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不逆不拆。
温和待人圈地自萌。
所谓阿浓挂我的莫须有抄袭事件请翻看我17年7月的帖子,看过她放出来的那个搞笑的“调色盘”还认为我是抄袭的请您直接拉黑我,从此咱们井水不犯河水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各萌各的再无交集。万分感谢!

【盾铁】原来养狗狗真的可以养出来一个男朋友啊!

*普通人AU,单身舅舅盾x单身爸爸铁,托尼的小儿子彼特,领养,8岁;史蒂夫的小侄女玛丽,收养,8岁,请自动代入《天才少女》中金发碧眼的玛丽小天使

*13000+字数一发完有点拖沓,部分情节有借鉴很久之前看过的电影,我看电影又多又杂记不起来电影名了【有根据剧情想到是哪部电影的妹子,麻烦告诉我一下想重温谢谢

*给牛八 @黑黑的小牛  @八一 这对双生姐妹花迟到的生贺文,你们看,虽然上下合在一起了但是字数不会缩水啊,是不是很粗长!

*傻白甜,ooc,不喜勿点,谢谢!

——————————————

所有的故事,都是由一杯黑咖啡引出来的,于是托尼决定送他儿子一只狗狗做圣诞节礼物。

呣,表面上看好像是毫无关联的两件事情?其实并不啊……

(1)托尼觉得他度过了最倒霉的一天

不,这绝对不是我今天遇到的最操蛋的一件事情,托尼抖着湿淋淋的衣摆安慰自己。

你瞧,每天都有成千上万个倒霉蛋会因为一场临时安排的董事会而不得不缺席自己儿子的冬季舞台剧排演,然后为了买一杯外卖咖啡耐着性子去排队,走出店门时却被一个路过的冒冒失失的男人给迎面撞到,浪费了半个世纪才排来的黑咖啡结果全泼在了自己身上。

顺便一提,那是彼特圣诞节前的最后一次排演,为了演好那个极其重要的角色,小家伙每天都会在家里对着镜子认真练习很久——虽然托尼认为彼特只需要一动不动地杵在舞台上就好——毕竟一棵圣诞树又不会有动作或者台词什么的。

那么现在话说回来,今天还可能发生什么更糟糕的事情吗?托尼咬牙切齿地想,我只不过碰巧是那些成千上万个倒霉蛋其中的一个而已。

“我很抱歉,先生,”闯祸的男人手忙脚乱,从裤兜里抽出一条手帕,试图补救托尼衬衫和西服前襟上的大片咖啡渍,“我没有看到你突然推开玻璃门就冲出来……”

“我冲出来?哈,我们两个人中间到底谁才是无辜的受害者?”托尼不打算再控制他的暴躁,“见鬼!你刚刚差点就撞断了我的鼻子,而现在我却变成了那个眼睛长在头顶上走路还横冲直撞的罪魁祸首?”

接触到托尼火星四溅的大眼睛,冒失男人响亮地吞了口唾沫,“先生,真的非常非常对不起。”他再次小心翼翼道歉,“呣,如果你不介意等我几分钟的话,”他指指身后的玻璃门,“我可以进去帮你重新再买一杯咖啡出来。”

“不,我已经浑身都是了!”托尼断然拒绝,同时露出一个沮丧的表情,“如果这是对我放弃了彼特圣诞节排演的惩罚,那我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

“呃……彼特?”

“我儿子。”托尼翻了个白眼,上下打量满脸尴尬的大块头男人。

个子很高,怀里抱着厚厚一叠传单纸,棕色皮夹克里面套着旧格子衬衫,纽扣一直严严实实地扣到脖根,肩膀宽阔身姿挺拔,有着耀眼的金发和性感的方下巴,蓝眼睛闪闪发亮。

是个长得很帅气的年轻男人。

“我女儿也参加了圣诞节的舞台剧,她饰演一棵小圣诞树,她演的棒极了——我得说,那是我见到过的全世界最可爱的一棵小雪松……”

呵呵,又一棵圣诞树,托尼撇撇嘴。你会蠢兮兮的那么以为,只是因为你没有见到过我家的那棵小雪松。

“为了鼓励玛丽争取到那个角色,我上周特意送了一只狗狗给她做圣诞节礼物——上帝,你能猜到这几天我得到了多少个亲吻吗?”金发男人叹了口气突然垮下眉毛,“但是,今天上午糖球球在后院的矮栅栏下面挖了一个洞,然后成功越狱了……”

“一只狗狗?圣诞节礼物?”托尼转转眼珠,打断男人的话,“你是说,你提前送了一条狗给你女儿做圣诞节礼物?”

“很奇怪吗?养一只狗狗是所有小孩子的童年梦想,难道你八岁的时候没有疯狂地想要得到一条小狗吗?好吧,至少那曾经是我的童年梦想,我小时候不能养狗,就,过敏和哮喘什么的……”

托尼对男人的喋喋不休显得心不在焉。他分心脑补了一下彼特收到一条系着蝴蝶结的大金毛,然后扑过来搂着他的脖子亲得他满脸都是口水的场景。啊哈,听上去好像是个值得一试的提议?

“……所以,我一定要把糖球球找回来,它不只是一条宠物狗,对小玛丽来说它更像是朋友和家人……”

“好了我要走了,巴拉巴拉先生,”托尼抬起胳膊看了一眼腕表。还好,时间还算充裕,“你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虽然十五分钟前你刚毁了我最贵的一套西服。”他绕过金发男子打算离开,“我们两清了,大个子。”

“如果你能看一下这个寻狗启事的话,我会非常感激的!”男人愣了一下,从抱着的纸沓中抽出一张塞给托尼,“先生,最下面有打印我的手机号码!”

对方背对着他胡乱挥了挥手算是回应。

“好吧,我也很高兴认识你小胡子先生。”金发青年一直目送那个急匆匆的背影消失在街道拐角,才恋恋不舍地收回视线。

“是不是……我一紧张就话多的毛病又犯了?”

(2)你一直都是世界上最好的老爸

接到托尼打来的求助电话时,佩珀正准备收拾好资料离开会议室。

“我需要你去帮我接一下彼特,亲爱的,”她的顶头上司在手机里呼哧呼哧喘着粗气,“我遇到了一点小麻烦,我用尽了我能想到的所有办法一直在试图自己解决!我发誓,任何办法!可是……”

“哈,你终于学会自己解决问题了?好吧不管你遇到了什么棘手的事情,斯塔克先生,”金发ceo深呼吸,对着手机吼回去,“相信我,不,你现在最不想招惹的那个人就是我——除非你确定自己有两条命!”

即使隔着手机,托尼还是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

“两个小时前你成功惹毛了公司董事会的九个执行董事一走了之,手机不接短消息也不回!你这个不折不扣的混球,托尼,我受够了每天总是在不停地帮你擦屁股!”

不是十个吗?没理由还会漏下一个啊。托尼张张嘴,“呃……”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乖乖闭上嘴巴。

现在绝对不是好奇心泛滥的最佳时机,他警告自己,特别当小辣椒拽着头发暴跳如雷的时候。

“那是因为老汤姆在赶着来参加会议时把他的助听器给落在家里了!”

好吧,知我者,小辣椒。

“亲爱的,我就知道你可以摆得平那些贪婪的老蛀虫……”

“这不是你摔了门扬长而去的理由,托尼!你不能总是这样不负责任,热衷于制造各种麻烦,然后扔下一个又一个烂摊子让我去替你收拾,我……”

“我答应彼特今天上午一定会去看他演出,你知道的佩珀,之前那次我已经错过了!”托尼忍无可忍,“那是我儿子圣诞节正式演出前的最后一次排演,但是那帮老家伙纠缠了我整整一天!”

手机那头沉默了一小会。

“听着托尼——”佩珀的语气缓和下来,“之前那次不是你的错,邀请家长去观看演出是学校的临时决定而那时你在苏联,如果不是我用高跟鞋威胁你,恐怕你就丢下一屋子克格勃连夜飞回来了。所以,”停顿了一下,她用充满安抚的语气说,“所以我去了。托尼,你儿子是舞台上所有圣诞树中最棒的一棵,整场演出他都坚持没有动,而他旁边的那棵甚至一直都在发抖。”

“谢谢你帮我照顾彼特,佩珀。但是不,即使是发抖的圣诞树也并没有让我觉得好过一点。”托尼闷闷不乐地叹了口气,“以及,他们不是克格勃,我们才不会跟间谍做生意!”

托尼听到他的金发ceo在电话另一头发出一连串轻快的低笑,而他的大麻烦也恰到好处扯着嗓子汪汪叫了两声。

“好吧,有一条狗正在用枪抵着你的脑袋逼你打电话向你的女秘书求救,我猜?那么你有没有问过它有什么阴谋,勒索一大笔赎金去抢购圣诞节限量版的内脏口味冰激凌吗?”

“不好笑。”托尼翻了个白眼,使劲拽了拽狗绳,“事实上那是我刚刚给彼特准备的圣诞节礼物,但是礼物现在拒绝上车跟我回家!我想它不喜欢我汽车的内饰风格……”

“嗯哼,我也不喜欢。讲真,大金大红的暴发户配色?”

接下来的几分钟里,托尼尝试用最简洁的语言给对方描述他离开会议室之后的悲惨遭遇——

咖啡店,金发男人,脏衬衫,玛丽和糖球球,流浪狗救助中心,捐款,一条大金毛,地下停车场,以及人狗对峙。

消化那堆乱七八糟的信息花了佩珀一点时间,然后,精明的女商人敏锐地抓住了重点,“捐款?”

“我用你和彼特的名义给那家流浪狗救助中心捐了很少的一点钱。”小胡子总裁抢在对方再次暴跳如雷之前解释,“嘿,真的只是很少很少的一点点零花钱!但是回报足够丰厚——现在,你和彼特都是神盾流浪狗救助中心的名誉理事了,开心吗亲爱的?”

好吧,这事可以先放着以后再谈,佩珀握紧手机。看在她的小教子马上就要得到一份大惊喜的份上,看在她的麻烦精上司今天已经足够倒霉的份上。

“我去接彼特,你继续找人帮忙。”想了想,佩珀在掐断通话前补充,“你一直都是个好爸爸,托尼。彼特告诉我他很爱你,即使你在亲子日的二人三足跑游戏中成功刷新了参赛者历年跌倒次数的最高记录——彼特坚持那是你们拿倒数第一的根本原因。”

他怎么不提科技日我帮他组装的机械手小机器人还得了全校第一名?托尼很郁闷。

(3)可以随时骚扰的养狗顾问

史蒂夫接到托尼的求救电话时,正在骑车去接玛丽放学的路上。

从对方喊出嗨开始,金发青年就听出手机那边的男人——没错,是那个被他不小心撞到还洒了一身咖啡的大眼睛男人。

他没有扔掉我塞给他的启事!史蒂夫脑袋里出现一万只排排站的土拨鼠在同时尖叫。

“嗨大个子,我想不到除了你现在我还能向谁求助,你是我认识的所有朋友里面唯一一个有养狗经验的人。呃,我看看要怎么称呼你……”史蒂夫听到窸窸窣窣翻折纸片的声音,“呃,史蒂夫·罗杰斯先生?”

朋友?好吧现在排排站的是十万只土拨鼠了,金发青年的心跳得就像要从嗓子里蹦出来一样。

“叫我史蒂夫就好。”呼吸罗杰斯!希望颤音没有太明显,他想,“不会是你改变主意想要让我赔你一套新西服吧,先生?”

老天,这样搭讪会不会显得太蠢了!史蒂夫手一抖,差点把哈雷开上路边的人行道。

“并不。”小胡子男人一本正经地回答,“事实上,带我去狗舍的工作员小姐还问我,现在是不是正在流行卡布奇诺香型的男士香水。还有,喊我托尼。”

史蒂夫停下车等红灯,顺便把耳机的音量调到了最大。“狗舍?”

“我刚刚在神盾流浪狗救助中心领养了一条流浪狗——受你的启发,我也想送我儿子一条狗狗做圣诞节礼物。”

“所以?”

“所以我跟我儿子的圣诞节礼物已经在停车场僵持快一个小时了,但是它态度非常坚决地拒绝搭我的车一起回家!”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男人?史蒂夫不自觉地就勾起了嘴角。

“哇哦,我想向宠物协会申请给它颁发一座勇气可嘉奖杯。”毕竟那个幸运的家伙拒绝的可是一位万人迷先生的搭车邀请!

“现在我们各自占据着汽车的两侧——唔,车后门是全部打开的,它就赖在左侧车门旁边的地板上,而我在右侧,狗绳穿过车厢绕在我手腕上。”托尼语速飞快地描述,“我试过用脚蹬着门框借力的方法,但是还是没能把那个顽固的大家伙给拖进车里!”

史蒂夫试图插话进去,尝试了几次都没能成功,只好憋着笑耐心等待托尼发完一大堆牢骚。

“它实在是太重了史蒂夫,我完全抱不动它!操!”托尼大声抱怨,“我应该把它送回救助中心去,重新给彼特买一条小金鱼带回家做圣诞礼物,至少金鱼不会和我比赛拔河!”

手机里有短暂的通话中断,史蒂夫捕捉到几声不情愿的狗叫声,而托尼尖着嗓子威胁他的拔河对手要把它拴在车门把手上,让它自己跟着汽车一路跑回家。

史蒂夫终于忍不住笑出声,脑海里控制不住浮现出一人一狗势均力敌拉锯战的画面。

“嘿!我听到你在嘲笑我,没在帮忙的袖手旁观先生!”托尼抗议,而史蒂夫能想象得出男人翘着小胡子翻白眼的样子。

“托尼,你车里有没有放零食,牛肉脯,薯片,奶酪含片,或者棉花糖什么的?”

“口香糖行不行?我裤兜里有一条刚开封的口香糖。呃,那蓝莓干呢?那巧克力呢?”

在得到前两种不一定会起作用而巧克力是绝对绝对绝对禁止给狗狗食用的回复后,托尼翻了半天,终于在置物箱里找到一小袋奶油曲奇饼干。

“很好,撕开包装把饼干放到车后座上。”史蒂夫停好车摘下头盔,朝着蹦蹦跳跳跑出大门的金发小女孩招招手,“那么,现在搞定了?”

“操,你太厉害了史蒂夫!”车门重重磕上的声音,“你又帮了我一个大忙……”

“那就请我喝杯咖啡?”史蒂夫的心跳又开始加速,手心里汗津津的。

“嗯哼。不过有个条件,”托尼系好安全带,回头看看垂头丧气趴在后车座上的金毛俘虏,“如果你答应做我儿子的养狗顾问的话。”

“成交!”听到托尼响亮地弹了一下舌头,史蒂夫偷偷松了口气重复道,“成交,从现在开始你们父子俩有一个养狗顾问了。顺便一提——还是24小时不关机随时提供免费上门指导的那种,小费……咳咳咳,可以有。”

比如,一起坐下来喝一杯聊聊天什么的?他想。

“你会得到小费的顾问先生。还有,我建议你到流浪狗救助中心去看看,也许糖球球被好心人捡到送去那里了呢?”托尼微笑着发动汽车,“好了我要挂了史蒂夫,代我向你家小雪松问好!”

史蒂夫把手机揣回口袋里,蹲下身子正好接住飞扑进她怀里的小女孩,“嗨小雪松,有人让我问你好呢!”

(4)你该找个人陪你了老爸

“papa,你为什么会突然想到带一条狗狗回家?”

彼特问出这个问题时,托尼正抱着笔记本窝在沙发上处理邮件,男孩儿坐在沙发的另一边看电视,大狗挤在他们两个人中间,懒洋洋耷拉着大耳朵。

“如果非要找个理由出来的话,”托尼从电脑屏幕上抬起头,大眼睛亮晶晶的,眼底堆满连他自己都没有觉察到的笑意,“因为有个人告诉我,养一只狗狗是所有小孩子的童年梦想,而那让我想起了我小时候一直都没能实现的生日愿望。”

彼特忽闪着长睫毛,眼神充满同情。

“宝贝儿,我只是不想你的童年梦想里比其他小屁孩缺少任何东西。”托尼的视线滑过大金毛,落在彼特的小脸蛋上,“我很抱歉,儿子,就……关于你的圣诞节排演。”

“你已经道过歉了老爸,反正离正式演出还有两周呢。再说,”男孩儿动了动埋在大狗肚皮底下的小脚丫,“你还送了我笨笨。”

被点名的大狗不感兴趣的咕哝了几声,挪挪屁股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趴着,把下巴搭在托尼的小腿上。

屋子里暖融融的,托尼俯身过去揉了揉笨笨的大脑袋,心满意足窝回去继续工作。

彼特安静了一小会。

“那个人对你是不是特别重要,papa?”

对于儿子的突然提问,托尼一时间没能反应过来,等他反应过来小家伙拐弯抹角在打听的那个人是指史蒂夫时,男孩已经很淡定地换了话题。

“网上的统计数据说,养狗狗会提高人的幸福指数,”彼特戳了一下遥控器,眼睛紧盯着电视机,“而单身男人养狗,通常是因为潜意识里的孤独感,他们更在意的其实是陪伴而不是养狗本身。”

在托尼来得及开口之前,男孩跳下沙发向厨房走去,笨笨马上摇着大尾巴也一溜小跑跟了过去。

“才怪!”托尼怔了几秒钟才想起来反驳,“我有你,我很好!如果你想知道这个的话!而且现在我还有笨笨!”

男孩从厨房探出头,“不老爸,笨笨不是你的,它是我的。唔,要爆米花吗?”他朝着托尼笑嘻嘻地扮了个鬼脸,“你该找个人陪你了,孤独的老男人。”

“嘿,注意你说话的口气,小子!”托尼竖起眉毛威胁,吸吸鼻子重新缩回电脑后面,“而且我一点也不老,离我的四十岁生日还有漫长的四个月呢!”

他一边小声嘟囔一边叉掉工作页面,飞快地在搜索栏里输入【单身男人养狗是因为潜意识里存在的孤独感吗】然后重重地敲下了回车键。

“笨笨,你看到刚才他脸上那个傻乎乎的笑容了吗?”男孩老气横秋叹了口气,“唉,简直蠢到爆。”

“汪汪汪汪汪!”

“喂我听得到,彼特·斯塔克!!”

(5)找上门来的前主人

史蒂夫忙完手头的最后一张画稿,三天后的下午去了趟神盾流浪狗救助中心。

运气不错,从救助中心拿到那个新领养人的地址并没有浪费他多少口舌,工作员小姐仔细查看过史蒂夫出示的宠物登记证、检疫证、疫苗注射证和糖球球的照片后,很痛快地答应提供地址。

“狗狗是一对老年夫妇送来的,因为没有项圈也没有佩戴铭牌,还滚了一身脏兮兮的泥巴,所以我们都以为它是流浪狗。”

挖洞逃跑当然会蹭一身泥巴,被栅栏挂断的狗狗身份牌还是在案发现场找到的呢。

“我印象很深刻,牵走糖球球的斯塔克先生浑身散发着奇怪的男士香水味——不过我觉得很适合他,很好闻——睫毛超长眼睛超大,蓄着漂亮的小胡子。”年轻女孩把写着新领养人地址的小纸条塞给史蒂夫时,特别强调,“有问题请务必打给我,背面有我的手机号码。”

攥着小纸条走出救助中心,史蒂夫跨上摩托车时,莫名其妙就联想到了托尼。

说实话,那让英俊男人再三核对过纸条上的地址,并反反复复整理了十几遍衣领和头发,最终摒着呼吸按响门铃的时候,紧张得手心和脚心都在不停冒冷汗。

感谢上帝,来开门的正是托尼本人。

小胡子男人穿着松松垮垮的家居服,趿拉着一双金红色毛绒拖鞋,头发像一蓬乱糟糟的鸡窝,睡眼惺忪。

史蒂夫的八颗牙甜心笑容刚扯出四颗,还没有来得及开口说话,就被猛冲出来的大金毛扑倒在门廊上。

这就有点尴尬了。

“史蒂夫?!”托尼目瞪口呆,“这是养狗顾问的上门服务吗?呣,我该付小费给你吗?”他瞪着大眼睛,一脸茫然,“见鬼,你是怎么找到我家的?”

“呃,说来话长……”他的养狗顾问狼狈不堪,正忙着躲避大金毛热情过头的舌头攻击,“给我一点时间解释,我想我们需要坐下来谈谈,托尼!住嘴糖球球!”

“它叫笨笨,才不叫什么蠢毙了的……等下!你是说它就是从你家越狱的那颗糖球球?!”

“不然呢?它是个女孩托尼,没有哪个女孩的名字会叫笨笨,嘿!矜持一点你这个坏女孩!”

“……操!!”

(6)晚餐邀请和养狗协议

托尼从后视镜里偷看后车座上的彼特。

男孩小心翼翼地护着怀里的玻璃鱼缸,小鱼缸里是一条摇头摆尾吐着口水泡泡的小金鱼,笨笨瞪着好奇的狗狗眼正在围观。

出乎托尼的预料,当他从“嗨亲爱的我们一家三口明晚有个超超超棒的晚餐邀请哦”,曲折迂回到“所以我们大概也许可能差不多要跟笨笨——或者说糖球球的前主人共同抚养笨笨——或者说糖球球哈惊不惊喜刺不刺激”时——

彼特对他突然提出的合养建议表现得接受度良好。

小家伙盯着紧张兮兮的托尼研究了足有几分钟,最后耸耸肩摊开小手,“你说了算,老爸。”

说实话,彼特的通情达理让托尼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竟然多少觉得还有一点点遗憾。

考虑到小家伙可能会对他和史蒂夫争吵(基本上都是托尼单方面在跳脚)一下午达成的解决方案表现出激烈的抗拒情绪,他甚至还专门开车去买了一条小金鱼回来做为以防万一的补救措施。

呃,史蒂夫也自告奋勇陪他一起去的。

“我对如何挑选一条快乐健康的小金鱼也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托尼!”金发青年扒着托尼的车门说。

好吧,事实上鱼缸和金鱼的钱也是史蒂夫付的。

“一切因我而起必须由我来掏这个钱,托尼!我坚持!”金发青年利用长手长脚的绝对优势,抢先把五美元纸钞直戳到了老板娘的鼻子底下。

托尼又偷偷瞟了一眼后视镜。笨笨试图用舌头跟它的新朋友打个友好的招呼,被彼特皱着小眉毛严辞拒绝了。

我的儿子真是个贴心的暖男小天使,托尼想。如果他在痛快地一口答应那个荒唐养狗协议之后——没有接着盘问了我整整一个晚上的话。

“你说了算,老爸。”彼特说,“所以,我现在可以知道所有事情了吗?关于那个提议背后的秘密?”男孩撅着小屁股爬上餐椅坐好,摆出一副问不出真相绝不罢休的架势,“顺便,”他朝餐桌上的补救措施努了努小嘴巴,“比起这种只有女孩子才会喜欢的小怪物,我其实更希望得到一只玻利维亚钢铁蓝。”

托尼十分懵逼,他并不明白他儿子最后说的那是个什么鬼。

“没问题宝贝儿,你会得到一只新钢铁侠手办的。当然,来自玻利维亚,有着漂亮的蓝色烤漆!”小胡子富豪毫不犹豫地保证,“虽然你的房间已经堆满了各种铁皮小人不过没关系,老爸会考虑把隔壁那间起居室跟你的房间打通……”

虽然托尼有点不愿意承认……好吧,彼特喊出那句话的时候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嘿papa,玻利维亚钢铁蓝是宠物蜘蛛啦!”

按照导航仪提示,托尼把车平稳滑进右转弯车道,然后他回想起网上那些毛茸茸的蜘蛛图片,感觉头皮发麻,浑身的汗毛又齐刷刷立了起来。

审问结束,当彼特把一个晚安吻印在他脸颊上,心满意足带着笨笨去睡觉以后,托尼上网查了玻利维亚钢铁蓝。

不,我才不惧怕这些长着八条腿的张牙舞爪的小可爱。比起被儿子称为小怪物的无辜小金鱼……托尼吞了口唾沫,到底哪个才他妈的更像是小怪物?

拐过最后一个丁字路口,车子开进一条林荫道时,托尼终于忍不住开口,“彼特?你太安静了。呃,你还好吧宝贝儿?”

“当然。”男孩快速回答,一边使劲推开笨笨再次凑到鱼缸上的大脑袋,“不过就是个晚餐邀请,我不会让你难堪的papa,我会把我盘子里所有菠菜和胡萝卜都吃得干干净净。”

好吧儿子,如果你能把老爸的那份也顺便一起吃掉就更棒了。

“papa,你说史蒂夫叔叔的女儿会喜欢小金鱼吗?”显然,让彼特安静了一路并忧心忡忡的似乎只有他膝盖上的那条小怪物,“如果她不喜欢,笨笨是不是就不能再来我们家了?”

“放心儿子,笨笨会来的。”托尼安慰道。

转过一长排整齐的木头栅栏,他远远看到史蒂夫正站在一栋白色两层小楼边向他们挥手。

深吸一口气踩下刹车,托尼最后从后视镜里看了彼特一眼,“我们到了,小伙子。”

(7)妈妈说只有你能给我一个家

史蒂夫把烤盘推入烤箱设定好时间,一回头,被抱着小胳膊一声不响站在他身后的玛丽吓了一大跳。

“这太夸张了,史蒂夫舅舅。”女孩指着流理台上堆积如山的各种食材,“ ‘ 嗨玛丽,我只是邀请这几天照顾糖球球的好心人一起过来随便吃顿晚饭 !’ ”她模仿史蒂夫说话的语气,然后回头看看餐桌上的水晶花瓶,“你确定只是一顿普通的便饭?好吧,很有说服力。”

花瓶里插着一束红玫瑰,熙熙攘攘开得正热闹,花瓣上甚至还挂着晶亮的水珠。

“那,那个其实是超市买东西的赠品……”

“是吗?牛肉的赠品?还是胡萝卜和洋葱的赠品?”

“……好吧小公主,”史蒂夫虚握着拳头抵在嘴边干咳了一声,“关于昨晚我们谈过的那个养狗协议,呃,关于糖球球的新主人……”

“其实是个女人对吧?”

“什……什么?!”

小姑娘翻了个白眼,“斯塔克女士很惹火吧?眼睛一定很大屁股一定很翘对不对?”她毫不留情地揭穿史蒂夫,“你看上她了,你喜欢她,你想追她,你想和斯塔克女士结婚!”

事实上托尼确实很惹火,眼睛是很大,屁股……咳咳咳也很翘,我也确实想……咳咳咳……

不光脸和脖子火辣辣的,金发男人现在连耳朵都通红一片。

“呵,恋爱中的傻男人。还有,”玛丽歪着小脑袋提醒,“你身后的牛排好像正跟你一起火辣辣的在燃烧,史蒂夫舅舅。”

“见鬼!”史蒂夫手忙脚乱从灶台上抢救煎锅,“听着玛丽……”

“嗯哼,我听着呢。”

“并没有什么斯塔克女士。呣,至少从外表上看托尼就是个正常的男人,毕竟他还蓄着小胡子呢。”史蒂夫把被烫到的手指伸到水笼头底下,一边努力组织语言,“如果——咳咳咳当然我只是在假设,如果我跟托尼……咳咳咳……”

拜托,再咳嗽你就要把你的肺给咳出来了!

“我同意。”女孩打断史蒂夫的话,口气轻描淡写,“我同意你们俩交往了——只要斯塔克先生的儿子答应每次出去遛狗他都负责铲屎的话。”

我会每周付给彼特一百美金做为铲屎报酬的!史蒂夫立刻决定,甚至更多都没有关系。

“到这里来,帅哥。”玛丽张开双臂示意史蒂夫蹲下来,“我很爱你,史蒂夫舅舅,”她搂住史蒂夫的脖子,把软糯的小身子偎进男人怀里,“妈咪也很爱你,所以她才会把我留给你而不是留给外婆。”

“我也很爱你,小甜心。”史蒂夫用力拥抱玛丽,把脸埋进女孩灿烂的小金发里,眼眶热热的。

“妈咪说,她不想我成为天才,她只想我能有一个家,能像别的小朋友那样在草坪上跑来跑去,身后跟着一条大狗。”玛丽贴着史蒂夫的耳朵说,“妈咪向我保证过的,她说那些你都会给我。”

“呃……”史蒂夫犹豫了很久,“即使斯塔克女士是个男人也没有关系?”

“玛丽有一个妈咪和两个老爸,”女孩有点害羞,低头掰着自己的小手指,“我想不出还能有什么会比这个更酷了,史蒂夫daddy。”

史蒂夫愣住了。

玛丽刚刚是喊了我daddy……吧?

老天!玛丽刚刚喊我daddy了!!!

(8)韦德和蓝鬣蜥

托尼对晚餐很满意,虽然牛排煎糊了(金发厨师为此搓着手道了不下一百次歉),但是托尼爱死撒满坚果碎的纸杯小蛋糕和蓝莓巧克力冰淇淋了。

更别提还有一个意外降临的大惊喜:彼特和玛丽居然在一个班,而且生日都在同一天。

“哈,以后你们俩每年过生日的时候,我们都可以节省下一个生日蛋糕。”史蒂夫看向餐桌对面的客人,小心地试探,“托尼,你不会介意让玛丽和彼特每年都一起过生日吧?”

小胡子男人从玫瑰花束后面歪过头,大眼睛被头顶的水晶吊灯映得闪闪发亮,“当然。”他含着冰淇淋勺回答,“只要彼特不会介意。”

“彼特才不会介意!”玛丽瞄了一眼低头扒饭的男孩,“事实上,我今天刚帮彼特狠狠教训了韦德一顿……”

“玛丽!!”彼特惊跳起来,试图转移话题,“嗨玛丽,papa说女孩子都喜欢小金鱼,你喜欢我送你的那条……”

失败。

“韦德如果再欺负你,你就告诉他,”玛丽板起脸,表情严肃,“只有暗恋别人的大笨蛋才会用那种蠢方法去吸引人家的注意力——我是指他一直都在欺负你,彼特。以及,”她停顿了一下,“说到小金鱼,我其实更喜欢蓝鬣蜥。”

史蒂夫和托尼隔着桌子面面相觑,而彼特那声饱含敬畏之情的“哇哦酷!”和夸张得能塞进一颗棒球的嘴巴让托尼脑袋里瞬间警铃大作。

“听着史蒂夫,别急着答应她任何事情,”小胡子富豪压低声音提醒,“对于你不知道的东西,我建议先搞清楚以后再给出合理答复。”

史蒂夫谨慎地点头表示同意。

“我听得到你的说话,斯塔克先生!”玛丽撅起嘴敲敲沙拉碗,“彼特,那么你要不要和我统一战线?就,一起联手对抗狡猾老爸们的黑暗统治什么的?”

“必须的!”彼特毫不犹豫探身过去和玛丽击掌,“为了玻利维亚钢铁蓝,也为了蓝鬣蜥!”

托尼撩起长睫毛看向史蒂夫,发现金发男人正一眨不眨地盯着他,耳尖粉红,蓝眼睛里的柔情都快要溢出来了。

小胡子男人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咳得面红耳赤。

晚些时候,当史蒂夫和托尼对着电脑屏幕上令人毛骨悚然的蜥蜴图片不约而同发出“不!”的惊呼声时……

嗯,那些就都是后话了。

(9)我们同意你们俩结婚了蠢爸爸们

晚餐结束后,孩子们带着大狗去了客厅,托尼自告奋勇留下来帮忙收拾餐桌,他把盘子摞起来,史蒂夫负责搬去洗碗槽里。

“我喜欢彼特,他是个很细心很体贴的小家伙。”史蒂夫开始清洗餐具,托尼从果篮里拿了个苹果,一边啃一边靠在流理台边陪着他。

“托尼,我看到你偷偷把花椰菜都拨到你儿子的餐盘里了。”

“呃……”托尼被苹果噎住了。“我,我花椰菜过敏?”

“我会记住在准备圣诞节大餐的时候不放花椰菜的。”史蒂夫没有戳穿小胡子男人的蹩脚谎言,“跟我说说你儿子,托尼。”

“做为交换你会告诉我很多玛丽的事情,我猜?”托尼回头看向客厅,孩子们在地毯上和大狗滚作一团。“彼特是六年前我在福利院领养回来的,他的亲生父母死于一场空难。”

史蒂夫擦干手也转过头看向客厅。彼特跪坐在地板上,搂着大狗的脖子拼命想压制住它,玛丽正在用红丝带给可怜的大金毛扎小辫。

“彼特很棒,聪明,热情,善良勇敢又充满正义感,”托尼的眼神柔软得一塌糊涂,“你相信吗史蒂夫,其实从我把他抱进怀里带回家的时候开始,就一直都很害怕我养不好他……”

史蒂夫突然迫切渴望能拥抱抚慰面前这个袒露出柔软一面的男人,而那种突如其来的渴望甚至让他的心脏都在微微刺痛。

两个男人默契保持着沉默,狭小空间里的气氛变得微妙又温馨起来。

在彼特又一次尖叫着被大狗拖倒在地毯上之后,史蒂夫微笑着给出评论,“最出色的老爸,和他最棒的儿子。”

托尼慌慌张张丢开果核低着头冲去洗手,而史蒂夫假装没看到他脸颊上的红晕。

“玛丽的妈妈几个月前过世了,所以我把她接过来一起住。”

“玛丽长得跟你一模一样,很可爱。”托尼迟疑了一下,“对你妻子的不幸遭遇我很遗憾……”

“我什么?”史蒂夫愣了一下,突然爆出一串低笑,“老天,她不是我妻子——玛丽的妈妈是我姐姐!”他稍微弯下腰凑近托尼,“我一直都是单身,斯塔克先生。如果你想知道这个的话。”

被猝不及防侵犯了私人空间的小胡子男人仓皇后退,绊到垃圾桶趔趄了几步,在砸到流理台上之前稳稳落入一个温暖坚实的怀抱。

四目相对,史蒂夫艰难鼓动胸腔,“嘿,我接到你了。”

上帝,世界上竟然会有这么好看的一双眼睛,落满星辰,好像把璀璨的银河都尽数纳入了其中。

“托尼,我能不能请求你……”做我的男朋友!感觉到托尼带着苹果甜香的呼吸打在自己的下巴上,金发男人心慌气短,“呣,或者你愿不愿意……”让我做你的男朋友!“就,我们俩……呃……”

糟糕,如果托尼觉得发展太快了拒绝我怎么办?史蒂夫的勇气在托尼的大眼睛攻势下就快要消耗殆尽了。

好吧,那么现在我要不要直接说我愿意?托尼的情况并不比史蒂夫好多少,而且他还很纠结……自己是否应该主动一点?

两只刚拎出蒸笼热气腾腾的人形大虾维持着那个尴尬的亲密姿势,大眼瞪小眼僵持不下。然后——

“拜托借过啦,我要帮彼特洗个苹果。”玛丽从拥抱在一起的男人们身边挤过去,手里举着一只红苹果,“斯塔克先生,我daddy是想问你,你愿不愿意做我的papa。”

托尼总算满头大汗地从史蒂夫怀里挣脱出来。

“我希望我papa以后能自己独立吃完他盘子里的所有蔬菜——如果你同意监督他的话罗杰斯先生,”彼特在客厅喊,“我就代替我的蠢老爸答应你的求婚!”

“汪汪汪汪汪!!”

“闭嘴笨笨!喂小子,这里才没有什么狗屁求婚,我只是不小心绊到了垃圾桶而史蒂夫恰恰好扶了我一把而已!而且都没有玫瑰花和戒指,我……”

“花瓶里有。”玛丽关上水笼头转过身,狡黠地朝他的怂老爸眨眨眼,慢慢摊开小手,“诺,戒指。”

攥在女孩手心里的,是两个湿漉漉的,用红蓝丝带缠绕成的丝带戒指,打着漂亮的蝴蝶结。

这次史蒂夫没有让她的小女儿再失望,果断单膝触地牵起了托尼的手。

(正文完结)

彩蛋一

史蒂夫和托尼一起去观看了他们小女儿和小儿子的圣诞节舞台剧演出。

虽然在“究竟谁才是世界上最可爱的那棵小雪松”的问题上,他们俩各持己见争执不下,一直到演出结束谁也没能说服谁(不胜其烦的邻座老爸们差点就动手把他们俩给丢了出去)——但是,那丝毫都没有影响到他们第二天一起去超市完成了圣诞夜大餐的食材采购清单。

当然了,十指紧扣。

好吧,虽然在蔬菜种类的采购上他们俩又发生了严重分歧,但是鉴于史蒂夫才是下厨的那个男人,对采购清单拥有绝对权威的发言权,所以托尼即使不甘心还是不得不做出了让步。

又当然了,鉴于圣诞节大餐的地点安排在托尼家,所以史蒂夫还是低声下气赔出去不少抱抱和亲亲才把一脸沮丧的新男友给哄好。

“我恨老爸们!”玛丽叉着腰向彼特控诉,“他们俩太恶心了,洗菜的时候还不忘互相用口水给对方洗脸!”

“我突然对圣诞夜的大餐一点期待都没有了,要知道那可是我盼了一整年的。”彼特垮着小肩膀回应,“现在就连烤火鸡都拯救不了我的胃口了!”

“而且我刚才悄悄去圣诞树下面察看过我的礼物盒了,没有蓝鬣蜥!”

“唔……蓝鬣蜥的食谱包括蜘蛛吗?”

大金毛满脸懵逼地看着它的小主人们,大脑袋上顶着十几个花花绿绿的小辫子。

彩蛋二

出发去托尼家时,玛丽把自己的粉红凯蒂猫睡衣塞进双肩包里,史蒂夫装作没有看到。

“不知道托尼papa家有没有足够多的客房,”史蒂夫发动摩托车,小姑娘把脸贴在史蒂夫的后背上唠唠叨叨,“我拒绝跟男生住一个房间,实在不行老爸们挤一间卧室好了——让家里唯一的女士拥有一间舒适的卧室过圣诞夜是家里三个男人的义务!”

史蒂夫照样装作没有听到,只是头盔下面的脸红得就像一瓣英俊的猴屁股。

彩蛋三

托尼光着脚走出卫生间,一边用干毛巾擦头发,史蒂夫正靠在床头专心看书。

院子里矮冬青上的小彩灯透过窗户漏进来,房间天花板都被映得五彩斑斓,大片大片的雪花正欢快地扑打着窗玻璃。又是一个白色圣诞节。

“哈,《论皮姆粒子和量子空间的N种不稳定性》?”托尼拉好窗帘在床沿坐下来,隔着被单摸摸史蒂夫弓起来的膝盖,“嗨,你是在紧张吗大个子?”

“并不!”史蒂夫埋在书页后面快速回答,“我在等你洗完澡一起上床睡觉,亲爱的。”

“我不觉得你会对这种枯燥的物理书籍感兴趣,而且——”托尼吃吃坏笑,手掌从金发青年绷得紧紧的大腿内侧一路滑上去,“甜心,你的书拿倒了。”

史蒂夫窘迫地夹紧双腿,紧张得牙齿都在哒哒作响。

“好吧第一次。那么,”托尼甩掉浴巾爬上床,慢慢抽走史蒂夫手里的书,把自己泛着淡淡水气的身体挤进对方怀里,“呣,要我一步一步教你怎么做吗,猛男?”

事实上,被史蒂夫喘着粗气彻底压倒之前,托尼确实短暂得意了一小会,然后,毫不意外地——小胡子男人收获了一个火辣辣的屁股和几乎断掉的老腰。

彩蛋四

佩珀接到托尼的婚礼通知电话时吓了一大跳。

手机那头的通话环境非常嘈杂,除了孩子的嬉闹声,还夹杂着狗叫声。

“我要见见那个斯塔克太太,托尼。立刻!马上!”

“甜心,我的CEO说她想跟你谈谈!”托尼扬着嗓子喊。

两个小时后——

“托尼,你的婚礼由我来筹办,我明天就去挑选婚礼场地,我要赶在新年来临之前把你嫁出去!我不能容忍一个有着完美男朋友的男人都四十岁了还赖在家里不结婚!”

“……”

彩蛋五

“韦德,只有暗恋别人的大笨蛋才会用这种蠢方法试图引起人家的注意……”

“……好吧哥承认,哥喜欢你很久了小彼特!”

“??!!”等下!你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呢?!

————————————————

(真完结!)

肘子碎碎念:

赶在十一月的最后一天终于肝出来了,这种AU其实肝个细水长流的小中篇衔接会比较流畅,那样可以加入很多感情逐渐升温的小日常,比如彼特邀请史蒂夫来指导他给笨笨造狗窝,比如托尼有应酬让史蒂夫帮他照顾彼特,再比如父子父女闹哄哄状况百出的四人约会,还有彼特和玛丽联手对抗他们的腹黑老爸最终得到他们心仪的小宠物等等等等——但是我是真怕我会坑了啊,所以想来想去还是一篇肝完让大家一口气看个痛快吧!

最后祝大家吃糖好心情,我们下篇生贺再见吧!











评论(89)
热度(82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娆的猪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