上贴着一张我的照片的事,你有见到那个贴照片的人吗?”

“见到了啊,他是前天上午来的。一个很帅气很温和的年轻人,个子高高的,浅金色的头发,眼睛是非常好看的蓝绿色,”汤姆把咖啡跟甜甜圈端给托尼,“还有,身材一级棒的,腿有这么长。”他用手在自己的腰部比划了一下。

托尼忍住没有翻白眼。哪有人腿那么长的?“然后那个帅哥有说照片哪来的吗?”话一出口托尼就暗暗骂自己是个傻瓜,贼会说自己是贼的吗?

“呃,这个倒没有,他只是问我留言墙能不能粘一张照片上去,然后我就给了他马克笔——是我描述的不够详细吗斯塔克先生?您想不起来他是谁?哦,对了,照片背面有留手机号码的,您可以打过去问他啊,”服务生想了想,“事实上,昨天早上那个青年也有来,他排队打包了一杯咖啡,我告诉他您很喜欢我们这里的草莓甜甜圈,他还打包了两个带走呢。”

昨天早上?托尼想起了排得长长的队伍,所以他兵荒马乱的冲进咖啡店时,那个很帅的长腿小偷有可能就正挤在那长排的队伍里?

托尼磨磨蹭蹭的喝了两杯咖啡,吃完半打甜甜圈,又破天荒的在留言墙前看了半天,然后问汤姆要来笔,在征集名字的粉色小纸片下面写上‘彼特’。

一直到快中午,托尼才心满意足的打包了一盒甜甜圈结帐离开。

(11)

史蒂夫一进咖啡店就发现他的‘幸运符’不见了。

胖乎乎的服务生看到他就像看到鬼一样尖叫起来,“哦!天哪天哪!”

幸亏店里没有什么顾客,史蒂夫想。

“先生,您只要早来十分钟,不不不,只要早来五分钟的话就能见到您要找的人了!天哪,斯塔克先生刚走,就在五分钟前他还坐在这里吃甜甜圈呢,”汤姆指了下桌子——史蒂夫昨天坐了一下午的那张小桌子,“事实上斯塔克先生今天整整呆了两个小时,还看了留言墙上的留言,要知道他从来没有在这里呆过那么长时间,而且也从不看那些小纸片的。”

“斯塔克先生什么时候拿走照片的?”史蒂夫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一刻的心情,如果他不在画廊逗留那么久,如果他打个出租车过来,甚至如果他能用跑的……

“芭芭拉上班的时候,就在昨天傍晚。芭芭拉说斯塔克先生有看照片背面的留言,”汤姆看着金发帅哥一脸失落的表情,感到很不忍,他体贴的安慰,“所以斯塔克先生一定看到了您留下的号码,而且我也建议他打电话给您了。”

史蒂夫的心沉了下去。所以昨天傍晚照片就被拿走了,可是一直到现在他也没接到斯塔克打来的电话——会不会根本就是人家不愿意搭理自己?

史蒂夫觉得自己简直有一种失恋了的感觉,连大雨都无法冲刷干净他的忧伤。


(12)

雨水顺着窗户玻璃蜿蜒的流下去,被雨幕笼罩的城市一片模糊。

屋子里暖洋洋的,托尼把打包的甜甜圈放到茶几上,给手机充上电,又换了一身宽松的家居服,光着脚丫舒服的窝在沙发里玩平板。

他心不在焉的划拉着手指,点开校园网站浏览论坛。有几张他讲课时候被学生偷拍的照片点击率非常高,有正面的有侧面的还有一张是背影,合体的西装衬着他神采飞扬的大眼睛,整个人看上去光彩夺目。托尼自恋的翘起嘴角。

佩珀按响门铃的时候,托尼已经困意浓浓的趴在沙发上开始打瞌睡了,“天哪托尼,你是怎么把你的高级公寓变成猪窝的?”

小辣椒把带来的水果洗干净放到果篮里,挽起袖子开始清理厨房,嘴里唠唠叨叨,“你这个生活白痴,拜托赶紧找个人来照顾你,”她嫌弃的把一堆外卖包装塞进垃圾袋,“你就靠吃这些垃圾食品活着,迟早吃成个弱智。”

托尼从果篮里提起一串葡萄,仰着头用嘴叼下来一颗,“佩珀亲爱的,亲爱的小辣椒,要不干脆咱俩复合好不好?”他讨好的把葡萄拎到佩珀脸前。

“托尼·斯塔克,我是认真的,”佩珀叉着腰瞪起眼睛很严肃的看托尼,“不要跟我嬉皮笑脸托尼,我不是你的保姆!”

“哦,”小胡子教授一秒焉下去,他委屈的扁着嘴小声嘟囔,“大道理我都懂,可是哪有那么容易的对吧?我又不能在大街上随便就拉个人回来对吧?万一引狼入室拉来个骗子劫匪小偷什么的——哈,说到小偷,佩珀,我有事要跟你说!”

他扔下葡萄一溜烟跑进卧室把手机和照片拿出来,“偷走我钱包的贼找到了,”他把照片背面的号码展示给佩珀看,“你能想到吗?那个家伙居然把钱包里的照片贴在楼下的咖啡店里,而且还留下了手机号码。我现在就打电话问他要我的生日礼物,那可是我最喜欢的生日礼物了!”

“托尼,别招惹那些乱七八糟的人,你喜欢我再送一个给你就是了。”小辣椒满脸不赞同的表情。

托尼不理她,自顾自划开锁屏开始输号码。

(13)

史蒂夫心情低落的回到家,换了鞋就躺倒在沙发上。

不但没找到照片里的可爱男人,现在连照片都没了,自己怎么那么笨,怎么不知道多冲洗几张呢?他懊恼的用手遮住眼睛。

他现在真想把巴基痛殴一顿……

“大胸帅哥,开门!”

巴基自己送上门来了。

史蒂夫一手支着门框,臭着一张脸,“你又来干什么?”

巴基把收起来的雨伞挂到史蒂夫撑着门框的胳膊上,若无其事的缩起身子,从史蒂夫的胳肢窝底下挤进屋里,“每次我来你都这样欢迎我,换个新鲜招式行不行?”他把提着的黑布林丢到茶几上,“我是特意来提醒你我女朋友野餐聚会倒计时的,伙计。”

史蒂夫大力的甩上房门,巴基被巨响吓了一跳,“哇哦,谁惹到我们好脾气的金发甜心了?”他从网兜里抠出一个李子。

“巴基,照片昨晚被拿走了,可是没有人给我打过电话!”

“呃,才一天而已你急什么?”巴基把李子塞进嘴里,看看史蒂夫拉得老长的臭脸,小心翼翼的说,“或者人家很忙?或者人家手机没电了?再或者人家根本是个很傲娇的人?毕竟人家长得那么漂亮有傲娇的资本嘛!”

史蒂夫把手机掏出来划亮屏幕,开始查看有没有漏接的电话。

“你对自己有点信心好不好?啧啧,这大胸,这长腿,这翘屁股,我保证哥们,只要他见了你就绝对会迷上你,没准下一秒电话就打来了也说不定啊……”

史蒂夫的手机很配合的响起来。

巴基眼疾手快扑上去把手机抢了过来,“这下你相信哥说的没错了吧?”他按下通话键把手机贴到耳朵上。

“把我的钱包还给我,你这个该死的偷人家钱包的贼!”

手机里的声音大得史蒂夫都听的清清楚楚,显然有人打错电话了。他憋着笑看巴基。

巴基觉得他快要聋了,因为他的耳朵正在嗡嗡叫,“你他妈谁啊你?”他把手机拿远大声的吼回去,“有没有一点素质啊混蛋?”

“啊哈,一个小偷还有脸跟我谈素质?少废话还我的钱包,不然我报警抓你信不信!”

“抓你个咪咪,我就是不还,有本事你来抓我好了!”

……

巴基跟手机那头的男人对骂了半个小时。

史蒂夫把洗好的黑布林端到茶几上,“口渴了吧?一个打错的电话你吵了那么长时间。”他把手机装回口袋里,好笑的看着满头大汗的巴基。

“操,第一次跟人吵架没有占到便宜!”巴基愤愤的站起来,“我要走了,我晚上约了娜塔吃饭,”他拉开门迈出去,又很严肃的回过头,“史蒂夫,距离我女朋友的野餐聚会还有十天。”

史蒂夫一颗李子砸了过去。

(14)

托尼气呼呼的把手机摔在沙发上,“佩珀,你能想象吗,现在的贼都是这么嚣张的吗?”他盯着照片背面漂亮的花体字,“真他妈见鬼,留言就是为了要跟我吵架的?”

佩珀正在整理扔得到处都是的杂志,“托尼,是你什么都没搞清楚就先跟人家吵的。都说了让你别打,我再送只钱包给你好了。晚上想吃什么?意面?牛排?”

托尼抓起一个抱枕压在脸上,在脑海里勾勒出一个金发碧眼大长腿的美人,叉着腰唾沫星子四溅。写这么漂亮的字,怎么是个毒舌的混蛋啊?

(15)

接下来的一周,除了巴基每天打来的倒计时电话和画廊老板询问画作进度的电话,史蒂夫没有接到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打来的电话,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再没有去那家咖啡店喝过咖啡——如果斯塔克教授想联系他的话早联系了,如果人家只是不想联系他,那么万一当面碰上了他要怎么跟人家说第一句话?

城市这么大,人那么多,也许他已经跟他的‘幸运符’永远的错过了。

史蒂夫垂头丧气的把手里的画笔丢到画架上。

(16)

史蒂夫往后退了几步,歪着头看画架上他刚画完的‘斯塔克’,这几天他已经画了十几张类似的肖像画了,可是没有一张能让他觉得满意的。

画纸上的小胡子男人俏皮的挑着眉毛,眼睛弯弯的对他比着心形。史蒂夫叹了一口气,他感觉自己还是画不出那双大眼睛的神韵。

史蒂夫不能想象谁会拥有那双盛满银河系的漂亮大眼睛,谁会是那个幸运的家伙?他用手指轻轻的抚摸着画里的人。

从照片被拿走,时间已经过去一周多了。每过一天史蒂夫的绝望就会增加一分,累积的绝望让他知道他永远也等不到那个电话了。

晨跑的时候他有两次控制不住的绕道去了咖啡店,不过他没有勇气走进去,只是在路对面的台阶上站一会就默默离开了。

透过玻璃门他看见汤姆端着盘子忙碌——他甚至想过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那个热心的服务生,那样如果斯塔克去喝咖啡的话,汤姆就能偷偷打个电话给他——汤姆一定会帮他这个小忙的吧?然后他……

不,这是作弊史蒂夫!这个念头很快被他赶出脑子,他只是单纯的做不到,做不到这样去设计他喜欢的人。

巴基的倒计时已经到最后一天了,可是他一点也不想去参加那个聚会。

史蒂夫的心情糟透了。

(17)

托尼的心情棒极了。

他赶在娜塔莎聚会的前一天搞定了手头所有的工作,并顺利拿到了为期一周的休假。

撅着屁股睡到快中午,补足睡眠浑身轻松的托尼坐在咖啡店欢脱的啃着甜甜圈。

“斯塔克先生,昨天早上我又看到那个帅哥了,他在街对面的台阶上站了很久,不过没有进来。”汤姆端咖啡给托尼时一脸八卦。

“这几天他都没有来问照片的事?”托尼想起那通电话对骂就浑身不爽,“呃,我好像记得你说他看起来很温和什么的?”

“事实上来过一次,就在您拿走照片的第二天中午,那天下大雨来着,我记得很清楚,您离开五分钟以后他来的,”想起金发青年满脸掩饰不住的失望表情,汤姆都觉得不忍心,“说到温和,那位先生看起来脾气很好的样子,很讨人喜欢长得又帅。”

“那你觉得他会不会爆粗口骂人什么的?”托尼没办法把汤姆说的好好帅哥,跟和自己骂了一下午的混蛋小偷对号入座。

“绝对不会,怎么可能?”汤姆斩钉截铁的回答,他完全跟不上这个教授的脑回路了。

托尼翻了个白眼。金发碧眼大长腿他是蛮喜欢的,可是……好吧,他一点也不喜欢嘴炮技能跟他不相上下的人,更别说还是偷了他钱包不还的人,他才不要跟那个没道德的家伙认识。

(18)

巴基斜着眼嫌弃的上下打量史蒂夫,“哥们,你穿成这样也太随便了吧,你不会就穿件老头衫去参加我未婚妻的聚会吧?”

史蒂夫穿了一件纯白的圆领套头T恤,半旧的卡其色休闲裤,“我也可以不参加的巴基,反正我也不想去。”他无精打采的耷拉着肩膀。

“算了当我没说,反正你这火辣身材套个破麻袋都好看,”看看史蒂夫的失恋脸,巴基识相的拉开车门坐进去,“不就是个男人嘛,没出息。”

聚会的地点在临郊的一片小树林边,不远处是一条小溪,风景不错。

史蒂夫和巴基是最后到的,下车时史蒂夫看见草地上已经停了好几辆车,其中一辆橘红色的跑车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十分抢眼。什么人会买颜色这么骚包的车,史蒂夫想。

史蒂夫帮着巴基把啤酒和烧烤架搬到小溪边平坦的草地上,娜塔莎笑着迎过来,“嗨史蒂夫,听巴基说你最近出了点小状况,你还好吧?”

“你别听他胡说,”史蒂夫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他能想象得出巴基添油加醋的八婆模样,“巴基就喜欢大惊小怪。”

“喂,我听得见,我只是告诉娜塔你失恋了而已。”揽住娜塔莎的腰,巴基腻腻歪歪的在红头发美女脸上啵了一口。

“说到你的‘幸运符’,巴基跟我说过照片里的男人大眼睛小胡子什么的,和托尼倒是很像,”娜塔莎指了指不远处小溪边的几个背影,“就是那个穿橘色衬衫的,我们学校人气最高最年轻的物理教授。”

教授?史蒂夫没来由的紧张起来,不会那么巧吧?他盯着那个背影想。

下一刻他就感觉心脏病发了。

托尼回过头来向他们这边看了一眼,即使隔着不近的距离,史蒂夫还是一瞬间就认出了那双他魂牵梦萦的大眼睛——他手里的烤盘哐啷一声掉在地上,烧烤钎撒的到处都是。

除了那团明亮的橘色,周围的一切似乎都变成了虚化的背景,史蒂夫瞠目结舌的盯着托尼的背影。

巴基一脸卧槽的盯着史蒂夫,娜塔莎哈哈大笑起来。

(19)

史蒂夫一整天都恍恍惚惚的,像是踩在棉花堆里。

他暗暗后悔自己没有穿件正式点的衣服,“我看起来怎么样?”他悄悄问巴基,眼睛从睫毛底下偷看坐在草地上的托尼。

“我拒绝第三十八次回答这个白痴问题,史蒂夫,”巴基仰头灌了一大口啤酒,“既然你这么骚动不安的话,为什么不干脆去那边的草地上开个屏什么的?”他用看自家不争气的熊孩子的眼神看史蒂夫,“真受不了你,出击会不会?你这么闷骚的躲在一边是泡不到你的‘幸运符’的!”

怎么会有人把橘色的衬衫穿得这么好看?史蒂夫完全没听到巴基的抱怨——

天哪他笑起来眼睛里都是日月星辰!

天哪他可爱的白色小鸭舌帽!

天哪他半屈着膝盖的姿势真性感!

天哪他的腰线简直迷死人了!

天哪他的名字从舌头上滑出去的发音真好听!

天哪他抱着肩膀的样子帅炸了!

等下,他抱的好像不是自己的肩膀吧?

史蒂夫皱紧了眉毛,他的‘幸运符’似乎跟那个看起来很腼腆的班纳教授非常亲密,两个人一直呆在一起不说,而且托尼貌似还很喜欢揽着人家的肩膀说话——这就他妈的有点不妙了!

史蒂夫觉得他不能再等下去了。

(20)

托尼觉得自己的春天终于要来了。

他第一眼看到那个叫史蒂夫·罗杰斯的男人时,马上就被惊艳到了:这完完全全就他妈是他的菜,就像按照他挑剔的口味精心打造出来的私人定制版。

而且他相当确定那个美人对他也有兴趣,那家伙的蓝眼睛黏在他身上一天了,别以为他不知道,灼热的视线都要把他的背烧穿两个洞了,可是他每次回头去捕捉时,又总是慢一步。

这就像在跳一场你进我退的探戈,两个初识的人不动声色的挑战着对方的耐心。眼看聚会就要结束了,大胸美人还是没有过来搭讪自己,事实上他一直跟自己保持着足够远的距离。

你要急死我吗?托尼有点沉不住气了。他心不在焉的跟布鲁斯闲聊,心里计划着怎么不露痕迹的先发制人。

手机响了,是佩珀打来的。

托尼站起来,装做很随意的样子一边接通手机一边向树林里走去,余光注意到史蒂夫毫不犹豫的跟了上来。

很好。托尼弯起了嘴角。

“亲爱的小辣椒,我觉得今天一定是我的幸运日,不你不需要明白我的意思,”托尼在一棵大树下停住,微笑着慢慢转身,对上了一双湛蓝湛蓝的眸子,“嗨,史蒂夫·罗杰斯先生。”

“我想邀请你跟我共进晚餐,托尼·斯塔克教授。”

“我就说橘色是我的幸运色了,现在你信了吧佩珀?”托尼从容的切断通话,“我能问下理由吗?”

“因为我想要给你讲一个有关‘幸运符’的浪漫故事,托尼。”

“嗯哼,我有整整一周的时间听你的浪漫故事,史蒂夫。”

(正文完结)

彩蛋一

“所以甜心,我的钱包确实不在你那里?”

“我跟你说过很多遍了,托尼,我没有偷你的钱包,照片是我在公园草地上捡到的。”

“然后你就幸运的躲过了一泡鸟屎,还顺带赚了一大笔——我能要求分成吗甜心?”

“都是你的,亲爱的。按照佩珀的提议定制的手工款钱包,里面是我的银行卡身份证社会保险卡以及房门钥匙。还有,生日快乐托尼。”

“操你的史蒂夫,你不能在我正准备拆礼物的时侯故意透露包装纸下面是什么东西,这太没有道德了,我恨你!”

“我也爱你,蜜糖。”

彩蛋二

“面瘫男,我要告诉娜塔莎你在手机里骂我的那些下流话,除非你不再往我们家拎那些该死的李子!”

“史蒂夫,你都不管管你家大眼怪吗?”

“巴基,你确实用下流话骂了托尼,当时我就在旁边。我觉得你应该向托尼道歉的。”

“什么?我想你知道骂架是两个人对骂的吧?也就是说他也有回骂我的好吗?”

“可是我确实没听到托尼骂你啊,不好意思。”

“绝交史蒂夫,早他妈看出来你就是个重色轻友的混蛋!”

“马上向我男朋友道歉,只有我才可以骂史蒂夫!”

“不然我们就把你骂托尼那些下流话统统告诉娜塔莎,巴基。”

“……对不起,老友。对不起,老友的男朋友……”

彩蛋三

汤姆看着十指相扣离开的甜蜜恋人,微笑着去看墙上的照片。

照片里的两个男人拇指和食指相抵比着心形,深情款款的对视。

翻过背面是一行漂亮的花体字:虽然你拿走了我爱人的钱包,不过还是谢谢你——无论你是谁。

不懂什么意思。不过史蒂夫先生和斯塔克先生真的好配哦!汤姆想。

±±±±±±±±±±

完结!

碎碎念:

因为之前的一章被屏蔽了,懒得单独把那一章挑出来重发了,全文补档吧。

食用愉快!



评论(30)
热度(4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娆的猪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