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不逆不拆。
温和待人圈地自萌。
所谓阿浓挂我的莫须有抄袭事件请翻看我17年7月的帖子,看过她放出来的那个搞笑的“调色盘”还认为我是抄袭的请您直接拉黑我,从此咱们井水不犯河水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各萌各的再无交集。万分感谢!

【盾铁】爱上陌生人(内有大破车一辆)

*普通人AU,他们不是超级英雄,也没有复联
 

  *脑洞来自很久之前腿毛小天使的群聊,很刺激的脑洞,至少很符合我的恶趣味。写崩我的锅

*OOC,傻白甜,不喜勿点,谢谢!

——————————————

 

(1)穿着格子桌布的金发帅哥

 

托尼把盘子里最后一块蓝莓小蛋糕送进嘴里,一边慢慢咀嚼,一边拿起桌上的餐巾按了按嘴角。

这是一间很适合情侣约会的小餐厅,灯光是温情脉脉的浅暖橙色,舒缓柔和的钢琴曲流淌在大厅的每个角落。

靠窗户那侧的墙壁边放着一排长方形小餐桌,铺着蓝白相间的镂花方格桌布,面对面摆放的高背软靠椅把用餐区分割成了一间一间相对独立的情侣小卡座。

从后往前数的倒数第二张小餐桌边,坐着一个穿格子衬衫的男人。

那是个看上去很英俊的年轻男人,梳理整齐的金发被透过玻璃窗倾泻进来的路灯映得闪闪发亮,肩膀宽阔五官立体,有着高挺的鼻梁和坚毅的方下巴。

服务生收拾桌子时不会把他的蓝白格子衬衫当成桌布给一并收走吧?托尼撤回视线,有点好笑地想。

在等待最后一道甜品端上餐桌前的几分钟时间里,托尼想过上前去搭讪,甚至就连搭讪的借口他都想好了。但是他有点不确定那个坐姿挺拔的男子身上究竟有没有带着打火机,而且他自己也已经戒烟很久了,西装口袋里除了一条开封的口香糖以外空空如也。

就在托尼犹豫不决的时候,他的蓝莓小蛋糕上桌了。

好吧,去问一个看起来明显就不可能有抽烟恶习的男人借火,那听上去明显就是个蹩脚透了的烂借口。

小胡子男人在坚持过去搭讪和接着享用美味甜点两种选择之间——迟疑了大概两秒钟,就果断放弃了前者。

再说,吃饱以后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小姐,我想要再点一份……呣,两份刚才的饭后甜品,”结账时,托尼把三张面额一百的纸钞放进服务生的托盘里,“给窗边那位穿着跟你们餐厅同款桌布的先生送过去。”他把钱夹塞回西装内袋里,系好纽扣,弯起嘴角挤了挤眼睛,“剩下的都是你今晚的小费。”

在女孩努力压低的惊呼声中,小胡子男人最后回头看了一眼正在解决一大盘蔬菜沙拉的金发青年,大步离开了餐厅。

(2)把衬衫塞在内裤里的漂亮男人

史蒂夫的余光一直不动声色地流连在他斜对面坐着的那个小胡子男人身上。

棕栗色小卷发,眼睛很大眼神生动,深色瞳仁在水晶吊灯的折射下就像两颗熠熠流转的宝石,熨烫妥帖的酒红色丝绸衬衫最上面的两粒纽扣很随意地敞开着,领带的结也被男人落座时给拽得松松垮垮,精致的锁骨若隐若现。

史蒂夫咽了一口口水。

那是个单看长相就很合他胃口的漂亮男人。用叉子卷起一坨意面送进嘴里,史蒂夫的视线从半阖的眼睫毛底下落在男人袜筒和西裤之间裸露出来的一截脚踝上,打了个转,又滑到对方弧度优美的腰线上。

然后,他突然就被呛到了,低着头剧烈咳嗽起来。

男人的咖色西服搭在椅背上,衬衫是束在西裤里面的。这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史蒂夫注意到他西裤的裤腰上方露出来半圈鲜艳的红色底裤的松紧边——很显然,男人的衬衫下摆是塞在内裤里头的,而他的红内裤又碰巧提得有点过高了。

史蒂夫突然觉得男人那个小习惯非常可爱,想想吧,一个喜欢先把衬衫下摆塞进内裤然后再穿裤子的男人,如果他恰好还喜欢起床以后不急着穿外裤就跑去洗漱和吃早餐……

打住!停止你下流的脑补罗杰斯!史蒂夫喝了一大口水才勉强把咳嗽压下去,在小胡子男人朝他这边转过脑袋张望时,试图把脸整个埋进面前的餐盘里。

还好嘴里的面条没有直接从鼻孔里喷出来。他红着脸想,不然就太丢脸了。

史蒂夫吃得很慢,意面浓稠的酱汁已经逐渐开始半凝固。事实上,他一直在纠结要不要找个什么理由过去跟那个小胡子男人搭上话,因为他发现,对方整晚也都在不停地偷瞟他。

那就像是在跳一支你进我退的探戈,表面上看起来似乎波澜不惊的两个男人,小心翼翼地彼此试探,同时又保持着既亲密又疏离的安全距离,在谁也没有十足把握的情况下谁都不愿意冒险去抢先打乱暧昧不明的舞步。

小胡子男人放下刀叉,示意服务生可以上最后一道甜品了。

史蒂夫的心一瞬间就跳得很快,他悄悄在裤子上蹭了蹭汗津津的手掌心。他能感觉到男人频繁偷溜过来的目光——很好,对方终于忍不住准备要过来搭讪了。

那么我要怎么回应他的搭讪?史蒂夫想,如果他问我借个火的话……糟糕,可是我身上并没有带着打火机啊!或者,呣……我可以跟他说:嗨先生这家餐厅是不允许抽烟的,如果你愿意我可以请你用餐结束之后再一起出去抽一根?还是不行,我同样没有随身带着一包香烟出来吃晚饭的习惯啊!

就在史蒂夫紧张得满头大汗的时候,小胡子男人的餐后甜点到了,而男人的注意力很快就被覆盖着厚厚一层蓝莓果酱和鲜奶油的小蛋糕给完全吸引了过去。

史蒂夫发誓,他从来没有一刻像看到服务生端着托盘走向那个男人时的那一刻——那么痛恨蓝莓蛋糕。

接下来的事情就顺理成章了,小胡子男人吃光了他碟子里的蛋糕,拿起餐巾擦干净嘴角的果酱,站起身穿好西服开始结账。

史蒂夫垂着头,一边吃沙拉一边继续用余光偷偷观察已经准备离开的男人,不知道他对年轻的女服务生说了什么,女孩捂着胸口发出一声低呼。

也许他夸赞了她长得漂亮身材很棒?史蒂夫透过玻璃窗盯着小胡子男人穿过人流拥堵的街头,最终,被修身西装勾勒得性感流畅的背影彻底消失在他的视野里。

好极了,你错过迄今为止唯一一个让你心动的男人了罗杰斯,机会总是转瞬即逝。史蒂夫有点沮丧地垮下肩膀。

(3)闯入

打开那扇门花了托尼一点时间。

门就是很普通的一扇门,门板上镂刻着沉闷的古典雕花,但是防盗锁是被人精心改装过的,设计巧妙机关重重,一不小心就会触发锁芯里面的暗扣导致前功尽弃。

改装这个防盗锁的一定是个非常聪明的家伙。托尼想,呃,差不多跟他一样聪明?但是当然,就算再难对付、再高科技的东西在物理天才面前也不过都是小菜一碟,区别只在于多浪费几分钟的时间而已。

随着咔哒一声脆响,托尼拔出插在锁孔里的领带夹,轻手轻脚地推开门,侧身闪了进去。

屋子里一片漆黑,静悄悄的。他伸手在门框旁边的墙壁上摸索了一会,按下电灯开关。

客厅不大,收拾得非常整洁,玄关柜边摆着两双男式拖鞋,大红色的真皮沙发上面丢着几只金色抱枕,一侧的扶手上放着一条折叠得整整齐齐的蓝色薄毛毯,大理石茶几上除了一只水晶花瓶还并排摆放着一红一蓝两只马克杯。

托尼松了口气,关好门蹬掉皮鞋。看起来房子的主人应该是一对男性的同性情侣,而且对红色和蓝色的热爱接近于迷恋,就连茶几下面铺的地毯和门口的拖鞋都是红蓝两色的。

他叉着腰环视了一圈,光着脚向厨房走去。开放式厨房就在客厅的右侧,上一级矮台阶,小餐桌后面是半弧形的流理台,流理台尽头和楼梯相交的拐角被巧妙设计成了一个小小的家用酒吧,晶钢吧台外放着一只旋转高脚凳。

托尼从酒架上拎起一瓶红酒,犹豫了一下又放回原处,抓起旁边的威士忌绕回客厅,一边拔开瓶塞仰头灌了一大口。

这栋独立的复式小别墅托尼已经暗中连续观察了好几天,窗帘一直都拉得严严实实,也没有看到有人回来过,房主似乎出门度假去了?他猜想,或者出差什么的。

管他们的!总之这个房子现在暂时归斯塔克接管了,他可以放心地在这里小住两天,泡个惬意的热水澡,然后睡个好觉,直到他寻找到下一个落脚地为止。

托尼倒进沙发里,枕着沙发扶手把脚交叉翘到茶几上。小半瓶威士忌很快就见了底,辛辣的酒液就像一蓬熊熊燃烧的火苗,从他的胃囊一路向上蔓延,直达头顶。

裹着小毯子打了个呵欠,托尼决定在彻底睡过去之前先去二楼征用一间浴室,舒舒服服泡个澡,然后他可以在衣帽间里翻找一件珊瑚绒浴袍——当然他一定会选红色的那件要知道红色可是他的幸运色——再然后,陷进男主人们柔软舒适的大床美美地睡上一觉。

哈,真是个棒透了的夜晚!

(4)如果你看到鳄鱼千万别忘了尖叫

史蒂夫在推开房门的一瞬间就绷紧了后背。

有人先他一步进来过屋子里了。

空气中不但弥漫着酒味,还有一股淡淡的好闻的香水味。男士香水,史蒂夫想。所以,应该有个男人刚刚离开,或者正待在他的家里。

他在黑暗中屏住呼吸竖起耳朵,安静地默立了一小会,确定客厅只有他一个人之后,才摸着黑缓缓挪动脚步。

凭借记忆熟捻地绕过小餐桌时,史蒂夫把打包带回来的蓝莓小蛋糕放到餐桌上,摸索着从水果篮里找到削皮刀抄在手中。上二楼的楼梯一共有十八级,他一面贴着墙壁往上爬一面在心里默数。

越往上爬史蒂夫就越恼怒,等数完所有楼梯悄无声息地站在走廊里时,史蒂夫已经差不多快要气乐了,这个闯入者也简直太胆大包天了吧?

卧室门是打开的,从浴室毛玻璃门里透出来的灯光投影在木地板上,浴室里的男人正在小声哼唱一支迪斯尼经典儿歌,声线低沉柔和而富有感染力。

“划,划,划你的船,慢慢的顺流而下,愉快地,愉快地,愉快地,愉快地,人生不过是一场梦……”

史蒂夫蹑手蹑脚接近浴室,握住门把手轻轻压下去。

“……划,划,划你的船,慢慢的顺流而下……”

玻璃门推开后,站在门口的金发青年慢慢挑起一侧的眉毛。

浴室里热汽氤氲,一个男人正大大咧咧地翘着二郎腿埋在堆满白色泡泡的浴缸里,除了闭着的眼睛周围,脸上也糊得全是泡泡。

“……慢慢的顺流而下,如果你看到鳄鱼,可千万别忘了尖叫……啊!!!!”

直到感觉有一把冷冰冰的水果刀贴在脖子上时,浴缸里的男人才后知后觉地发出一声凄厉的尖叫。

而史蒂夫感觉他的耳膜肯定被那声尖叫给震破了。

(5)打一炮能抵消你对我的坏印象吗

“你他妈的是谁?深更半夜突然闯进人家的浴室?啊……操!原来是你……”

“闭嘴!现在请慢慢站起来走出浴缸,夜闯民宅先生。”史蒂夫简短地命令。他动动手腕,刀背紧压着男人的颈动脉。

接触到男人惊恐的眼睛时,史蒂夫有一瞬间的晃神。那是一双让人过目不忘的大眼睛,甜蜜的巧克力色,蓄着一层透明轻薄的水汽,眼神狡黠灵动,睫毛纤长浓密。

“操!”男人小声咒骂,一边扶着浴缸的缸沿老老实实站起来。

“很好。现在双手抱头,走出来。”史蒂夫看看地板上浑身泡沫哆哆嗦嗦的男人,视线落在洗手台上。

咖色西裤,酒红色真丝衬衫,最上面明目张胆扔着一条耀眼的红内裤。

老福特严打,为防炸号,车我锁了……

(7)早上好亲爱的陌生人先生

托尼是被蓝莓小蛋糕和煎培根卷的香味叫醒的。

他吃力地撑起眼皮,盯着天花板发了一小会呆,脑袋里像盛满了一锅浆糊。

“嗨,早上好蜜糖,”史蒂夫把餐盘放到床头柜上,俯身在托尼嘴角印下一个薄荷味道的早安吻,“睡得怎么样?”

托尼转转眼珠,试着从纵欲过度造成的浑身酸软中挣脱出来,“呃,说实话不怎么好。”他一开口才发现喉咙沙哑得不像话,“屁股痛。”

“抱歉,都怪我太不体贴了。那么,”史蒂夫憋着笑把手伸进被子里,温柔地抚摸托尼软绵绵的小肚子,“想好下次我们要玩什么新的play了吗,亲爱的陌生人先生?”

(正文完结)

彩蛋一

“不史蒂夫,这个月你他妈都别想再玩什么新play了!”

“讲道理,是你提议我们玩这个的,托尼。我只是为了配合你而已!”

“是吗?呵呵,只是配合?而已?每次你都把我做到直接昏过去,操一个陌生男人就那么让你性奋?”

“不管相遇多少次,不管你是下水道维修工,烤箱售后员,缝纫机推销员,上门布道的神父,单身派对的脱衣舞男郎,满身跳蚤的流浪汉,丰胸和睫毛膏市场调查员——托尼,不管你变换多少种身份出现在我的生活中,你带给我的震撼从来都没有改变过。我想,史蒂夫·罗杰斯命中注定就是要爱上托尼·斯塔克的,除了你,我谁都不想操,蜜糖。我爱你。”

“……我们竟然不知不觉玩了那么多次陌生人play?操……”

“别说脏话,托尼。”

“即使我变换了那么多种身份,而你却总是穿着蠢兮兮的格子衬衫和牛仔裤……好吧,即使这样我也爱你,甜心。如果你能认真考虑一下,呣,下次别再直接把我操晕过去的话,我想?”

“下次?哈,所以下次是什么时候!你要假扮什么人?不如我们玩一次女装怎么样,钢管舞女?夜店女郎?求你蜜糖!”

“……滚!以及操你的罗杰斯!”

彩蛋二

“甜心,这次还是你来做那个换了身份的男人怎么样?”

“我拒绝,托尼!”

“为什么?”

“上次你跟邻居们说我换了新工作,讲真托尼,家居建筑设计师?我是画画的不是砌壁炉的!”

“但是史蒂夫……你给邻居们设计的游泳池确实都赞爆了啊!”

“是啊,为此我不得不花费了整整三周的时间给弗兰克太太反复修改她的露天泳池……天哪,那个挑剔的老妇人……”

“做为感谢,她有送自己烤的蓝莓小蛋糕给我们,味道简直操!甜心,我不知道你还有什么可抱怨的?”

“我连一口都没有尝到,谢谢。顺便托尼,别说脏话!”

“唔,那我跟邻居们说你换工作去做动物园驯兽师了?游乐场管理员?非主流染发师?”

“……操!!”

“哈,这是不是代表你同意了我的提议的意思?顺便史蒂夫,别说脏话!”

彩蛋三

“你在干什么,托尼?”

“化妆。钢铁侠。”

“那我这次要假扮美国队长了?”

“不然呢?除了美国队长你觉得还有谁能配得上钢铁侠?”

“简直不能更同意!”

彩蛋四

“嗨,邻居们大家好,我男朋友的真正身份其实是美国队长,他可以在冰箱里睡觉,而且他超能干,还打过外星人……”

“闭嘴托尼·斯塔克!你入戏太深了!”

——————————————

真完结!

肘子碎碎念:

发现我超喜欢让他们两个玩那种陌生人的游戏,假装互相不认识,然后偶遇,然后彼此吸引,然后轰轰烈烈干个爽。好吧,我的恶趣味。

最后祝大家吃糖和吃肉好心情!下篇见!


评论(69)
热度(4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娆的猪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