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不逆不拆。
温和待人圈地自萌。
所谓阿浓挂我的莫须有抄袭事件请翻看我17年7月的帖子,看过她放出来的那个搞笑的“调色盘”还认为我是抄袭的请您直接拉黑我,从此咱们井水不犯河水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各萌各的再无交集。万分感谢!

【盾铁】无所适从

*好吧,又是生贺文(>_<)  @68 来查收你的贺文啦亲爱哒,生日快乐啊!


*ooc,傻白甜,不喜勿点,谢谢!


————————————


总之,巴恩斯就是看不惯史蒂夫的眼睛好像总是死盯着托尼一个人,有事没事就找茬吵架。


多好的大侄子啊,给你盾牌抡给你房子住给你衣服穿,呵呵,还他妈给你脸了啊?


做为名正言顺的叔叔这闲事还非管不可了!


(1)老子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正式搬进复仇者大厦居住没多久,冬日战士就凭借自己多年特工生涯锻炼出来的敏锐观察力,发现了一个不得了的大秘密。


并且,经过他的严谨推理和缜密分析,关于这个惊天大秘密,其实住在复仇者大厦里面的所有人全部心知肚明。


然而,让巴恩斯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复仇者们对此的态度整齐划一 : 视而不见,无动于衷。


没人知道在冬日战士冷漠的面孔下,跳动着一颗迫切渴望融入的炽热之心,如果必须有人要为了复联大家庭的和睦友爱挺身而出的话——前九头蛇杀手想,他不介意做那个倒霉的出头鸟。


说得简单粗暴一点,不就是为了他的大侄子在自己家里每天都能有个好心情,而需要他公然跳出来去对抗他发小的独裁统治吗?没问题啊,他心甘情愿。


整个联盟都在心照不宣装聋作哑——显然大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任史蒂夫挑衅托尼的后果,只会无形中助长了美国队长的嚣张气焰。总之,这件令人义愤填膺的事情总要有人出面去制止的对吧?


再说,身为跟史蒂夫同等级别的百年老冰棍,真要打起来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


(2)惊天大秘密


无论做为战斗搭档还是做为英雄联盟的代言人,无论出现在战场上还是出现在电视机屏幕上,美国队长和钢铁侠总是背靠着背或者肩并着肩,彼此信任互相依赖,配合默契。


毫无疑问,他们就是传说中那种可以放心把后背交付给对方的,最亲密无间的铁杆战友。


但是,冬日战士透过表面发掘出了事情的真相——褪去制服和盔甲,复仇者大厦里面的史蒂夫·罗杰斯和托尼·斯塔克,这个超级英雄团队的两大领袖——其实并不像他们在媒体和公众面前所表现出来的那么铁杆,和那么亲密无间。


超级大兵执拗,古板,严谨,遇事坚持原则认死理,尤其善于挖掘钢铁侠生活作息中的诸多不健康隐患,横挑鼻子竖挑眼,老妈子附体似的啰啰嗦嗦唧唧歪歪;


小胡子天才则反应敏捷勇于反抗,毒舌,且极其擅长以各种歪理做为回击成功激怒美国队长,胡搅蛮缠上蹿下跳,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这样就可想而知,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真实的日常相处模式当然是……争吵。


以及更多的,五花八门的,无休止的,争吵。


没错,一切都是为了维护超级英雄在美国人民心目中的完美形象所刻意营造出来的假象而已。


冬日战士通过近距离观察以后,终于得出了那个惊天结论 : 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私底下的关系其实并不怎么样。


好吧,不光是并不怎么样,事实上可以说是非常非常非常糟糕。


说实话,刚发现这个足以被全联盟灭口的惊天大秘密时,冬日战士的内心是很崩溃的。


老友的独生子不计前嫌多方奔走,好不容易才把他和史蒂夫从通缉犯的黑名单上抹掉,又无偿帮他做脑部复健,给他设计超炫的新金属手臂,甚至还默许他搬进了自己的家里同吃同住——上帝,你能想象一个被世态炎凉折磨到麻木冷酷的孤独杀手,每次拽开冰箱门都可以看到一大堆食之不尽的新鲜李子时的复杂心情吗?


旁人能不能理解他不知道,但是史蒂夫绝对不在理解他的人之列,不然那家伙也不会跟他的贴心大侄子关系很臭了。


暗自庆幸还好自己没有被发小给连累到的冬日战士这次几乎没有多一秒钟的犹豫,就果断把自己划分到了钢铁侠的阵营里。


(3)我冬日战士今天就是要为钢铁侠讨回公道


巴恩斯走进训练室时,史蒂夫正在闷头捶他今天上午的第三只沙袋。


“托尼刚刚帮我调整过金属手臂了。”巴恩斯一边慢吞吞地往右手上绕布条,一边斜着眼睛上下打量史蒂夫,“一大早他的心情看上去就不太好,我想我一定错过了你们俩今天的第一场口水战?”


“我只不过把他的浓咖啡换成了一杯温牛奶而已,”金发青年的语气充满委屈,“而且为了迎合他的口感,我还特意放了一大勺蜂蜜进去!就连彼特都知道,早晨空着肚子喝咖啡是个必须要纠正的坏习惯,结果托尼就大发雷霆跳起来摔了杯子……”


就猜到又是你他妈的无端在挑起战争!


“托尼是个成年男人,而这里是他的家。”巴恩斯双手交握活动了几下腕关节,“一个成年男人,想要在自己的家里喝一杯咖啡——这有什么问题吗,罗杰斯队长?”


罗杰斯队长?史蒂夫愣了一下,小心翼翼俯身过去,“嗨巴基,你还好吧?”


“就,回答我罗杰斯!”前九头蛇特工毫无预兆突然狠狠一拳砸在沙袋上,史蒂夫被吓了一大跳。


“呃,没有任何问题。”金发青年老老实实回答,同时悄悄把手藏回背后,对着屋角的摄像头打了个小手势——紧急情况,疑似洗脑应激症发作,请求支援。


星期五会马上通知托尼赶过来处理,那是他们俩私底下商量好的一个小暗号,现在他只需要拖延一点时间就好。


“但是托尼的身体……”


“托尼的身体最清楚他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咖啡,果汁,还是牛奶!你还不明白吗笨蛋?”操,又是这套老掉牙的说辞?巴恩斯越想越愤怒,“托尼最不需要的,就是一个不相干的家伙总是喜欢对他的私生活指手划脚!”他绕过沙袋朝史蒂夫走过去,情绪不受控制就激动起来,“即使那个家伙是美国他妈的大队长也不行!”


在小胡子天才顺利接手之前,史蒂夫一点也不想进一步激怒对方,所以,他甚至没敢抬手去蹭脸上溅到的口水。


“没事的巴基,我了解你现在控制不住自己大脑时的感受,那感觉一定糟透了。嘿,试着深呼吸保持冷静,兄弟你可以的……”


冬日战士忍无可忍,一个侧踢干净利落地把美国队长放翻在了地板上。


(4)我恨这只蠢杯子


托尼很不爽。


咖啡被史蒂夫换成牛奶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除去出任务不在家的时间,美国队长对于哄骗迷迷糊糊的钢铁侠喝下晨起牛奶这件事,一直都表现得乐此不疲不遗余力,所以腰酸背痛的小胡子男人本来也没打算把起床气撒在一只无辜的牛奶杯上。


再说,那可是他最喜欢的一只杯子,由美国队长亲手制作,为了彰显它的独一无二,史蒂夫甚至专门跑去报了手工陶艺学习班,还特意在杯壁描上了个漂亮的反应堆图案。


托尼炸着一头乱毛接过牛奶杯,在金发男人近乎慈爱的目光中把嘴唇贴上杯口——至少一直到目前为止,这个早晨看上去还是相当平和温馨的。


然后,小胡子男人的余光突然捕捉到流理台上还放着另外一只盛满牛奶的杯子,手工陶瓷杯,画着一颗艳俗的红色五角星。


没错,与冬日战士铁胳膊上那颗同款的红色五角星。


钢铁侠的起床气瞬间暴涨 X 2000。


“我讨厌这只丑到爆的蠢杯子!”托尼瞪着大眼睛宣布,“而且我讨厌在这只蠢杯子里喝牛奶!”他把倒霉的杯子重重墩到大理石台面上。


很不幸,陶瓷杯啪地应声裂成了两半,牛奶流得到处都是。


托尼的心脏狠狠抽痛了一下。不,我才没有在心疼!他安慰自己,反正它也不再是独一无二的那个它了。


相比叉着腰一脸叛逆加挑衅的钢铁侠,史蒂夫一脸茫然。


“托尼,我以为你明白的,牛奶说不定可以让你二次发育……”


“哈,也许有人会更喜欢你的狗屁二次发育理论?比如詹姆斯·巴恩斯?”小胡子富豪直接把杯子碎片噼里啪啦扫落到了地板上,攥着拳头嗵嗵嗵离开了房间。


呣,可是……巴基又哪里惹到你了?金发青年莫名其妙。


(5)这他妈究竟是什么情况


托尼正窝在实验室里生闷气时,收到了史蒂夫的求助信号,他直接穿上战甲轰掉大门一路就冲进了训练室。


史蒂夫正被巴恩斯掐着脖子按在跑步机的脚踏板上,双手护着脑袋,狼狈不堪。


快速扫描结果显示史蒂夫并没有受伤而巴恩斯的脑电波一切正常,托尼操纵着盔甲在拳击台边坐下来,“所以,”他弹开面甲,一条腿悠闲地压着另一条腿,“现在是老冰棍们的健美操表演秀时间?呣,需要我通知大厦里的其他人都来现场观摩吗?门票五五分?”他想了想,歪着头补充,“我五,你们两个五。”


“老天,你总算来了托尼,先想办法让他冷静下来!”史蒂夫喘着粗气建议,“就,麻醉剂镇静剂昏迷剂随便什么剂都好!”


钢铁侠并没有插手的意思,只是抱着胳膊翻了个白眼。


“托尼,有我在,你知道的我就在这里!”巴恩斯死薅着史蒂夫的衣领朝托尼喊,“你以后都不需要再忍耐这个独裁的肌肉男了,他如果想要再欺负你,就必须先干翻正义的冬日战士!”


你们竹马竹马的内讧关我屁事?托尼没忍住又翻了个大白眼,“那就好好修理修理他,正义的巴恩斯叔叔。”他索性半躺下来,支起手肘托着脑袋,摆出一副事不关己袖手旁观的样子,“不史蒂夫,停止用那种小可怜的眼神看我,我他妈才不会掺和你们俩的破事!”


史蒂夫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连耳朵都火辣辣开始发烫了。


托尼也用这种调侃的语气喊过他罗杰斯叔叔,虽然他有点羞于承认——好吧,那确实让他兴奋到不能自已,而且他还很无耻的趁机半真半假扇了托尼的翘屁股。


“向托尼保证,你以后再也不会对他正常的生活习惯指手划脚,史蒂夫·罗杰斯!”巴恩斯咬牙切齿,“就现在!立刻!马上!”


史蒂夫表示断然拒绝。


发觉毫无愧疚之心的发小居然还敢当着他的面恶狠狠地盯着托尼以示威胁时,冬日战士终于彻底被激怒了——在托尼来得及出手阻止之前,他一拳砸到了史蒂夫脸上。


当然,左手。


然后,几乎同一时间,钢铁侠的掌心炮呼啸着把他猛地掀到了天花板上。


“操!史蒂夫你没事吧?你怎么不知道防守?!”这是在天花板上撞出一个人形凹陷后又重重跌落回地面上的冬日战士失去意识前听到的最后几句话,“你的鼻子在流血甜心!见鬼,别拦着我,我要捶死他!”


这他妈的究竟是什么情况?!


接二连三的斥力炮像灿烂的烟花炸开在巴恩斯身边,他在隐约看到史蒂夫冲上去把狂暴的钢铁侠紧揽进怀里时,眼前一黑彻底昏死了过去。


(6)霍华德一定也希望我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巴恩斯不得不先把替大侄子出头的计划暂时搁置了几天时间,试图梳理清楚眼前的一团乱麻。


从表面上分析,托尼即使不为他的仗义执言感动落泪,至少也不应该突然就对他大打出手吧?这他妈明显不符合逻辑啊!


“我很抱歉巴基,一切都是我的错。”史蒂夫事后给出的解释是这样的,“我当时以为你大脑混乱失去理智了,所以让星期五偷偷通知了托尼,而托尼是因为受到了我的误导才会做出应激举动——顺便,我不认为托尼的应对措施有任何不妥之处,毕竟你很清楚你自己一旦失控以后的杀伤力和破坏力。”金发青年表情诚恳令人信服,“没错,他只是单纯想要帮助你而已,巴基。”


好像说的很有道理?但是,冬日战士突然不是很想搭理史蒂夫。


呵呵,对一只已经失去杀伤力和破坏力的弱小男人继续实施不人道的肉体攻击叫做没有不妥之处?巴恩斯在心里冷笑,如果当时史蒂夫没有及时阻拦,只怕老子已经当场翘辫子了好吧!


这样翻来覆去把那天的事情捋了N遍之后,挂着两个大黑眼圈的巴恩斯终于恍然大悟。


大侄子再贴心,也毕竟不是跟自己光屁股一起长大的发小,他做为托尼名义上的叔叔,既没有给托尼换过一次尿片也没有让托尼骑在他的脖子上一起去过游乐场——而且一旦丢开了对史蒂夫的偏见,冬日战士才发现……


操,托尼还真的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


酗酒,挑食,私生活不检点,自大而且喜欢出风头,没有团队意识,作息习惯更是一团糟。


而且每次争执,托尼都是最先开始吹胡子瞪眼的那个,言语刻薄,不善言辞的美国队长次次被噎得面红耳赤。


虽然这次的出头鸟事件让巴恩斯感到迷惑不解的是,史蒂夫最终给出的解释明显有包庇托尼的嫌疑,但是——巴恩斯想,事实证明像托尼这种缺少长辈监管的问题儿童,必须要有一个正直的美国队长严加管教才能不走上歧途。


而他的责任,义不容辞——就是要协助史蒂夫把满身毛病的大侄子扯回正路,这也一定是老友霍华德希望他去做的。


理清思路的冬日战士就像推开了一扇新境界的大门,脑子前所未有的条理清晰。


(7)无所适从


巴恩斯走进餐厅时,史蒂夫和托尼正吵得不可开交。


表明立场的时机这么快就来了。他不动声色地拉开餐椅,“人都哪去了?我以为现在应该是早餐时间?”


没有人搭理他。


“不,没有威士忌的圣诞节派对就是一堆狗屎!”小胡子富豪抗议,而巴恩斯觉得他一如既往的没有一丁点礼貌。“没有一个正常人能容忍斯塔克的派对上居然只提供幼稚的儿童果汁!”他隔着餐桌俯身过去,大眼睛火星四溅,“美国队长,你那些见鬼的高中生健康饮品会让我上圣诞奇葩事件热搜榜的!”


“我们可以提供适量的低度鸡尾酒和气泡香槟,托尼。”史蒂夫反驳,“不是只有喝得醉醺醺摔进游泳池里的派对才叫派对!事实上在我看来,那是最糟糕的派对体验……”


“哈,你他妈的又提那个!”小胡子男人勃然大怒,整个人都爬到桌子上面去了,“操你的史蒂夫!你还要把我绊到桌布失足落水的破事念叨多少遍才肯停下来?”他顶着史蒂夫的鼻尖,一字一顿地宣布,“我说了威士忌,大兵!”


“不,没有威士忌,斯塔克。”在史蒂夫来得及开口之前,巴恩斯砰地一巴掌拍在桌面上,“美国队长说了,低度气泡酒!”


托尼愣了一下,好像刚刚才发现餐桌边除了他和史蒂夫还有第三个人存在,“该死该死该死该死!”他一边倒退着爬回椅子上,一边语速飞快地甩出一连串脏话,“该死的!我以为所有人都自觉放弃早餐了—— ”他捏着嗓子模仿娜塔莎说话的语调,“ ‘ 我们出去吃只要让星期五通知我们一下你们俩经过友好沟通以后最终达成的派对计划就好 ’ !”


“你瞧,现在我们有两票了托尼,我一票,巴基一票。所以,”史蒂夫耸耸肩摊开手,“没有威士忌,呣,少数服从多数原则?我想?”


小胡子男人抱着胳膊安静了几秒钟。“那么我拒绝出席,美国队长。”他转转眼珠,挑起一侧的眉毛补充,“虽然斯塔克经常上热搜,但是这次我放弃。”


“这是恐吓还是耍无赖?”巴恩斯不以为然,“你可以一个人待在放映室里看完一整部愚蠢的《圣诞奇缘》,托尼,如果这就是你想要的……”


“闭嘴巴恩斯!”史蒂夫突然插话,“托尼是圣诞节派对不可替代的主角,没有他亲口宣布派对正式开始——我是不会打开存放酒水的密码柜的!”


“所以?!”冬日战士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


“威士忌。”史蒂夫回答,口气理所当然,就像之前一直在跟小胡子富豪据理力争的那个男人不是他一样,“托尼说的没错,我宁肯他喝醉了摔进泳池也不愿意参加一场没有主角的圣诞节派对。再说,我会牢牢盯着托尼确保他不会喝醉。”


巴恩斯现在就想找到那个装满威士忌的密码柜,并把它狠狠地扔到史蒂夫的脑袋上。


“但是你要对我保证,托尼,”金发青年转向得意洋洋翘着山羊胡子吹口哨的小个子男人,“在我当众向你提出一个很重要的请求之前,保持绝对的清醒。”


“如果在史蒂夫向你提出问题时你敢吐他一身的话,”巴恩斯决定暂时先放过史蒂夫的脑袋,毕竟这个时候坚持立场才更重要,“我会把你摁在窗台上狠揍你的屁股,托尼。”


托尼的口哨噎在了喉咙里,“你听到了吗?巴恩斯叔叔说他要揍我的屁股,唔,罗杰斯叔叔,”他慢吞吞地道,“你怎么看?我应该怎么回答他?也向他郑重其事做出保证?还是……”


“恐怕你要先干翻美国队长才能得逞,”史蒂夫皱起眉毛,“否则你别想动托尼一根手指头——我是认真的,巴恩斯中校!”


猪!猪一样的队友!


冬日战士忍无可忍,“你他妈的看不出来我是站你一队的吗史蒂夫?好吧,”他跳起来一把搂住托尼的肩膀,“除非他能放倒我——托尼,一个成年男人在自己的派对上想喝多少就可以喝多少!任何人无权……”


史蒂夫额角的青筋开始突突暴跳。


“谢了。但是不,我认真考虑了一下,”托尼挣脱开巴恩斯的拥抱,笑嘻嘻地表态,“我还是想醒着听完美国队长的重要请求。”


“……”老子究竟该站哪一队?!“那你最好一滴酒都别沾……”


“托尼酒量很好的,巴基。”史蒂夫申明。


“那……你可以随便……呃,喝?”巴恩斯不确定地问,视线扫过一脸蠢笑的金发发小,落在同样一脸蠢笑的小胡子男人身上,干巴巴地重复,“随便喝?”


“我会努力只喝一杯就收手的,巴恩斯叔叔。”


“他不是你的叔叔,咳咳咳……至少不是那种意义上的叔叔,所以别再喊巴基叔叔!托尼!”


???


抱歉——我不是哪种意义上的叔叔?直到史蒂夫追着托尼跑出餐厅,冬日战士也没能想明白,他站的,到底,他妈的,是哪一队?


看来又要花几天时间去梳理乱麻了,烦死!


(正文完结)


彩蛋一


“我能知道你要在圣诞节派对上向托尼提出什么重要请求吗,史蒂夫?”


“求婚。”


“??!!”


彩蛋二


对于大厦里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他的发小和自己的大侄子搞到了一张床上,却唯独瞒着他一个人这件事——冬日战士耿耿于怀,他觉得,自己还不如他妈的被洗脑来得痛快。


“我没有想刻意隐瞒,巴基,我以为你早就知道了。”史蒂夫红着脸解释,“毕竟你刚搬进来没多久,就看出来我的眼睛总是盯着托尼一个人。”


对啊,为此老子还理直气壮做了出头鸟,被掌心炮直接轰晕过去的那种。操!


彩蛋三


“巴恩斯居然有一只跟你送我那只同款的牛奶杯,我很不爽!”


“那不是我送他的,是朗姆洛——他报了同一家陶艺学习班,不过杯子上的五角星是他拜托我帮忙画上去的。”


“……但是你给他也准备了晨起牛奶!”


“没有加蜂蜜进去,亲爱的。”


“好吧,我也爱你,甜心。”


彩蛋四


山姆正式搬进复仇者大厦居住没多久,就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而且这个大秘密貌似全联盟的人都知道。


然而让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复仇者们对待这个大秘密的诡异态度 : 视而不见,无动于衷。


正直的猎鹰决定要赶在圣诞节来临之前,摆平这件事……


——————————————


真完结!


肘子碎碎念:


艾玛,最后一刻终于还是赶上了【哭唧唧


再祝68生日快乐啊!么么哒!


最后也祝大家吃糖好心情,那么我们下篇贺文再见吧!


评论(77)
热度(5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娆的猪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