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不逆不拆。
温和待人圈地自萌。
所谓阿浓挂我的莫须有抄袭事件请翻看我17年7月的帖子,看过她放出来的那个搞笑的“调色盘”还认为我是抄袭的请您直接拉黑我,从此咱们井水不犯河水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各萌各的再无交集。万分感谢!

【盾铁】听肘子讲一个睡前故事吧

小K电影衍生的梗,代入盾铁皮一下。(当年初入欧美圈时可是被小K迷得要死要活诶!)


未来世界,人类被优化成为冷静、和平、彬彬有礼的所谓最佳族群,人与人之间友好相处,没有贪欲也没有纠葛,但是相互会保持距离,冷漠,各行其事。


这时的人类世界井井有条,不允许有任何感情产生,一旦发觉有人情感复苏就会被视为异类强制送往改造中心接受残酷的电击疗法,治疗失败的人会被人道毁灭。


这种情感复苏被称为X病毒。


人类的繁衍依靠人工授精,电脑会精确检测最适合孕育生命的母体,这些被选中的人会收到受孕传票去受孕中心接受授精手术。


以上是故事大背景。一天早上,史蒂夫醒来时发现自己沮丧且焦虑,他突然对死水一潭千篇一律的生活感到极度厌烦——这是个糟糕的预兆,对照电视里的科普片短片,他意识到自己感染上了X病毒。


X病毒被ZF定义为恐怖的传染病,发觉自己被感染的人会非常惊恐绝望,所以通常他们中的大多数会选择自杀。


走出家门,史蒂夫看着身边来来往往的行人淡漠疏离的脸,反复犹豫之后下定决心准备去自首。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感染者从他旁边的大厦一跃而下,脸朝下坠落在广场中央坚硬的大理石台面上。


在聚集过来围观的人群中,史蒂夫第一次看到了那个男人,留着精致的小胡子,眼睛很大。


让史蒂夫感到震惊的是,不同于周围人们麻木的表情,他在那个漂亮男人的大眼睛里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丝转瞬即逝的悲伤,虽然只是一闪而过就快速被男人掩藏了起来,但是史蒂夫还是明白:这个男人像他一样,也是个X病毒感染者。


强烈的好奇心驱使下,史蒂夫开始偷偷跟踪这个男人,然后发现他竟然是X病毒检测中心的研究人员,主要从事研制根治X病毒的血清抗体。


在日复一日的跟踪观察过程中,史蒂夫逐渐发现,这个叫托尼的男人虽然一直在极力隐藏他的感情,但是他本人其实充满爱心。


史蒂夫无可救药地爱上了托尼。这是一场从一开始就注定会绝望的爱情,他在安全距离之外默默注视着自己的爱人,却不敢靠近更不敢表白。


某天,史蒂夫回家时惊讶地发现托尼正坐在他公寓客厅的沙发上,带着丝毫不加掩饰的、洞悉一切的温暖笑容。


“你是个优秀的隐藏者,史蒂夫·罗杰斯,”小胡子男人说,“但是你的跟踪技巧糟透了。”


“如果你是来带我去检测中心接受X病毒检测的,”史蒂夫回答,“我不会反抗——你知道你是打不过我的,斯塔克先生。”


“并不。其实我是来做裸模的。”小胡子男人拍了拍膝头的素描本,那个厚厚的本子上画满了他的画像。“当然我没有你那些看上去就很蠢的肌肉——希望你对我的身体线条还满意,罗杰斯先生。”


此处应有车。


盾铁二人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他们白天装作互不相识,夜晚来临时就在史蒂夫的小公寓里疯狂zuo爱。


在托尼的引荐下,史蒂夫认识了托尼的朋友班纳和佩珀,他们都是X病毒隐藏者,同时也是托尼在检测中心的科研搭档和助手。


渐渐地,史蒂夫开始患得患失,他不满足于这种偷偷摸摸的地下恋情,他渴望能够在阳光下拥抱托尼,能够光明正大牵着他的手,能够随时随地亲吻他。


托尼告诉史蒂夫,人类的未来不应该是现在这种畸形状态,人类的繁衍也不应该只是靠冷冰冰的人工授精,所以他和班纳正在悄悄研制情感复苏剂,一旦成功史蒂夫的愿望就不再只是个美好的幻想。


托尼的安慰让史蒂夫觉得生活重新又充满了希望,他耐心等待着爱人给他描绘的那幅未来图景会早日到来。


然而,噩梦总是比美梦先一步降临。


一天,托尼对史蒂夫说他收到了受孕传票(呃,我的恶趣味ABO世界观?),那意味着两天后托尼必须要去受孕中心接受严格精密的身体检查,那么,他作为X病毒感染者的隐藏者身份就势必会被揭开。


更糟糕的是,就在这个时候,ZF突然宣布X病毒的最终抗体血清也终于研制成功,所有感染者都可以通过注射完成对X病毒的彻底免疫,注射后只要短短六个小时就可以把一切情感复苏从身体内部完全扼杀掉。


这个消息让托尼目瞪口呆。其实很久以前托尼就已经找到了X病毒对抗血清的配方,但是他一直拖着没有提交给ZF。现在突然被爆出血清合成成功的消息,托尼感到非常不可思议。


无奈之下,史蒂夫和托尼商量后决定逃出去。


他们的逃亡终点是一个叫做死亡岛的荒地,丛林密布,据说那里生活着脱离高科技世界的流浪者,班纳的朋友娜塔莎和巴恩斯半年前就成功逃到了那里。


“那是因为那里没有一个斯塔克,”托尼信心满满地表示,“相信我史蒂夫,我会把死亡岛变成一座令人瞠目结舌的现代科技之城。”


盾铁约定好,第二天托尼正常去上班,销毁X病毒对抗血清的所有数据,并通过班纳设法联系到娜塔莎接应他们,天一黑他们就悄悄行动。


但是厄运再次降临,托尼一到检测中心就被等在电梯口的执行员扣押了。


原来是科研部的汉默举报托尼私下在偷偷研制情感复苏剂。汉默一直对托尼怀有妒意,他窃取托尼的研究成果提交给了ZF,并用一张在托尼的垃圾桶里发现的疑似并非X病毒对抗血清的运算公式检举了托尼。


托尼指出汉默提交给ZF的所谓最终血清尚有弊端并不成熟,而那条公式虽然不是直接针对血清的,但正是他用来改进血清的新思路。


没有人能解得开托尼的新思路,汉默被执行员带走。虽然托尼凭借机智化解了一场大危机,但是销毁计划落空,ZF拿到对抗血清的大部分配方让托尼深觉自责,好在班纳顺利联系到了娜塔莎和巴恩斯。


祸不单行,准备下班的托尼被受孕中心的人堵在了实验室门口。原来,一个接受体检的男性代孕人体检时被查出已经感染了X病毒,而托尼正好是排在那个男人下一个的代孕母体。


史蒂夫来接托尼回家,在检测中心的大门口眼睁睁看着托尼被拖上了车,情绪失控的关键时刻,佩珀出现。


佩珀告诉史蒂夫,她和班纳会混进受孕中心伺机救出托尼,让他回家等待消息。


托尼体检时被查出来已经怀孕三个月,事情再度变得危机重重。


得知被查出感染X病毒的那个男性代孕人用垃圾袋套住自己的头自杀了,班纳和佩珀顺水推舟,利用托尼研究出来的身份修改芯片成功把托尼调包出来,并帮助他逃离了受孕中心。


史蒂夫听从佩珀的嘱咐心神不定地回到家,犹豫再三决定去受孕中心打听托尼的下落,结果被告知托尼已经窒息身亡。绝望崩溃的史蒂夫登上初次见到托尼时的广场旁边的大厦顶层,想要跳楼解脱,最后关头看到广场滚动大屏上的X病毒最新对抗血清的广告。


托尼逃回到史蒂夫的公寓,发现史蒂夫不在家。天快黑的时候,托尼终于等来了已经注射了对抗血清的爱人,也就是说六个小时后史蒂夫有可能会彻底忘记他。


“记住这种感觉史蒂夫,”托尼靠在史蒂夫怀里,“记住这种你爱着我的感觉,我不许你忘了我。还有我们的孩子。”


托尼提出推迟当晚的逃亡计划,因为他不确定并不完全成熟的对抗血清会对史蒂夫造成多大的影响,也许清晨来临时史蒂夫就会不记得他们之间的爱,对他不再充满迷恋,而他不想要情感绑架这样的史蒂夫。


史蒂夫则表示坚决不同意,“如果换做是你忘记了我,你猜我会怎么做?”他紧紧抱住托尼,眼神决绝而坚定,“我会重新再追你一次让你再次爱上我。再说我对你有信心托尼,即使血清对我有效,你也一定能找出剔除它的方法,因为你就是我的天才。而我,”他温柔触摸托尼的小腹,“我会每一秒都拼命拼命拼命提醒自己,史蒂夫·罗杰斯爱着托尼·斯塔克,任何因素都无法改变这个事实。”


托尼被说服,最终,盾铁按照原计划在娜塔莎和巴恩斯的接应下顺利逃脱。


咳咳咳,此处应有寡姐和冬哥帅气的登场,省略一万字。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进飞行中的复式战机里时,托尼在史蒂夫怀里醒来。


(居然有战机?!好吧,可以私设那个所谓的死亡岛其实是黑豹陛下的秘密世外桃源?)


“早上好蜜糖。”金发青年俯身亲吻托尼的额头,“虽然我能感觉得到它就在我血液里流淌,但是我还是在你睁开眼睛看向我的瞬间又一次爱上了你。”


史蒂夫凭借对恋人强烈的爱成功抵御住了对抗血清。他没有忘记托尼。


“还有......他或者她?”小胡子男人笑着回应史蒂夫,把史蒂夫温暖的手掌轻轻覆在他软软的小腹上,“男孩我要叫他彼特,女孩可以叫她玛丽亚。”


“我没意见,蜜糖。”


寡姐&冬哥:拒绝狗粮!


番外应该是班纳也逃离了?然后帮助托尼完成了情感复苏剂?然后他们聚集初代复仇者最终摧毁了那个冷酷的所谓完美族群?皆大欢喜。


—————————


一个粗长的梗,漏洞百出。随便看看就好,感觉可以写个大长篇,有太太喜欢就拿去吧,没有也没关系,就当听肘子讲了一个荒诞但温馨的睡前故事。



评论(67)
热度(243)

© 妖娆的猪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