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不逆不拆。
温和待人圈地自萌。
所谓阿浓挂我的莫须有抄袭事件请翻看我17年7月的帖子,看过她放出来的那个搞笑的“调色盘”还认为我是抄袭的请您直接拉黑我,从此咱们井水不犯河水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各萌各的再无交集。万分感谢!

【盾铁】最美的风景一直就在我身边

*又刷了一遍【飞屋环游记】,突然被爷孙相处的日常萌到,我们这边有一句俗语人活两头小,意思就是岁数大了以后性格会慢慢变得像小孩子一样。那么,铁罐会不会变得很难缠?大盾又要怎么搞定这样难缠的铁罐?

*没有梅姨没有本叔叔,小蜘蛛就叫彼特•斯塔克•罗杰斯。

*ooc预警,傻白甜预警。不喜勿点,谢谢!

(1)

史蒂夫醒来时,托尼窝在他的胸前睡得正香,一只手松松攥着他睡衣的领口,鬓角紧挨着他的下巴,微微打着小呼噜。

史蒂夫试着把胳膊从托尼脑袋底下抽出来,那个轻柔的小动作让对方咂着嘴唧唧咕咕翻了个身,怕冷似的弓起背更深的蜷缩进他怀里。

小腿在触碰到托尼冷冰冰的脚趾头时,史蒂夫马上心软了。

因为心脏的原因,这几年托尼的血液循环一直很糟糕,刚入秋就手脚冰凉。每晚临睡前哄着他用热水泡脚一度是让史蒂夫很头疼的一件大事,直到他搞来个大木盆——大到足够可以同时放进去四只脚热水还能浸泡到脚踝那种(“你知道网上有卖专门用来泡脚的按摩足浴盆吧老冰棍?”托尼在享受来自前美国队长的私人足底按摩时舒服的眯起眼睛,“还有,别挠我脚心!”)——这件大事才算被完美解决。

瞧,在攻克一只顽固的、越老越难对付的老钢铁侠这种事情上,老美国队长总有他自己的一套。

顺便一提,另一件同等难度的大事是每天早上说服托尼多穿一条秋裤。

史蒂夫把托尼的脚拢在自己两条腿中间,伸长胳膊揽住他的腰,手掌轻轻摸挲着对方瘪瘪的小腹。

从去年圣诞节那场突发的胃病过后,托尼的胃口就一直不怎么好,只有甜食和咖啡可以让他的大眼睛变得像年轻时那样闪闪发光,但是史蒂夫更多关注的是托尼的血糖和胃痛问题。

为此他还特意打电话给彼特,嘱咐儿子出差时抽空帮他搜集各种调理肠胃的食谱。

说实话,史蒂夫其实有点怀念托尼原来肉乎乎的小肚子,虽然小胡子男人对此不置可否,“不甜心,我痛恨那个以及我很高兴我终于成功甩掉它了,”他侧身站在穿衣镜前,家居裤松松垮垮吊在屁股上,“在我四十岁零三百六十八个月又二十七天的时候,”他笑嘻嘻的凑近镜子整理花白的头发,“酷!托尼•斯塔克即使七十岁也是个魅力四射的帅老头。”

史蒂夫叹了口气,手指慢慢抚摸他的帅老头嶙峋的肋骨。他还清楚记得托尼说这话时得意洋洋的表情,那是他又一次因为胃痛住院回来的第一天。

彼特在接他们出院回家的车上絮絮叨叨了一路,托尼难得的没有顶嘴。但是史蒂夫很清楚,被他裹得像只胖企鹅一样靠在他怀里的乖巧小老头——才怪,托尼的乖巧都是装出来应付儿子的而已。

即使头发都白了他也还是史蒂夫眼里那个任性难缠的小混蛋。

史蒂夫又叹了口气。初秋明亮的太阳光透过窗帘缝隙投射在墙上,浅蓝色壁纸上淡青色的小花被阳光切割成斑驳的色块。

为了解决困扰托尼多年的睡眠问题,史蒂夫几年前重新装修了他们的卧室,壁纸和家具的颜色都是严格遵从医生建议新换的。

当初他态度强硬的从一块大红底色配金色花纹的壁纸样品前把托尼拖走时,甚至硬着心肠故意无视了对方委屈的狗狗眼——虽然在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托尼每晚睡觉前都会抱着胳膊闹一通上床气,“钢铁侠拒绝在这间一点都不炫酷的老年人房间里睡觉,墙纸丑爆了窗帘丑爆了床单和被罩的颜色也丑爆了!”

史蒂夫笑着拍松颜色丑爆了的枕头,好脾气的搂着火冒三丈的托尼轻吻他的额角和嘴角,一直到他的刺猬丈夫乖乖甩掉拖鞋自己爬上床为止。

托尼逐渐改善的睡眠质量让史蒂夫无比庆幸他当初的坚持是非常正确的。

小胡子老头迷迷糊糊缩回光脚丫,史蒂夫配合的放松胳膊任凭他在自己温暖的怀抱里翻了个身,把脸重新贴回他的胸口,花白的卷发蹭到他的嘴唇,痒痒的。

史蒂夫的手停留在托尼凸出皮肤的脊柱上,男人带着一丝杂音的平缓呼吸让史蒂夫既心疼又莫名心安。

几乎每年冬季寒流来袭时托尼都要轰轰烈烈闹一场流感,发烧咳嗽流鼻涕,绵延数周才会痊愈。史蒂夫专门腾出一格衣柜用来放托尼的冬装,里面塞满了各种颜色的毛衫毛裤和羊毛围巾。

托尼极其讨厌这格衣柜,每到需要动用这格衣柜里面的衣物时,托尼就会闹腾着要搬家,“我要买回我的大厦史蒂夫,没有哪个傻蛋在自己家里还需要穿着蠢兮兮的红毛裤过冬!而你甚至还穿着短袖背心!”

调高空调温度事实上并没有多大帮助,这套史蒂夫名下位于布鲁克林的旧公寓,虽然在托尼当初决定跟史蒂夫搬来这里居住时就已经大张旗鼓翻修过,但还是不能和四季如春的复仇者大厦相提并论。

抿着嘴手脚麻利的在托尼瓦灰色羊绒衫外面套上一件橙红色羽绒马甲,史蒂夫又变魔术似的抽出一条小丝巾给抱着胳膊生闷气的托尼系在脖子上,细心的挽出个漂亮的蝴蝶结——最后他把打扮得花花绿绿的小胡子老头推到镜子前。

托尼翻了个大白眼,“我看起来就像一只开屏的骚包孔雀,”他挑剔的转动丝巾把蝴蝶结调整到自己满意的位置,“安东尼对我的崇拜要是因为这条丑不啦唧的丝巾大打折扣的话,老冰棍,”他翘着白胡子转身搂住史蒂夫的脖子,“就,给我捐掉这该死的衣柜!”

“好。”史蒂夫看着对方的眼认真保证,语气温顺。

然后,托尼一整天都心满意足的系着那条金色花纹的小丝巾。

“甜心,我们的孙子悄悄告诉我,我系着这条丝巾看上去就像年轻了六十岁,”那天晚上泡脚时托尼比得到总统亲颁的MOH还要骄傲,“安东尼夸我漂亮了!”他兴奋的压着嗓音宣布。

【MOH是Medal  of  Honor的缩写,是美国zhengfu颁发的最高荣誉勋章,获得荣誉勋章的个人必须具备英勇顽强自我牺牲临危不惧的事迹。来自度娘。题外话感觉我铁完全有资格得到一枚。】

“这太令人沮丧了亲爱的,”史蒂夫用充满嫉妒的语气回答,“要知道安东尼从来都没有夸过我漂亮。”他决定把他用一套昂贵的初代复仇者手办贿赂他们大孙子的秘密带进棺材里去。

想起小家伙那双隔代遗传自托尼的蜜棕色大眼睛,史蒂夫忍不住勾起了嘴角,在托尼又一次翻身时吻了他的耳垂。

“早上好甜心,”托尼缩缩脖子,“你今天又偷懒没有去晨跑,”他把暖和的脚掌踩在史蒂夫的脚背上,“你热死了,就,离我远点!”

“好的。”史蒂夫笑眯眯的收紧双臂。

(2)

史蒂夫端着水杯和托尼的小药匣子走进客厅。

“一只旧怀表而已,你已经反反复复拆装了好几天也不嫌腻,”史蒂夫把玻璃杯塞到托尼手里,弯腰把滚到脚边的一个小齿轮捡起来放回茶几上,“你坐的时间太长了,动动脚趾宝贝,一会又要喊腿麻。”

“有个小零件锈坏了,我刚刚搞到一个可以替代的,”托尼伸出舌头把史蒂夫手心里的小药片卷进嘴里,仰头喝了一大口水,“这是你妈妈留给你的老怀表,我想修好它。”

“别告诉我那个替代品是从你的腕表里拆出来的,托尼,”史蒂夫在裤子上蹭了蹭手,手心里都是托尼的口水,“用价值三十万美金的腕表换一块过时的旧怀表?”

“意义不同。”托尼把滑到鼻尖的老花镜推回去,“反正我也没什么机会戴手表,再说,有些东西的价值是不能用美金去衡量的,”他停顿了一下,歪着脑袋露出一个顽皮笑容,“嗨大个子,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还偷偷收着那把小勺子。”

史蒂夫不说话,挨着托尼坐到沙发上,伸手帮他按摩僵硬的膝盖。

“一把快餐店的免费破塑料勺子,你竟然当宝贝似的收藏了三十年!”托尼不依不饶。

“那是你送我的第一件礼物,托尼,”史蒂夫把下巴放在托尼肩膀上,看他用小镊子灵活的摆弄那些小零件,“老天,你不知道我当时有多尴尬,我没有想到第一次正式约会你就会送东西给我,所以我没有准备可以回赠的礼物给你……”

“不不不,你回赠了,”托尼笑嘻嘻的侧过头,距离近得两个人的眼睫毛都要纠缠在一起了,“你忘了?”

“你是指那盒在流动冷饮车上买的冰淇淋?”

“即使过去了这么多年,我还清楚记得卖冰淇淋的那个大胡子男人长什么样子,”托尼摸摸史蒂夫毛茸茸的脸颊,一本正经的说,“呣,就跟你现在的样子一模一样。”

由于血清的缘故,史蒂夫看上去比托尼要年轻很多,所以他干脆蓄了胡子试图从外貌上拉近跟托尼的岁数。

“然后我们俩挤坐在街心公园的长椅上分享了那盒冰淇淋,”史蒂夫捉住托尼的手送到唇边,一根一根吻他的指尖,“用你送我的第一件约会礼物。”他的嘴唇停留在托尼无名指的婚戒上。

“如果我能造出一台时光机,史蒂夫,”托尼把史蒂夫的脑袋搂进怀里,“我还会在我们初次约会时送你一把塑料勺子,还会跟你用那把小勺子分享一盒味道诡异的奶油核桃味冰淇淋。”

“我的荣幸,斯塔克•罗杰斯先生。”史蒂夫贴着托尼的心脏,温柔回应。

(3)

韦德牵着安东尼的小手上楼梯时还在喋喋不休嘱咐小家伙不准乱动托尼的东西,“焊枪和电锯是绝对不可以碰的,”他用食指抠抠男孩柔软的小手心,“没错,跟甜甜圈并列'托尼外公最不喜欢和别人分享的十大物品清单'之首。”

“闭嘴韦德,你都唠叨一路了!我们都很清楚Papa那个分享清单只是针对你一个人有效,”彼特跟在两父子身后,怀里抱着一堆乱七八糟的毛绒拖鞋和羊毛围巾,最上面是几本他几天前从威尼斯带回来的健康食谱,“事实上托尼外公很愿意跟我的小甜心分享任何东西对不对?”

安东尼歪着小脑袋想了想,忽闪着长睫毛郑重的点点头。

“但是电锯还是不可以拿来玩,记住了?”彼特腾出一只手揉揉儿子七翘八翘的小卷毛。

“关于Papa的那个清单——你就非得要说出来吗小虫?”韦德耷拉着眉毛,语气明显酸溜溜的,“哥甚至自己动手给他织了顶过冬的帽子!”

“笨蛋!紫色是巴顿叔叔的最爱,我打赌Papa绝对无法容忍一顶颜色诡异的毛线帽子——仅仅是碰到他的头发都不行。”

“我会告诉托尼外公,他戴着我Daddy送他的帽子就像年轻了七十岁!”在韦德来得及发出哀嚎之前,安东尼安慰的捏捏他的手,“我保证托尼外公会非常喜欢你的礼物,Daddy。”

韦德感动得热泪盈眶。

彼特翻了个斯塔克式白眼。

转过楼梯拐角,史蒂夫揽着托尼的肩膀笑吟吟的站在门口。

“外公!”安东尼撒开两条小短腿冲过去,“Papa说今天我可以在这里呆上一整天,”被托尼搂进怀里时小豆丁神神秘秘贴着他的耳朵,“如果你能改变主意喜欢一顶紫色帽子的话,”小家伙抱着托尼的脑袋使劲啵唧了几口,“我今天一整天都会站你这队,托尼外公。”

“成交!”托尼毫不犹豫伸出小拇指跟男孩拉勾。

史蒂夫配合的摆出一副妒忌的表情。

韦德偷看托尼花理胡哨的厚家居服,一脸复杂,“美国队长是如何说服钢铁侠穿上这身凯蒂猫的?”他悄悄问彼特。

“Daddy总是无所不能。”彼特耸耸肩。

(4)

安东尼第三次皱着小鼻子跑进厨房时,史蒂夫刚把蓝莓松饼从烤箱里端出来。

“这次又是因为什么,巧克力还是美国队长画报?”史蒂夫摘下隔热手套丢在流理台上,撩起围裙帮小家伙擦脸,“喔,我记得有个小男子汉说今天一整天都要站托尼外公一队的。”他弯腰抱起眼泪汪汪的小男子汉,塞给他一块松饼。

小家伙的表情看上去正在努力忍着不让眼泪流出来,“安东尼跟托尼外公拉过勾勾的,”他可怜兮兮的瘪着小嘴,“可是托尼外公正在拆我的变形金刚。”

“我只是想给汽车人加一条语音识别程序,这样它就能按照语音指令自动变形了,”托尼握着一把螺丝刀出现在厨房门口,头上戴着滑稽的紫色绒线帽,“嘿小甜心,我以为我们说好了不跟史蒂夫外公告状的!”

安东尼吸吸鼻子,搂着史蒂夫的脖子不说话。

“哇哦,自动变形,听起来就很酷,”史蒂夫端起松饼盘,示意托尼去洗手,“现在让我们去看看你的汽车人。”他耐心等着托尼洗完手,又纵容他扯着自己身上的围裙把手蹭干净,爷孙仨才搂搂抱抱向客厅走去。

看到地毯上散落一地的机器人残骸时,史蒂夫有点明白安东尼的心情了,而小家伙在看到那一堆七零八落的零件时,眼泪终于忍不住夺眶而出。

托尼有点手足无措,尴尬的眨眨眼。

“老天,你最好可以搞定这个,托尼,”史蒂夫盘腿坐在地板上,把男孩放到膝盖上,“宝贝,托尼外公只要吃了史蒂夫外公烤的神奇能量松饼就一定能修好你的变形金刚。”

“你保证?”脸蛋上还挂满泪珠的小可怜细声细气的问。

“我保证。”

小可怜马上抻长胳膊把手里的松饼举到托尼嘴边,松饼上还有个月牙儿一样可爱的小牙印。

托尼张口叼住松饼时大眼睛亮晶晶的,那让史蒂夫感觉胸口异常温暖,他简直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更宠爱这一大一小两个天使。

(5)

史蒂夫端着温牛奶走进卧室时,托尼正戴着老花镜半躺在被窝里戳手机。

“鉴于我今天成功给小安东尼的汽车人装上了语音程序,”托尼从手机上抬起眼睛瞟了一眼史蒂夫手里的玻璃杯,嫌弃的皱着眉毛,“今晚可以免掉睡前牛奶吗?”

史蒂夫耸耸肩,直接把杯口凑到托尼嘴边。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较量了一会,托尼就着史蒂夫的手一口气把牛奶喝光。

“你这是公报私仇史蒂夫,”他赌气的用手背抹抹嘴,“是汽车人炸了你的水晶花瓶又不是我干的!”

“那是娜塔和巴基送我们的结婚礼物,”史蒂夫严肃指出,“安东尼的玩具上不准再出现微型斥力炮,托尼。那对小孩子来说太危险了。”

“我像安东尼这么大的时候已经自己造手枪玩了,斯塔克家的后代都是天才,”接触到史蒂夫严厉的蓝眼睛,小胡子老头理亏的挪开视线,“好吧我保证。以及明天我会粘好花瓶的。”

“嗯哼。”史蒂夫掀开被子钻进去,松松搂着托尼的腰。

“我们有多久没做了,甜心?”托尼丢开手机舔舔嘴唇,“我是不是没有魅力了?”他坏笑着摸摸史蒂夫的大胡子,又去摸他的大胸。

“托尼•斯塔克即使七十岁也依旧是个魅力四射的帅老头。”史蒂夫握住托尼的手把他揽进怀里。

两个人十指紧扣,心满意足安静了一会。

“我喜欢那顶紫帽子,”就在史蒂夫快要沉入睡眠时,托尼贴着他的胸口轻轻说,“很暖和。”

(正文完结)

彩蛋一

“我们一定要再来一次威尼斯蜜月,甜心。威尼斯的落日是世界上最美的风景。”

“我以为世界上最美的风景一直都在我身边,宝贝。”

“小虫说下周他还要去威尼斯一趟,我们一家四口可以集体去度个假。”

“是一家五口,宝贝。”

“好吧,看在我孙子说那顶帽子好看的份上——一家五口。”

彩蛋二

一家五口的威尼斯之旅最后变成了所有初代复仇者们闹哄哄的大聚会,就连神祗夫夫都带着他们的双胞胎女儿跑来凑热闹。

托尼才不承认他打电话给老鹰眼侠时跟对方抱怨,五个人彼特就动用私人飞机实在是太败家了。

嘿,你们要相信托尼绝对没有说谎,毕竟斯塔克家族的后代要是学不会败家这一基本技能就太不斯塔克了对吧?

对此,史蒂夫表示他什么都不知道。

———————————————

真完结!

碎碎念:

直接越过小蜘蛛写了贱虫的娃,算是超级家庭X2?想看爷孙仨闹哄哄的温馨小日常,大盾就像带着俩娃,还要不停在中间做和事佬,又舍不得老伴又舍不得大孙子,大盾表示除了各种宠爱我还能怎么样?

以及我想,安东尼的全名应该是:安东尼•斯塔克•罗杰斯•威尔逊,没猫饼吧哈哈哈,还有小家伙一点也不会喜欢这个名字吧,因为实在太长了拼写好有难度哦,考试的时候别的小朋友已经做了一半习题了,小可怜才写完自己名字。

好吧,我承认这就是一篇丧心病狂的无聊夕阳红,祝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59)
热度(5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娆的猪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