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不逆不拆。
温和待人圈地自萌。
所谓阿浓挂我的莫须有抄袭事件请翻看我17年7月的帖子,看过她放出来的那个搞笑的“调色盘”还认为我是抄袭的请您直接拉黑我,从此咱们井水不犯河水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各萌各的再无交集。万分感谢!

【盾铁】付费后可尝试重新发送消息,罗杰斯队长


*关于会话那个脑洞来自诺亚小天使 @TYY是傲娇怎么办 ,群聊产物,不过好像肝的跟原脑洞有点出入。以及并不知道外国人的社交聊天软件skype或massage是不是跟我们用的qq类似,假设是差不多的?

*一如既往闹哄哄的复联大家庭,我的最爱!

*ooc预警,傻白甜预警,逗逼预警。不喜请点X,谢谢。

(1)

史蒂夫感到又委屈又沮丧,他发誓自己真的只是想开个玩笑而已。

好吧,显然他上世纪的老式幽默一点都不好笑,不仅没有起到让大家战后的紧绷情绪放松的效果,还成功搞砸了他跟托尼的第一次约会。

事情是怎么发生的呢?

本来就只是一顿平常的战后聚餐,疲惫不堪的复仇者们好不容易在街角找到一家还正常营业的小餐馆,就想着赶紧填饱饥肠辘辘的肚子回家洗个热水澡再好好睡一觉——谁能想到托尼偏偏会选这个时候突然向他发出了约会邀请呢?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这个钢铁天才能够选个正常一点的时机和场合开口约他(至少不是在史蒂夫灰头土脸还穿着袖子撕破了一条大口子的星条旗战服的时候),那他就不是托尼•斯塔克了——虽然史蒂夫自己也无时无刻不在幻想着向暗恋对象表白,任何时机,任何场合。

只是当他还在瞻前顾后犹豫不决的时候,被托尼抢先一步了。

“芝士汉堡不放生菜和番茄片,黑咖啡双份加糖,一杯草莓冰淇淋,”没有脱掉盔甲只把面甲掀开在头顶上的钢铁侠用菜单遮着脸,“说到冰淇淋,我知道一家快餐店居然有卖奶油核桃口味的,”他垂着眼皮认真盯着菜单,用漫不经心的语气问,“队长,你明天晚上有安排没有?”

克林特去抓薯条的手僵在了半空中,眼神惊悚嘴巴半张,舌头上还有一大坨咀嚼完没来得及咽下肚去的小甜饼。

“你点的最后一个不在菜单上,托尼。”那句事后让史蒂夫追悔莫及倍受煎熬的玩笑话就这样脱口而出。

布鲁斯像是突然被食物呛到了开始扯着嗓子大声咳嗽,娜塔莎则慢慢挑起了细长的眉毛,表情微妙。

金发雷神豪迈的在地板上砸碎了他今天的第六个啤酒杯。

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钢铁侠操纵着盔甲直接撞破了玻璃门,一溜烟就飞得没影了。

“干得漂亮,队长,”克林特终于腾空了嘴巴,“我想你刚刚很委婉的拒绝了铁罐的约会邀请,”他拍拍史蒂夫的肩膀,用无比同情的口气说,“以及你要倒霉了,史蒂夫。”

“约会……邀请?”史蒂夫一脸迷茫,他看看摇摇欲坠的门框,再看看目瞪口呆的餐馆老板,最后把视线移回桌面的菜单上,“菜单里确实没有……”他皱着眉毛停顿了三秒钟,“我的上帝!!!!”

(2)

事实证明,“自古弓兵多挂逼”这句俚语绝对不是空穴来风,开了挂的乌鸦嘴弓兵比街头算命的吉普赛女巫要更加恐怖。

史蒂夫端着餐盘站在托尼的实验室门口,看着被调成单向可视的,黑洞洞的玻璃门,心里五味杂陈。

看来克林特的“倒霉预言”开始应验了,他想。

“贾维斯,我需要跟托尼谈谈,”金发青年仰头对着天花板上的摄像头,表情诚恳,“我们之间有一点小误会,我需要进去跟托尼解释一下。”

“我很抱歉罗杰斯队长,你没有被授权可以进入先生的工作室,”智能AI回答,“你已经第二十二次对我重复'最高权限'了,别再尝试重复第二十三次。事实上你没有那个权限。”

“……”史蒂夫一筹莫展。

“我转告过先生你就在门外,先生对此产生的反应非常激烈,罗杰斯队长,”贾维斯停顿了一下,“只是……”

“只是需要最高权限才能知道?咳咳咳,那么第二十三次最高权限,贾维斯。谢谢。”

智能管家直接播放了一段托尼的音频录音。

“你能想象吗贾维斯?那个蠢蛋大兵居然想都不想就拒绝了我伸出去的橄榄枝!还是当着所有人的面!这可是全美国从十八岁到八十岁所有男人和女人都梦寐以求的来自托尼•斯塔克的约会邀请!”史蒂夫脑补出小胡子男人一边挥舞扳手一边抱怨的情景,“不,老伙计,别再用那些你搜集的数据试图再次说服我美国队长在暗恋我,都是狗屎!”什么东西被乒乒乓乓砸到地上的嘈杂声音过后,托尼说,“我没脸见人了贾维斯,我都能想像得出肥啾幸灾乐祸的嘴脸,他绝对会用这个嘲笑我一整年的!如果那个蠢蛋大兵再来骚扰我,你就告诉他钢铁侠的人生菜单里没有美国队长送餐这个选项,让他滚蛋!!务必要原话转告!”

史蒂夫尴尬的摸摸鼻子。

“罗杰斯队长,先生让我原话转告你,钢铁侠的人生菜单里没有美国队长送餐这个选项,以及请滚蛋。”

“……”你真的没有必要再特意重复一遍给我听的贾维斯。我又不聋。

(3)

史蒂夫夹着素描簿走进公共休息室时,除了布鲁斯正盘腿坐在落地窗前的瑜伽毯上闭目养神以外,大家都安静的窝在沙发里戳手机。

初秋的明媚阳光透过整堵墙的大玻璃窗洒进来,暖洋洋铺了一地。这是个令人心情愉悦的,没有反派来捣乱的,悠闲又平和的下午——如果复仇者们能成功忽略一只垂头丧气的美国队长的话。

距离史蒂夫的玩笑门事件已经过去足足一个礼拜了,不管史蒂夫怎么费尽心机,还是没能跟托尼说上一句话,小胡子天才把自己关在地下室里翘掉了所有的进餐时间,只在周六的电影之夜匆匆露了一面。

说实话,史蒂夫倒希望他没有露那一面,因为那短短的几分钟不但直接导致了史蒂夫失眠了整晚,还让他第一次没有心情起床去晨跑。

电影开始的前五分钟,托尼晃悠进放映室,穿着一身骚包的红色西服,增高皮鞋擦得闪闪发亮能当镜子照,头发用发蜡打理得油光水滑。

“铁罐,好久不见,”克林特抱着饼干桶上下打量托尼,“你看起来就像街边的消防栓,你确定打扮成一只消防栓出去没有问题?”他瞟了一眼史蒂夫瞬间变得亮晶晶的眼睛,贱兮兮的歪着嘴角,“你说路上会不会有流浪狗跑过去叉在你腿上撒尿,而且运气足够好的话还不止一条?我想?”

史蒂夫扭头用谴责的目光看向鹰眼侠。这玩笑话也太恶毒了吧,他想,托尼肯定会炸毛的。

“恭喜,肥啾。你的品位和你的小鸟脑容量一如既往的匹配,”托尼张开双臂踮着脚尖转了个圈,剪裁合体的双开叉西装让他优美的腰线和臀部曲线显得流畅性感——史蒂夫有点担心他会没出息的开始流鼻血,“你只是在嫉妒钢铁侠的成年人夜生活丰富又多彩,而你只能抱着爆米花碗缩在沙发上看一部老掉牙的二战纪录片。”

史蒂夫皱起了眉毛。今晚轮到他选电影,他选了一部二战题材的战争爱情片。

“你是指你有品味还是指你即将有味可品?”弓箭手气急败坏,企图扳回一局,“铁罐,我诅咒你会被十条脏兮兮满身跳蚤的流浪狗围着轮流撒尿!”

就在史蒂夫担心托尼会暴跳如雷时——小胡子男人居然表现得毫不在意,他撇撇嘴没有搭理胖特工的继续挑衅,转身去吧台给自己倒了杯酒。

“约会?最新一期的维密超模?”娜塔莎问。

“嗯哼。”托尼不置可否,端起酒杯一饮而尽,挥挥手离开了放映室。

史蒂夫眼睁睁看着移动消防栓扭着屁股消失在房间门口,他突然有点期待弓兵的恶毒诅咒可以变为现实,虽然那个阴暗的小心思很不美国队长……

但是管他的!

托尼竟然没有因为克林特明显非常过分的玩笑生气。史蒂夫抱着胳膊靠进沙发里,郁闷的想,却因为他的一句明显并不过分的玩笑话就让他滚蛋?还滚蛋了几十次?

史蒂夫心神不宁,一直到电影结束都没能等到被狗尿弄湿裤子不得不取消约会回家的夜生活男人,那让超级大兵冲动到想拎着弓箭手的衣领质问他:凭什么他的女巫预言只针对自己一个人有效?!

“往好处想想,史蒂夫,”娜塔莎从史蒂夫身边路过时低声安慰他,“至少托尼离开了他的实验室。”

如果他不是离开实验室去约会超模的话。史蒂夫无精打采的耷拉着脑袋。

(4)

“你的脸色糟透了史蒂夫,”史蒂夫把画架搬到窗边时,布鲁斯侧头看看他,“托尼还没有原谅你?”

史蒂夫耸耸肩。

“如果铁罐存心想躲着谁,我想即便是美国队长也会无计可施的,博士,”克林特从手机上抬起眼睛,“这可是他的大厦,他的地盘,他的贾维斯,”(这句话我可以单方面理解为你是在称赞我是个合格的好管家吗?非常感谢你的肯定巴顿特工。智能AI彬彬有礼的插话。),弓箭手对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你知道铁罐建的那个复联群吧队长?”

“天天坐在一张餐桌上吃饭的人还要通过手机对话,感觉怪怪的……”史蒂夫愣了一下恍然大悟,他迅速丢开画笔从裤兜里摸出手机,“呃,你是说我可以在网上跟托尼说话?”

“我发誓我爱死那个群了,那是我们超级英雄联盟一家人相亲相爱的最好证明,队长。”

“我可以证明,复联群绝对是克林特为数不多的真爱之一,”娜塔莎把一套限量版指甲油拖进购物车里,“他最爱的群活动就是抢红包,鉴于每次托尼发红包他都像被快银附体。”

“为何吾友鹰之眼从未领取过吾的红包?”索尔表示不解。

“因为你发的阿斯加德币在地球上不支持市面流通,亲爱的王子殿下,”克林特露出个甜蜜的假笑,“或者你可以考虑把你抢铁罐的红包私发给我?”

“我的手机中病毒了,”一直闷头打字的史蒂夫突然惊呼,“不然无法解释这个!”

所有人都凑过去。

手机屏幕上是史蒂夫和托尼的私聊对话框,聊天背景是托尼抱着两个巨大的超市购物袋,嘴里叼着机打小票的生活照。

“这背景图片我就不吐槽了,但是!”克林特尖着嗓子怪叫,“队长给铁罐的备注昵称居然是…呣,一缕温暖的小阳光?!卧槽我快要吐了!”

史蒂夫的脸涨得通红,“抱歉巴顿,你能不能转移下重点,仔细看看我跟托尼的对话记录……”

【托尼,你在吗?】

【提示:此条消息发送失败。本次临时会话需支付一千美元,在付费后可重新尝试发送,罗杰斯先生。】

【托尼?】

【提示:此条消息发送失败。本次临时会话需支付一千美元,在付费后可重新尝试发送,罗杰斯先生。】

【托尼?你如果想问我借钱我可以借现金给你,你知道我不会操作网上支付。另外,我想跟你谈谈那天的事,就,你约我出去吃冰淇淋那件事,我很抱歉让你误会了我的意思。事实上我非常愿意和你一起出去,无论它是不是一次约会邀请。PS:我今天晚上没有安排。PPS:如果你有安排的话,明天晚上也行,后天晚上也行。PPPS:好吧其实我想说的是我每天晚上都没有安排。】

【提示:此条消息发送失败。本次临时会话需支付一千美元,在付费后可重新尝试发送,罗杰斯先生。】

【托尼?告诉我这就是个可爱的恶作剧,虽然一点都不好笑!】

【提示:此条消息发送失败。本次临时会话需支付一千美元,在付费后可重新尝试发送,罗杰斯先生。】

【如果你觉得这种道歉方法不够有诚意,托尼,我可以现在就去实验室跟你当面解释。PS:如果你让贾维斯恢复我进入实验室的最高权限的话。PPS:我可以带一盘我亲手烤制的蓝莓小蛋糕给你。PPPS:你甚至可以要求我带一杯咖啡下去。】

【提示:此条消息发送失败。本次临时会话需支付一千美元,在付费后可重新尝试发送,罗杰斯先生。】

……

“我不认为这是病毒,史蒂夫,”布鲁斯慢吞吞的把滑到鼻尖的眼镜推回鼻梁上,“由托尼亲自研制,SI工业生产的复仇者专用限量版顶尖高智能手机——能攻击它的网络病毒恐怕未来五十年内都不可能出现。”

“自动回复功能?”索尔难得智商在线,不过金发神祗接下来的话让克林特极不厚道的笑喷在沙发上,“吾曾经因为误点开此功能,又未能及时看到吾兄弟的会话消息而险遭捅肾,”他心有余悸的摸摸肾,“吾设置的自动回复是:哈喽哈喽么么哒你哪位?”

“嘿,看这个史蒂夫,”娜塔莎晃晃她的手机,“我刚刚给托尼发送了即时消息要他帮我清空一下购物车,他回复我了。”

史蒂夫马上露出一个羡慕的表情。

布鲁斯也掏出手机,划开屏幕开始打字。

【托尼,我做完瑜伽了,十分钟后会去实验室,需要给你带一盘队长烤的蓝莓小蛋糕做下午茶吗?】

【你真是太贴心了亲爱的博士,顺便帮我带杯咖啡下来吧。】

史蒂夫的羡慕变成了明晃晃的嫉妒。

“所以,”女特工懒洋洋的窝回沙发里,“打钱吧美国队长。”

“可是我没有……”

“没钱在线支付?克林特有。”

“为什么是我?!”

“阿斯加德币在地球上不支持市面流通,”娜塔莎抱起双臂,“而我跟班纳从来都不抢托尼发的红包。”

在布鲁斯的帮助下,史蒂夫先收了克林特发给他的红包,又把红包发给了托尼。

然后……

【提示:对方已成功领取你的红包。】

【太好了托尼,原来你真的在线啊!你还在生气吗?现在能听我解释了吗?我很抱歉……】

【提示:此红包金额错误。会话消息按拼写字母收费,每个字母需支付一千美元,在付费后可重新尝试发送,罗杰斯先生。PS:标点符号与字母收费标准相同。】

鹰眼侠蹿出房间的速度证明了他不仅仅只在抢红包时才像快银附体。

(正文完结)

彩蛋一

“局长,我希望神盾局能尽快补发拖欠我七十年的所有工资,急用。我办了网银卡,请一次性全部转到我的户头里,谢谢。”

“能告诉我你想动用这笔巨款干什么吗,美国队长?”

“挽救一句不合时宜的老笑话,局长。”

“???”

彩蛋二

“美国队长为什么突然张口索要这么多钱?寇森特工,我要求你密切监视美国队长的网银账户,务必查明每笔资金的流向。”

“老天!局长,我怀疑美国队长遇到了极其凶残贪婪的网络诈骗分子!!”

“什么样的骗子竟敢诈骗美国队长!”

“对方的网络防御系统十分强大,每次我们的程序员试图黑进他的个人资料库时,都会被他反攻击,现在我们的程序员连用什么型号的安全套和润滑剂都被他查得一清二楚……”

“立刻给斯塔克打电话!还有,全局马上进入紧急备战状态,告诉那群饭桶这不是演习,这是史无前例的网络恐怖(河蟹河蟹)袭击!”

彩蛋三

“你现在看到的是钢铁侠的全息投影,你可以选择挂机。”

“托尼•斯塔克,美国队长被人盯上了!别跟我说你会不感兴趣!”

“嗯哼,放松点寇森探员,事实上他正在我床上躺着呢——要我把镜头对准你的偶像吗?一个光着屁股的美国队长可不是每天都有幸运能看到的。”

“……”

彩蛋四

“娜塔,我想知道你和布鲁斯为什么不抢红包?要知道那可是土豪发的红包!”

“因为他给了我们黑卡,我想?无限量消费,土豪买单。”

“……操!”

彩蛋五

“队长,你居然连铁罐发的红包都抢?要知道你们可是滚在一张床上的一家人!这样做也太不仗义了吧?”

“托尼太大手大脚了。一家总不能出两个败家的吧?”

“可是你也太黑了吧史蒂夫!自从你开始在群里抢红包,我就再也没有成功抢到过一个!你们俩是不是在搞暗箱操作?嗯?”

“事实上,托尼每次发红包时我都恰好在他旁边。”

“一个管发另一个管抢……算了,你们夫夫俩开心就好……”

———————————————

(真完结!)

肘子碎碎念:

大盾和铁罐的私聊背景照片大家应该都有看过吧,没错,就是妮妮那张扫货照片,嘴里叼着小票,可爱到不行!

某些一句话小脑洞来自刚补完的美剧《同志亦凡人》,说实话这部美剧真的不是gv片吗哈哈哈,以及我有这部的百度云资源,想看的私我索要吧!

最后祝天使们双节快乐吃粮好心情!








评论(79)
热度(8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娆的猪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