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不逆不拆。
温和待人圈地自萌。
所谓阿浓挂我的莫须有抄袭事件请翻看我17年7月的帖子,看过她放出来的那个搞笑的“调色盘”还认为我是抄袭的请您直接拉黑我,从此咱们井水不犯河水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各萌各的再无交集。万分感谢!

[盾铁]所以,奸情究竟是怎么暴露的?

*灵感来自 @CaladHiel_ ,感谢小天使提供这么棒的脑洞,笔芯~


*一篇迟到的给@-I-R-O-N- 的生贺,祝我们阿颜貌美如花福寿绵长(话说我有不迟到的生贺吗?


*ooc,傻白甜。不喜请点X,谢谢!


——————————————————


假的真不了,真的也假不了。


所有欲盖弥彰的无耻奸情,最终都会有暴露无遗的一天。


(1)


虽然从在天台上表白成功的那一晚开始,史蒂夫就恨不得把他交到了新男友即将脱处的事吼给大厦里的每一个人听(没错,史蒂夫想,他一点也不介意用吼的),但是——


“不不不,相信我史蒂夫,这绝对是个糟糕透顶的决定,”托尼跳起来表示坚决反对,“我不想吓坏一个神两个特工和一个博士。呣,还有一个暴躁的绿色大块头,”小胡子男人难得的摆出一张严肃脸,落满星辰的大眼睛亮晶晶的,“我想我们需要一个完美计划,美国队长。”


“可是……”史蒂夫不死心,想要再争取一下。


“啊,我忘了,在我们两个之中美国队长才是更善于制定计划的那一个,”托尼打断史蒂夫的话,勾起嘴角坏笑,“或者等到我们婚礼的前一晚再宣布会更具有爆炸效果?”


“我能想象出如果我们真的那么干了的话,浩克的爆炸效果一定会非常令人难忘。”史蒂夫叹了口气,在托尼的手开始不安分摸上他胸脯的时候,举起双手妥协,“好吧你说了算,我的天才。”


对面大楼顶上的LED广告屏正在播放斯塔克集团的清洁能源推广短片,小胡子总裁敞开双臂意气风发,就像拥抱着整个曼哈顿璀璨夺目的灯海。


史蒂夫收紧胳膊把大屏幕上那个耀眼的男人拥入怀中。


要同时在一个外粗里细的神袛,和两个奸诈狡猾的神盾特工,和一个拥有七个学位的博士——这么多人的眼皮子底下谈一场秘密地下恋爱,呣,被当众揭穿的几率会有多高?


被他的新男友搂着脖子拖进第N个热吻里时,史蒂夫迷迷糊糊地想。


事实证明,美国队长的忧虑总是不无道理。


(2)


史蒂夫端着餐盘走进工作室。


“哈,美国队长的睡前牛奶时间?”布鲁斯把脱掉的白大褂顺手搭在椅背上,“今天太晚了托尼,我们明天继续。而且我现在又饿又困,”他瞟了一眼史蒂夫手里的托盘——一小块涂着果酱的蓝莓慕斯,一杯牛奶。“队长,厨房里还有什么吃的东西?”


史蒂夫有点尴尬,“我不知道这么晚了你还在这里,呃……要不你吃这块蛋糕?”他回头看看专心致志埋在一堆虚拟屏幕里的托尼,压低声音,“托尼只喝温牛奶就好,他……”


“嘿,我听得到!”浑身挂满「美国队长感应器」的工作狂男人马上撩起长睫毛瞪着眼睛抗议,“那块蛋糕是我的!为什么布鲁斯不可以只喝牛奶就好?”


“……算了,我还是自己去冰箱里翻个冷汉堡好了。”老好人博士一边小声嘟囔着“什么时候我也能有个私人的宵夜送餐小哥”和“浩克不喜欢温牛奶”之类的话,一边挥挥手走出玻璃门。


史蒂夫很谨慎。他一直目送着布鲁斯消失在楼梯的拐角,才转回身把托盘放到工作台上,“蜜糖,”他用甜腻腻的语气说,“先吃慕斯,还是我?”


“慕斯。”托尼翻了个白眼,抓起小蛋糕塞进嘴里。


“那就吃完慕斯再吃我,”史蒂夫好脾气地揽住托尼的腰,把牛奶杯送到他嘴边,“补充体力很重要,我不想你做到一半就昏过去。”


托尼就着史蒂夫的手一口气把牛奶灌进肚子里,“你学坏了甜心,开黄腔居然都不再脸红了。如果被班纳看到这一幕……”


“班纳已经在吃汉堡了,蜜糖。”史蒂夫笑嘻嘻凑过去,伸出舌头舔舐男人小胡子上沾到的奶渍,“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


“抱歉,我忘记拿我工作服口袋里的瑜伽笔记了……”被美国队长预言现在应该正在冰箱边啃着冷汉堡的倒霉科学家——一脚门里一脚门外的杵在工作室门口,眼神惊悚,“老,老,老天!你们俩是在亲嘴吗?!!”


诡异的三秒钟沉默过后,史蒂夫和托尼同时开口——


“我腿麻了!”


“他眼迷了!”


“……呃?”布鲁斯摊开手耸耸肩,表情迷惑不解。


史蒂夫和托尼迅速交换了一个默契十足的眼神,然后——


“我眼迷了!!”


“他腿麻了!!”


布鲁斯盘起双臂,眼神变得微妙起来。


“该死的……等下!给我们几分钟时间,我们可以解释这个的……”


(3)


跟聪明人解释误会通常情况下会容易很多,事情总算是有惊无险。


“所以,你坐得太久想要站起来去喝杯牛奶时,突然发现自己腿麻了。好消息是幸亏史蒂夫就在旁边,他及时扶住了你,”布鲁斯推推滑到鼻尖的眼镜,转向史蒂夫,“坏消息是你在试图确保托尼不会脸朝下摔到地板上时手忙脚乱扬起一堆灰尘,”他又转回托尼那边,“然后你就被迷了眼睛。”他第二次转向满脸窘迫的史蒂夫,“然后你就搂着托尼帮他吹眼睛。呃,你们看我的阐述够不够环环相扣条理清晰?”


金发青年面红耳赤一脸尬笑。


“伙计,你的博士学位证书里有没有一个福尔摩斯证?”托尼若无其事(如果布鲁斯愿意选择性忽略他粉红色的耳朵的话),他把压在屁股底下的瑜伽笔记抽出来,“现在你可以离开了。晚安亲爱的。”


“呃……”布鲁斯攥着小笔记本走到门口时犹豫了一下回过头,露出一个看上去比他刚才闯进来时还要更加困惑的表情,“到底是工作台上有灰尘还是史蒂夫T恤衫上的灰尘?”他挠挠后脑勺,在史蒂夫来得及开口之前恍然大悟,“啊哈,我明白了托尼,你的眼睛太大了。”


史蒂夫跟托尼面面相觑。


“史蒂夫,他最后一句话是什么意思?”


“从战略的角度来解释……”史蒂夫摸摸鼻子,不确定地回答,“目标太大所以导致命中率会数倍提高?”


(4)


史蒂夫觉得很沮丧。


差点被班纳抓包的直接后果就是:他被勒令不能再冒着被怀疑的巨大风险每晚都去给托尼送夜宵了(顺便督促沉迷科学的性感男友一起洗澡上床睡个觉。好吧,事实上他更期待的还是后者),特别是当布鲁斯和托尼同时泡在工作室从事科学研究的时候。


钢铁天才对此不以为然,“至少布鲁斯相信了我们漏洞百出的狗屁解释。嗨甜心,不要垂头丧气,”他刨了刨史蒂夫的头发,就像在安慰一条郁闷的大金毛,“往好处想想,幸好不是克林特——要知道那个奸诈的胖弓兵可没有老实人布鲁斯那么好糊弄。”


托尼的安抚并没有起到太大的效果,大金毛还是耷拉着眉毛显得十分懊恼。


“可是我们还要这样偷偷摸摸多久?我刚才溜进你房间时在电梯门口碰到了娜塔莎,为了不引起她的怀疑我只好按了去天台的按钮——而这已经是这个礼拜我第四次在电梯口偶遇娜塔莎了!”


“干得漂亮!”小胡子男人慢慢拉开浴袍腰带的活扣,“现在你可以来拿你的奖励了,大个子。”他满意地看到史蒂夫的蓝眼睛一瞬间就变得闪闪发亮,“如果你能不再皱着你见鬼的眉毛的话。唔……慢点……”


(5)


史蒂夫刚转过走廊拐角就暗暗下决心要跟托尼好好谈谈。


在他连续十八天——在同一时间(凌晨十二点)和同一地点(电梯门口)碰巧又又又遇到红发女特工之后。


“对面大楼的巨幅广告屏换了新的广告内容,队长,你注意到没有?”娜塔莎涂着鲜红指甲油的手指在楼层按钮板上悬空划了个圈,“所以,天台?”


“什……什么?”史蒂夫迟疑了一下,“啊对天台,谢谢。”他在裤兜里握紧拳头,深呼吸,“新广告很好看,托尼很上镜。我喜欢SI工业循环播放的那个公益短片。”


“哦?”女特工挑起细长的眉毛,眼神古怪。


一定是哪里出错了。


史蒂夫拼命回想广告屏上播放过的广告内容,遗憾的是,除了托尼自己代言的那段清洁能源推广短片以外,他什么都记不起来。


按下直达天台的楼层按钮,娜塔莎抱起胳膊懒洋洋斜靠在电梯金属内壁上。


方寸空间内的气氛一下子变得非常沉闷。以及尴尬。


“我只是去餐厅喝一杯睡前伏特加,”电梯门滑开时,女特工轻描淡写地说,“新习惯,就像钢铁侠的睡前牛奶。或者美国队长的睡前天台夜游?”她看着金发青年走出电梯差点撞到门框上,“虽然你有超级士兵血清,史蒂夫,这么冷的天还是别只穿着一身薄薄的睡衣在外面待太久。”


史蒂夫背对娜塔莎道晚安时觉得脸烫得要命。还好是晚上,他想。不然就真的全暴露了。


“笨蛋,两个礼拜前大屏幕上就换成婚戒优惠大促销的广告了。”电梯门阖上以后,娜塔莎直接按下了她房间的楼层数字,“睡前伏特加?这烂爆了的鬼借口只有恋爱白痴才会相信。”


(6)


迫在眉睫的深谈最终还是没能顺利实现,原因很简单:托尼睡着了,而史蒂夫不忍心弄醒他。


这种情况从他们秘密同居以来其实是极少出现的,通常史蒂夫鬼鬼祟祟避开复仇者们溜进托尼的房间时,小胡子科学家总会趴在床上一边玩手机一边等着他,大多数时候额头和手臂上还残留着脏兮兮的机油渍。


“嗨甜心,我在等着跟你共浴呢,节约用水要从超级英雄做起。”托尼会在他悄悄推开房门闪进来时瞪着快活的大眼睛一本正经地说。


“事实上你只是懒得自己搓背而已,蜜糖。”史蒂夫会毫不留情揭穿他,同时迅速把睡衣留在地板上光着脚走过去抱起他。


除非已经累到连跟美国队长共浴都无法打动他的地步——否则托尼是绝对不会一个人先睡着的。


轻手轻脚掀开被子钻进去,史蒂夫伸长胳膊把睡得一塌糊涂的男人揽进怀里,嘴边挂着一个连自己都没有觉察出来的柔软笑容。


明天托尼醒了以后再谈好了。史蒂夫低下头把一个晚安吻印在托尼毛茸茸的发顶。


迟几个小时又不会世界末日,迟几个小时也不会秘密败露。


(是吗?呵呵。)


(7)


事实是,等到第二天早上史蒂夫晨跑回来以后,托尼已经不在大厦里了。


贾维斯在史蒂夫回到自己房间准备冲个澡去叫托尼起床时,给他播放了一段托尼的留言:


“我被小辣椒绑架了史蒂夫!你能想象吗大兵?一大早被薅着头发从热烘烘的被窝里拖出来!”


拉抽屉的声音,窸窸窣窣翻衣服的声音,“没错,我就要被我的CEO押着去参加我最挚爱的董事会了!操,钢铁侠难道就没人权吗?”


史蒂夫能想象得出小胡子总裁一边换衣服一边愤愤不平发牢骚的样子。


那很可爱。他微笑着拉开衣柜门,抽出一件旧T恤扔在床上。


“甜心,今天早上我想要跟你谈谈的,就,关于怎么公开我们的事,我已经想好了……好吧,其实应该昨晚就谈的,可是我昨晚居然睡着了……”


史蒂夫愣了一下,心跳加速。


“看来只好今天晚上再谈了。”停顿了一下,托尼突然拔高声音,“我就来!我在系鞋带呢亲爱的小辣椒!”


史蒂夫仰头盯着屋角的摄像头,忍不住又微笑起来。


“鉴于佩珀刚刚威胁我十秒钟之内她看不到我出去就会拆了房门冲进来用她的高跟鞋痛殴我的翘屁股所以——”托尼语速极快地爆出一长串话,微微喘了口气,“我必须要走了史蒂夫,总之,等着我晚上回来甜心。爱你!”


史蒂夫弯起眼睛,“也爱你,蜜糖。”


“我敢打赌,设计那种又尖又细的鞋跟的家伙一定恨透了女人……十秒钟……OK我来了亲爱的……”托尼大声抱怨,然后是房门用力被甩上的声音。


史蒂夫扶着衣柜门傻笑了一会,把白T恤塞回柜子里,刨了半天拽出来一件瓦灰色的衬衫。


衣柜里除了挂得整整齐齐清一色的格子衬衫和T恤衫以外,这算是他最正式的一件衣服了。


只要等到晚上托尼回来宣布了那个惊天大秘密,他们俩就可以光明正大牵着手出现在公共休息室里了。史蒂夫冲澡时咧着大嘴想,去托尼房间睡觉不必再偷偷摸摸防着娜塔莎了,也不用躲着班纳去工作室给托尼送宵夜了。


一切都只要耐心等到晚上就好。


美国队长最不缺的就是,耐心。


(8)


史蒂夫走进公共休息室时,索尔正在茶几边擦他的大锤子。


“衬衫不错,队长。”索尔笑嘻嘻地抬起头上下打量了史蒂夫一圈,“是我的错觉吗?我觉得你今天好像心神不定的,”他丢开抹布站起来,“有什么大事要发生?跟钢铁侠有关,我猜?”


史蒂夫左脚绊到右脚,差点摔一跤,“你都知道了?!咳咳咳,并没有,我只是……”他的脸涨得通红,舌头也开始打结,“我,我跟托尼什,什么事都没有,你不,不要听他们胡说八道!”


“他们?”


“就,娜塔莎和班纳他们……”


“嗯哼,”索尔撇撇嘴,“那你认为对面广告屏新换的那个广告怎么样?”


史蒂夫马上警觉起来。


一块普通的破电子屏,先是被一个特工提起,现在又被一个雷神提起——那它就绝对没有那么普通了。


史蒂夫吭哧吭哧字斟句酌了半天,“斯塔克集团是清洁能源领域的领头羊,托尼是最棒的!以我的观点来分析那个广告,人类的未来……”


“抱歉,你在说什么?”大个子雷神一脸懵逼,“你每晚都去天台不是去看那个婚戒打折广告的?”他眯起眼睛,用充满疑惑的口气问,“难道我们说的不是同一个广告屏?也不是每晚零点开始准时滚动播出的同一个广告?”


可怜的美国队长现在看上去就像一颗巨大的纽约大番茄。热气腾腾那种。


“史蒂夫,我还以为你总是半夜零点跑去天台看婚戒广告,是准备要向托尼求婚了!”


“呣……为什么你会以为是托尼?”史蒂夫试图努力保持镇定,“我跟托尼……”


“什么事都没有?”索尔不置可否,“你知道,有时候我真感到有个心思缜密善于发掘别人隐私的中二弟弟是一件非常烦恼的事情,”他拎起锤子绕过目瞪口呆的红蒂夫向门口走去,“特别是这个麻烦精弟弟还总喜欢什么都和我叨叨。”他在门边停下来回过头,围绕脸庞的金色大胡子似乎都在闪闪发光,“说实话史蒂夫,你真的不考虑一下那款男式铂金对戒?第二份打一折啊,简直就是白送好吧!两对情侣同时购买还赠送一整年的夜光情趣套套!别跟我说你没有动心!”


史蒂夫心动了。


(9)


托尼回到大厦时天已经全黑了,他在电梯里向贾维斯询问了史蒂夫的位置,电子AI的答案是复仇者们都正在吃晚餐。


犹豫了一下,托尼还是决定不回房间换衣服直接去餐厅。他被董事会那帮难搞的老头子纠缠了一整天,又累又饿又渴,还头疼得要命。


一边走一边把勒得他大脑都快要短路的领带扯松,疲惫不堪的小胡子富豪走到餐厅门口,正好听到史蒂夫说——


“把那个递给我一下,蜜糖。谢谢。”


“好的甜心。”彻底反应过来之前,托尼的舌头已经跑到了他大脑的前面,在听到那个熟悉的昵称时,他几乎是下意识地就脱口接上了史蒂夫的话。


闹哄哄的进餐场面瞬间陷入一片沉寂。


所有人的眼睛都齐刷刷转向门口。


克林特目光惊悚,半欠着屁股,手里抓着蜜糖罐,看样子正要递给餐桌另一头的史蒂夫,而金发青年伸到一半就僵在空中的手证实了托尼的判断——精彩纷呈。好吧,那个“蜜糖”就是字面意思上的“蜜糖”,并不是他以为的那个“蜜糖”。


这就他妈的有点难以自圆其说了。


托尼短路的脑神经飞快接通高速运转,就在他盘算着要怎么给复仇者们一个合乎情理的解释时——


“我操!”弓箭手发出一声怪叫,就像便便上弹起来的苍蝇,“铁罐,告诉我不是我想的那样!”


(正文完结)


彩蛋一


美国队长和钢铁侠长达十九天的地下恋情曝光。


托尼很沮丧,同时很愤怒。


他精心策划的公开计划泡汤——他原本打算晚餐后亲口宣布,吩咐贾维斯订购的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花已经运抵复仇者大厦楼下。


难得他绞尽脑汁想出那么浪漫的、符合史蒂夫臆想的表白方法,却因为他的一时疏忽给搞砸了。


还有比这更令人沮丧和愤怒的事吗?


彩蛋二


美国队长和钢铁侠长达十九天的地下恋情曝光。


史蒂夫很感恩,同时很幸福。


他果断丢开刀叉当着大家的面单膝触地,把一枚铂金婚戒套到了托尼的无名指上,并在胖特工的嚎叫声中拥吻了他的未婚夫。


还要什么计划?史蒂夫心满意足地想,只要能够和托尼共度余生就好。


何况……他还在一片红玫瑰海洋里得到了他求婚成功后的第二个和第三个第四个热吻。


还有比这更令人感恩和幸福的事吗?


彩蛋三


“吾友史蒂夫,签一下支票。谢谢。”


“为什么我们一起去订购的婚戒,你却是打一折的第二份?”


“因为你丈夫很有钱。有毛病吗?”


“理论上来讲你也很有钱,你是个正经王子,索尔!”


“阿斯加德币不支持在中庭流通,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


彩蛋四


呵呵,腿麻了?眼迷了?虽然没有福尔摩斯证,但是我的七个博士学位难道都是白拿的?


呵呵,广告屏上那个婚戒促销广告是谁花钱打的真以为我不知道?


呵呵,不知道弟弟喜欢不喜欢这个中庭婚戒的款式?如果不喜欢我要怎么说服史蒂夫跟我合伙再去买一次?


呜呜,老子的鹰眼要瞎了!这对狗夫夫什么时候才能过了热恋期?


——————————————————


真完结!


肘子碎碎念:


说几句题外话,因为有人说看到我点赞留言给产粮的太太让她们很讨厌,讨厌到想要取关跟我互动的太太。为了不连累到无辜的太太,所以我这段时间都没有再点过红心,我点赞的初衷是想鼓励大家多产粮,不会被寥寥无几的热度搞得心灰意冷。如果我的一颗小红心能留住更多太太,振兴圈子才不会是个空想。


好吧,不怕被连累盯上的太太就吱一声,爱你们!讨厌肘子的也跪求请双黑吧,道不同不相为谋,大家来这里是吃粮的不是来天天看人叨叨逼的,多谢!





评论(112)
热度(121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娆的猪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