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不逆不拆。
温和待人圈地自萌。
所谓阿浓挂我的莫须有抄袭事件请翻看我17年7月的帖子,看过她放出来的那个搞笑的“调色盘”还认为我是抄袭的请您直接拉黑我,从此咱们井水不犯河水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各萌各的再无交集。万分感谢!

【盾铁】来自邪神的圣诞礼物

*迟到的圣诞节贺文,最近因为要跟工作室敲定本子排版什么的琐事,所以连圣诞都没有时间撒糖,太过分了!圣诞节怎么可以没有甜饼吃?而且妮妮和桃子都发了官糖啊啊啊!



*一如既往的傻白甜,ooc预警,特别无聊的文不喜勿点,谢谢!



*隐cp锤基,探鹰。注意避雷!



*脑洞来自 @摘希  太太的小条漫,谢太太授权扩写,比心



——————————————————



(1)



托尼不喜欢圣诞节。



在他的记忆里,圣诞节跟平常并没有什么不同,除了贾维斯会在壁炉边布置一棵装饰得花里胡哨的圣诞树,在树下放一大堆包着彩色玻璃纸扎着蝴蝶结的圣诞礼物之外——大房子还是像平时一样冷冷清清,大餐桌边也还是只有他一个人。



从托尼得知他圣诞袜子里那些糖果和儿童扳手都是贾维斯趁他睡着后偷偷塞进去的时候开始——小托尼对圣诞节就彻底失去了兴趣。



世界上居然没有圣诞老人这件事情并没有让小托尼沮丧很久,反正他想要什么最后都可以得到。



只要他想,每天都可以是圣诞节。



或者说,虽然他不想,但是圣诞节就是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日子。



(2)



托尼拎着咖啡杯走进公共休息室时,被迎面杵着的圣诞树吓了一大跳。



那棵巨大的尖顶植物差不多快要碰到天花板了,上面花花绿绿挂满各种颜色的小彩球和拐棍糖,史蒂夫踩着梯子正往树冠上绕一串小彩灯。



“我就不吐槽这个钢铁侠挂偶的身体比例了,我的腿有那么短吗?”托尼隔空指了指圣诞树上挂着的二头身Q版小人偶,“但是谁能告诉我为什么雷神会牵着一头可笑的驯鹿?”



克林特笑得房顶都快被掀翻了。



“克林特!呃,把茶几上的星星挂件递给我,”史蒂夫试图圆场,“托尼,跟索尔挂在一起的小人偶是洛基不是驯鹿……”



“别惹我,斯塔克,”洛基从圣诞树后面探出半张阴恻恻的脸,“我假设你明天并不想要收到一份来自邪神的圣诞礼物?”



“操!”托尼后退一步,“你他妈怎么会在我的大厦里?”



“一个大惊喜,吾友钢铁之人!是我带洛基来跟大家一起过中庭圣诞节的,”索尔从洛基背后蹦出来,怀里抱着一堆五颜六色的拉花,“队长同意的!”



“不傻大个,这不是大惊喜是大惊吓,”小胡子男人看看索尔脑袋上歪戴着的圣诞帽,“如果你能把你的胡子染成白色看上去就会更像那个圣诞傻老头了,”他一本正经的点评,“所以,你今晚会从烟囱悄悄爬进来把礼物塞进美国队长床头挂着的红袜子里吗?”他想了想,憋着笑补充,“呣,骑着你的驯鹿弟弟?”



“如果吾友史蒂夫愿意在床头悬挂一只圣诞袜子的话!”索尔快活的咧着大嘴。



“他当然会!”托尼和洛基同时说。



金发青年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



邪神眯起冷冰冰的绿眼睛,龇着牙朝托尼露出个意味不明的假笑,那让小胡子男人觉得后背发凉,突然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



“毕竟也只有史蒂夫才会相信世界上真有圣诞老人那种奇葩生物存在,”托尼勉强扯起嘴角,“顺便一提,事实上会实现你们所有人圣诞愿望清单的那个人不是什么圣诞傻老头而是贾维斯——也许他不会介意你们以后都改叫他圣诞老人?我猜?”



电子AI迅速拒绝托尼的提议,“不先生,我很介意。我还是更喜欢大家叫我贾维斯。”



钢铁天才不置可否。他绕过圣诞树,踮着脚尖避开地板上散落的粉红色小气球和彩带去流理台边接了一杯咖啡,端着马克杯逃离了公共休息室。



“抱歉。托尼没有恶意,他只是熬夜太晚了情绪有一点小暴躁而已。”史蒂夫目送小胡子男人走出去,蓝眼睛亮晶晶的。



“口是心非的家伙,”克林特捂着嘴吃吃低笑,“我敢打赌,明天拆礼物拆得最快的那个肯定是铁罐!”



“愚蠢的短腿蝼蚁。”黑发邪神一脸鄙夷。



(3)



史蒂夫很懊恼。



晚餐时托尼和洛基在餐桌上大吵了一架。



一个是牙尖嘴利的钢铁侠,另一个是出言刻薄的邪神,棋逢对手不甘示弱的一人一神拍着桌子吵得不可开交,最后差点动手用叉子把对方的眼珠子给插出来。



本来托尼只是在他切火鸡时很随意的问了一句“你不会真的准备了一只可笑的圣诞袜子吧大兵?”



就在史蒂夫来得及回答小胡子男人的问题之前,洛基突然跳了出来——说到底那个家伙到底有什么毛病要多管闲事?他又不需要有人替他出头,而且还是替他出头激怒托尼?



好吧,事实上他在托尼被洛基呛得翻白眼时还下意识的迅速站到了托尼一队,试图跟托尼联手把毒舌邪神的嚣张气焰给打压下去。



然后局势就开始变得不可控制起来。先是索尔率先丢开鸡腿撸起袖子加入了争吵,再然后围观的复仇者们也纷纷参战。



乱成一锅粥的圣诞大餐最终在布鲁斯半绿着脸把玉米粥盆掀到地板上时不欢而散。



“不,我非常确定史蒂夫的袜子里什么东西都不会有!”托尼在怒气冲冲离开餐厅前叉着腰大声宣布,“因为圣诞老人就是大人为了骗小屁孩编造出来的鬼故事!没有哪个智商正常的成年人会傻逼到去相信那个!”



智商正常的成年人皱皱眉想提醒托尼别说脏话,张了张嘴又把那句注意语言咽了回去。



“哦?是吗?”黑发神祇优雅的翘着兰花指用勺子点点托尼,“对此我有不同意见——那我们就走着瞧,铁皮蝼蚁,”他用甜腻腻的嗓音说,“我警告过你别惹我的。很好,现在你成功惹毛我了钢铁侠。”



“那你来咬我啊驯鹿底迪!”做为对邪神明目张胆威胁的回应,小胡子天才毫不畏惧竖起了两根中指。



史蒂夫拉开床头柜抽屉叹了口气。抽屉里躺着一只中规中矩的红色圣诞袜,脚尖和脚跟部分是白色的,袜筒上缀着槲寄生叶子和两颗红色小浆果,旁边还有一对金色的小铃铛。



犹豫了一下,史蒂夫还是把袜子小心翼翼挂到了床头。



他知道不会有圣诞老人半夜溜进来给他的袜子里悄悄塞礼物,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金发青年勾起嘴角细心调整好袜子的角度。



许个美好的圣诞愿望又不是小屁孩的专利。他摸着袜筒上鲜艳的小浆果想,再说他想要的圣诞礼物又不是可以装在一只袜子里面的。



(4)



托尼很懊恼。



他的本意并不是想给史蒂夫难堪,只是对那个已经一百岁的老冰棍还幼稚到会去相信圣诞老人和礼物袜子感到有一点好奇而已,要知道他打五岁起就对那些哄孩子的小把戏嗤之以鼻了。



事实上,从知道史蒂夫鬼鬼祟祟网购了一只圣诞袜子开始,托尼就一直绞尽脑汁在策划要用什么办法把礼物塞进那只蠢爆了的红袜子里——而且还要保证这个计划是在不会被超级大兵察觉的情况下进行——那其实很有难度,除非在史蒂夫被敲晕的前提下笨笨才不会搞砸那个。



或者直接在史蒂夫的睡前牛奶里放安眠药?



当然,放什么礼物进去也是让托尼很头疼的一个问题,毕竟一整套出自欧洲顶级大师之手的特级手工定制版画具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塞得进一只小小的袜子里。



所以,那套被红白蓝电光纸包装得严严实实的画具现在正好好待在圣诞树下面,跟克林特的紫色卡通箭筒、娜塔莎的镶钻铂金卷发棒、布鲁斯的圣诞款粉红凯蒂猫战斗裤、索尔的蕾丝绣花锤套——堆在一起。



顺便一提,钢铁侠可是很贴心的,光是送给索尔的礼物他就足足忙了好几天才搞定:那个锤套分锤子套和锤柄套两个部分,加了漂亮的古典流苏和宫廷绣花上去,颜色也是索尔最喜欢的红绿搭配。



然后,就在他为史蒂夫的袜子里到底要塞什么礼物进去烦恼不已时,洛基突然出现打乱了他的全盘计划。



所以,他究竟还要不要把这些维密模特的照片放进美国队长的圣诞袜子里?小胡子男人对着工作台上的一叠美女照片一筹莫展。



(5)



史蒂夫是被一阵奇怪的窸窸窣窣的声音惊醒的。



他扭亮台灯侧头瞟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凌晨零点一刻。



房间里看起来似乎一切正常,透过暗沉沉的落地窗,他的四倍视力可以清晰看到窗户外面飞舞的雪花正欢快的扑打着窗玻璃。



床头柜上的牛奶杯还在昨晚他放的位置,旁边摊开的素描簿上是他临睡前没有完成的素描画,床头挂着的圣诞袜子也还是……



史蒂夫终于发现是哪里不对劲了。



他猛地从被窝里惊跳起来,不可置信的盯着那只自己扭来扭去的红袜子,“贾维斯你在吗?”



“罗杰斯队长,如果你是想问圣诞袜子的话,”智能管家停顿了一下,“我建议你现在就把袜子取下来,以及请尽量小心轻拿轻放——先生一向不喜欢毛茸茸的化纤织物,那会让他鼻子过敏。”



史蒂夫莫名其妙。他花了一点时间试图消化贾维斯毫无逻辑可言的胡言乱语。然后——



一连串尖细的打喷嚏的声音从袜子里传了出来。



“老天!”史蒂夫惊呼,“不会是我想的那样的吧?!”



“非常不幸。”贾维斯回答,语气淡定,“正是你想的那样的,罗杰斯队长。”



史蒂夫手忙脚乱扑过去摘袜子。



“操!该死的巫术该死的洛基……阿嚏!”袖珍托尼一被史蒂夫解救出来就在枕头上跳着脚大发脾气,“我要把那头该死的驯鹿变成个白痴光头强!阿嚏……”



“您不会巫术,先生……”



“闭嘴贾维斯!”托尼扯着头发暴跳如雷,“等我变回来就扛着剪刀去完成我的设想,谁他妈也别想替洛基求情!阿嚏!索尔也别想!”他揉着鼻子警惕的看看趴在床边的史蒂夫,“喂大个子,别用那种看宠物的眼神盯着我看!”



“可是你看上去实在是太可爱了,”史蒂夫托着下巴眨眨眼,“呃……我能抱抱你吗托尼?”



“老子拒绝!!阿嚏……”



(6)



“兄弟,马上帮吾友钢铁之人解除魔法!”



“我也很想。但是不,那完全不关我的事,是有人许了愿。”洛基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魔法只是催化剂,如果没有人希望他的圣诞袜子里会惊悚的冒出来一只活生生的钢铁侠的话——这事就不会发生。”



托尼企图撅着屁股搬起餐桌上的一个平安果丢到绿眼睛邪神脸上,失败。



克林特兴致勃勃围观小托尼在桌子上闹腾,“也许你可以试试用葡萄代替苹果,小花生。”史蒂夫在托尼绕着水果盘打转时迅速把水果刀收了起来。弓箭手咂咂嘴,“所以,队长的圣诞愿望就是想要得到一只拇指姑娘?”



“拇指托尼。”娜塔莎更正,“或者托尼?谁知道呢。”



史蒂夫的脸比果盘里的苹果还要红。



“别趁机给我取那些恶心的昵称,肥鸟!”托尼放弃在桌子上继续寻找武器,脱掉一只毛绒拖鞋朝着幸灾乐祸的克林特砸过去,“如果你还想得到你的圣诞礼物的话!”



“得了吧小铁罐,反正你现在也抱不走圣诞树下面那个大盒子,”胖特工笑嘻嘻的用指尖勾着那只只有指头肚大的小拖鞋,“系着紫色绸带那个?我看到包装纸上印着我的紫色墨镜,我现在就可以去拆我的礼物。如果我想。”



托尼掉转方向把已经瞄准邪神的另一只拖鞋也甩到了克林特脸上。



史蒂夫好脾气的把试图光着脚爬进姜饼篮的托尼拎回桌面上,掰了一小块姜饼推给他。



“那么,托尼什么时候才会恢复正常大小?”布鲁斯问。



“魔法的解除都是有魔咒的,”洛基摊开手,“那就像白雪公主必须要得到一个真爱之吻才能摆脱皇后的死亡诅咒是同样的道理,”他意味深长的看了史蒂夫一眼。金发青年现在就连露在睡衣外面的脖子都是通红一片,“我要去接着睡觉了蝼蚁们,你们慢慢寻找斯塔克的白马王子吧。”



索尔追着洛基跑出了餐厅,只剩下围坐成一圈的复仇者们面面相觑。



(7)



史蒂夫看着坐在甜甜圈中间的托尼,一脸复杂。



那个巧克力甜甜圈对现在的钢铁侠来说实在是太过巨大了,托尼抱着那个庞然大物奋斗了很久也只啃出一个小缺口。



“实在不行我们就轮流亲一口铁罐好了,”克林特鬼鬼祟祟想要戳一下托尼鼓囊囊的脸颊,被史蒂夫锐利的眼刀吓了回去,“呃,必须要亲嘴还是亲其他地方也可以?”



“嘿咻,哩口以亲亲窝的鸟四四。”托尼翘起一只光脚丫,口齿不清的坏笑。



“肥啾,你可以亲亲我的脚试试。”贾维斯翻译,“抱歉巴顿特工,这是先生的原话。”



“棒极了,你失去恢复本来面目的机会了铁罐!”弓箭手抱着胳膊靠进椅背里。



“我很确定我讨厌我刚涂的新唇膏沾到巧克力渣,”娜塔莎轻描淡写挥挥手,“而且我绝对不可能是解除魔法的那个魔咒。”她用食指揉揉托尼乱糟糟的小脑袋,“所以我就不亲你了,小家伙。”



“喂,我的家伙一点都不小!”托尼尖着嗓子抗议,“谢了娜塔,我也很确定我一点也不想被粘在你刚涂的新唇膏上!”



“你怎么会那么肯定你不是解除魔法的那个人?”弓箭手好奇的问。



“因为我不是男人。”女特工耸耸肩,“洛基说了,要寻找——白马王子,的真爱之吻。”



“呃?”克林特把视线转向始终捏着鼻梁一言未发的班纳博士。



“虽然我跟浩克都是男人,但是不,”闭目养神的老好人博士迅速回答,“也绝对不可能是我!我要提醒大家一下,魔法甚至都不是在我的袜子里被发现的。”



美国队长的脸红上加红,整个人看上去就像一只新鲜出炉的热气腾腾的大虾。



“布鲁斯,你也在床头挂了一只圣诞袜子?!”



“肥啾,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也偷偷挂了!”托尼吃饱了,枕着史蒂夫的手指四仰八叉躺在桌面上,“说实话,你挂的紫色条纹袜子是我见过最丑的圣诞袜子,而且里面塞的那张愿望卡片是……”



“嗨钢铁侠,想不想要来一滴香醇的黑咖啡?”弓箭手及时打断托尼的话。



小胡子拇指男人的大眼睛瞬间变得闪闪发亮,而史蒂夫则马上露出一个不赞同的表情。



“回到正题,男孩们,”娜塔莎用指关节敲敲桌面,“那么,现在我们的魔咒人选只剩下唯一的一个目标了,如果排除神祇兄弟的话。”她转向面红耳赤的金发青年,“史蒂夫,托尼是在你的袜子里掏出来的。”



“而且队长,你长得最符合童话故事里白马王子的人设!”克林特兴奋的努力压低声音,“就,他妈的赶紧亲他试试!”



(正文完结)



彩蛋一



托尼魔法解除成功砰的一声滚进史蒂夫怀里时,餐桌边的三个人同时翻了个白眼。



“果然不出我所料。”娜塔莎用嫌弃的口气说,“除了史蒂夫还有谁会许愿想要在圣诞节得到一个大麻烦?”



“你们居然背着我乱搞!还有没有把我当兄弟?”克林特生无可恋,“凭什么美国队长就能愿望成真而我还是只有一只空荡荡的丑到爆的条纹袜子?!”



“浩克不喜欢圣诞袜子!浩克讨厌魔咒!浩克痛恨驯鹿!浩克要摔神心情才会好!”



彩蛋二



“你确定你可以猜到吾友美国之队长的圣诞愿望?要不是他邀请,吾友钢铁之人一定不会同意你来大厦过节。”



“蠢货,你的眼睛里是不是只有炸鸡腿?走着瞧吧,这个圣诞节将会非常有趣。我喜欢。”



“我的眼里还有你,亲爱的弟弟!”



“从我身上滚下去!嗯……别动那里索尔……唔,使劲……”



彩蛋三



所有复仇者一致认为:钢铁侠送给他们的圣诞礼物,可以当之无愧荣登年度最烂圣诞礼物创意排行榜之首。



对此,美国队长持不同意见。



彩蛋四



美国队长热情邀请邪神洛基做他婚礼的总策划。



对此,钢铁侠的反应是愤怒的用斥力炮炸了他们的卧室。



然后三天没有下床。据他事后解释,他也许是扭到了腰也许是感冒了也许是吃坏肚子了,总之就是不方便下床。



鹰眼侠表示,他并不想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



彩蛋五



“托尼,克林特袜子里的愿望卡片上写了什么愿望?”



“为什么好好问那个,娜塔?”



“验证我的另一个推断。做为交换条件我可以挤掉洛基,应聘做你的婚礼策划师。”



“他想要在圣诞节得到一个发际线堪忧的某特工。我的婚礼策划师就是你了娜塔莎!”



“果然不出我所料。”



彩蛋六



“亲爱的,我想知道你工作台的抽屉里为什么会有一堆袒胸露乳的女人照片?”



“如果我告诉你那些照片本来是准备塞进你的圣诞袜子里的,嗯,你会相信我说的话吗,甜心?”



“当然,你一点都不花心,我有什么理由不相信你呢蜜糖?”



“……”美国队长未婚夫是全世界最恐怖最善妒最小气最可怕的物种!没有之一!



————————————————

真完结!



肘子碎碎念:



拇指妮!好想养一只!只是脑补就要被大眼睛妮给萌炸了!我也要挂圣诞袜子许愿得到一个大麻烦!


最后祝大家吃糖好心情么么哒!





评论(27)
热度(6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娆的猪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