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不逆不拆。
温和待人圈地自萌。
所谓阿浓挂我的莫须有抄袭事件请翻看我17年7月的帖子,看过她放出来的那个搞笑的“调色盘”还认为我是抄袭的请您直接拉黑我,从此咱们井水不犯河水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各萌各的再无交集。万分感谢!

[盾铁] 关于怎么让不听指挥的钢铁侠变乖(夫夫日常之驭夫篇)

*注意:人设ooc!不喜欢请点X谢谢!

*关于超级夫夫日常的短篇系列。

*一贯的无营养逗逼傻甜文。

*撸短篇真的超级爽哒!再也不想码连载了!

※※※※※

“钢铁侠!你在干什么!”史蒂夫抡起盾牌把扑过来的八爪怪物砸到地上,咬牙切齿的在公共频道里怒喊。

金红色的盔甲拉着流畅的弧线快速划过,屁股后跟着一群张牙舞爪的怪物。

“队长,我在教这些蠢家伙叠罗汉!”眼看就要迎面撞上一座大楼的钢铁侠忽然90°拐弯加速,贴着墙面笔直的冲上天空,后面的跟屁虫躲闪不及稀里哗啦撞成了一堆。

“哈!超完美!”托尼愉快的吹了声口哨,绕个圈向史蒂夫飞回来,“钢铁侠得分…啊!队长小心你背后!!”

他在惊呼的同时发射掌心炮,把偷袭美国队长的八爪章鱼轰到了一边----还是迟了一步,史蒂夫觉得右侧肩胛骨传来烧灼般的剧痛,腿一软拄着盾牌单膝跪倒在地上,“真见鬼!”他小声的咒骂了一句。

“队长,你在公共频道爆粗口了!”克林特兴奋得像是从翔上弹起来的苍蝇。

“闭嘴小鸟!!天哪甜心,这都怪我!我没有照顾好你的后背!甜心你疼吗?甜心我抱着你呢,甜心……”

“该死的铁罐!拜托切换到私人频道再调情!我不能一边打怪一边听这个……”

“托尼,带队长飞去医院。清场交给我们。”黑寡妇果断解救了大家的耳朵。

※※※※※

史蒂夫靠在床头,缠得厚厚的绷带表面渗着淡淡的血迹。

怪物的机械节肢从他的右侧肩胛骨刺入然后从右胸透出来,被钢铁侠抱到神盾医院时有短暂的昏迷,然后在手术室接受了四个小时的手术。

托尼耷拉着脑袋坐在床边的椅子上,双手使劲绞着床单。

史蒂夫看看托尼身上皱巴巴的黑色打底衫,“托尼?”他抬起左手去摸托尼乱成鸟窝一样的头发,“嗨,我的钢铁男孩是在哭鼻子吗?”麻药被四倍代谢掉,钝痛正在袭来,他努力放轻松语气。

“史蒂夫,我又没听你的作战指挥,”焉头焉脑的钢铁侠抬起头,眼圈红红的,“我就是该死的管不住自己……我应该守着你的后背的…我是个糟糕的队友还是个糟糕的丈夫……”

“托尼停止自责!战斗总会有伤亡的,上次你不是也伤到胳膊了吗?”托尼右眼眶下面有一片淤青,脸颊上还有几道血痕已经凝固了的划伤。

史蒂夫看着一脸狼狈的爱人,责备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乖,现在去清理下伤口,然后回去洗个澡换身衣服,”他用手指轻轻抚摸了一下那些划伤,“我可不喜欢我丈夫漂亮的脸上留下疤痕。”

“史蒂夫你要打我的屁股吗?等你养好伤我就给你打!天哪我害你躺在这里你也不生我的气,”托尼小心翼翼的避开绷带拥抱史蒂夫,“你这么好……要不我写份检查给你吧甜心----我要用书面形式保证:以后在战场上寸步也不离开你!”

“听起来不错嘛,一顿揍屁股还有一份书面形式的保证,”史蒂夫轻笑着把托尼的脑袋压在自己的肩膀上,“别难过了宝贝,你知道四倍的愈合力什么的对吧?现在听话,去处理伤口。”

目送托尼垂头丧气离开病房的背影,史蒂夫无奈的叹了口气,如果他的受伤能让钢铁侠以后在战场上服从指挥的话,他倒是不介意自己能有个躺在病床上的休假。

事实上,他宁肯躺在这里的是他而不是托尼----托尼拼命三郎一样的作战风格简直让他头疼的要命,每次都是冲在最前面毫无章法的狂轰滥炸,而且经常不听指挥以身犯险,史蒂夫受够了一边挥盾一边还要心惊肉跳的担心那个横冲直撞的爱人。

史蒂夫的战后教育对托尼来说基本就是耳旁风,心情好的时候他会做出一副要痛改前非的样子博可怜,心情不好的时候那就是一场恶吵了。这其中托尼心情好的时候跟心情不好的时候的比例大概是1比100000…

美国队长和钢铁侠满身硝烟的叉着腰站在废墟上吵架,已经成为每次战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了。

复仇者们从开始的以为他们夫夫会打一架分个高下到现在的习以为常视而不见该干嘛干嘛----“所有结果不以盾牌对斥力炮的争吵都是该死的变相秀恩爱!”鹰眼侠表示他的鹰眼已经闪习惯了,“队长你要换换驭夫之道了,我还是建议你揍铁罐一顿试试。”

所以,要怎么样才能让他的丈夫在战场上乖乖听话呢?

史蒂夫看着自己的绷带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

※※※※※

“不,不够深刻托尼,”史蒂夫把手里的纸丟到餐桌上,跟先前丟在那里的一叠码齐,用食指的指尖有节奏的敲击着,“我觉得你对自己脱离队友擅自行动的心理描写不够到位,”他严肃的皱起眉毛,“而且你的检讨书里有超过四个的拼写错误。重写。”

“重写!哈哈哈哈哈…”餐桌另一边坐着的克林特幸灾乐祸的捂着嘴笑。

“可是我已经写了十六遍了甜心!”倒霉的钢铁侠一脸崩溃,“你又不许老贾帮我…我的手指头都要写断了,好疼……”他可怜巴巴的甩着手,大眼睛委屈的眨啊眨,“我能不能……”

“不能。写检查是你自己提出来的,而且我都免了你的一顿揍屁股,托尼,所以你不能提出更多无理要求。晚饭前我需要看到一份满意的检查书放在餐桌上,”公事公办的美国队长把钢笔塞进托尼手里,看表,“顺便,晚饭我想吃海鲜焗饭,现在我就把详细做法写出来给你----你还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完成你的检查书。”

“我能点餐吗?我晚饭想吃烤全羊!”克林特兴奋的凑过来,饼干渣喷了托尼一脸。

“死小鸟你能离开一会吗?你没觉得娜塔跟班纳他们都被闪跑了吗?”托尼觉得自己已经没有力气同时对付一个铁面无私的美国队长和一只其贱无比的鹰眼侠,“……甜心,我给你叫外卖吧,上次我们去的那家中国餐馆你还记得吗?就是你说味道很棒的那家……”狗狗眼。

“不托尼,我想吃我丈夫亲手做的爱心海鲜焗饭,充满爱心的食物可以帮我更快痊愈。”

“呜呜!可是海鲜焗饭好高端的!我一定做不来的甜心…要不你改下晚餐的食谱?海鲜泡面怎么样?反正都是海鲜…求你了亲爱的小南瓜贴心小豌豆么么哒~”狗狗眼+噘嘴技。

卖萌的小胡子男人杀伤力巨大,史蒂夫差点脱口而出‘宝贝你去沙发上躺着我去做海鲜焗饭给你’----

“哎呀,我的伤口好像又开始疼了……”他夸张的捂住胸口,一边在心里拼命告诫自己不能心软。

“…我马上写检查,然后就去给你做爱心餐!”托尼迅速铺好纸。

“铁罐,好好写,”抱着饼干罐子的克林特终于决定晃去公共休息室看电视了,“老天,这个傻缺铁罐头…唉恋爱中的男人果然智商负数啊!”他小声嘀咕着,“队长真特么的黑!”

※※※※※

托尼系着围裙拎着锅铲站在餐桌边,小心翼翼的看着史蒂夫用小勺子挖黑乎乎的米饭吃。

“呃…你确定你是按照我写的步骤做的吗?”史蒂夫勉强咽下嘴里的米饭,赶紧抄起牛奶杯喝了一大口,“天哪,你放了多少种调料在里面托尼?还有,为什么这个焗饭是又甜又咸的?”

“我把糖当成盐了…”小胡子男人万分羞愧的低下头,“可是我有及时补救的史蒂夫,我放了双倍的盐进去,我想那应该可以盖住甜味的!”

史蒂夫哭笑不得的看着托尼一片狼藉的大花脸,“宝贝,你想尝尝这个加了糖又放了双倍盐巴的海鲜焗饭吗?”他示意托尼坐下来,叹口气拿起餐巾帮托尼擦脸,“你是想要谋杀亲夫吗亲爱的?”

小胡子男人沮丧的扁着嘴,“对不起甜心,这个焗饭难度太高了…我生病时你给我做那么多好吃的东西,还给我烤全美国最棒的蓝莓蛋糕,可是现在你受伤了我却做不出来你想吃的爱心餐…我真没用……”他哭唧唧的抱住史蒂夫的腰,手里的锅铲掉到了地板上。

“嗨,开心点宝贝,至少你没有炸掉我们的厨房不是吗?”史蒂夫忍不住去揉怀里那颗毛茸茸的脑袋,同时听到托尼的肚子很响亮的咕了一声,“要不你下碗面给我吧----我能要求再加个煎蛋吗?鉴于两个钟头前克林特他们已经外出就餐回来了,而且现在几乎都是宵夜时间了。”

“没问题甜心!”托尼一溜烟跑进了厨房。

看着托尼的背影史蒂夫无奈的摇头,出院回到家他就提出,自己养伤期间的生活全部由托尼亲自打理----但愿这个办法能让托尼接受教训,史蒂夫想。

※※※※※

饥肠辘辘的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终于填饱肚子回到卧室时,托尼累的就想直接爬上床把自己埋进舒服的枕头里。

可是----

“宝贝,我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伤口愈合,”史蒂夫坐在床边麻利的甩掉拖鞋,“帮我泡泡脚好吗?”他半撒娇的拉着托尼的手晃。

看着史蒂夫湛蓝的眼睛,托尼默默的爬下床端来一盆热水。

以前他生病或者受伤的时候,史蒂夫都会帮他洗澡换衣服什么的,还会温柔的把他裹在浴巾里抱到床上----现在史蒂夫只不过提了这么个小要求,没理由不满足他对吧?何况还是他害史蒂夫受伤的。

可是…靠靠靠!他的肌肉男硬汉丈夫怎么一受伤就变得这么爱撒娇了?

托尼迷迷糊糊的蹲在洗脚盆边,困得差点一头栽进盆里。

“宝贝你快睡着了吗?不不不,按摩的力度不够大,”史蒂夫忍笑看托尼闭着眼睛给他搓脚,长长的睫毛无精打采的垂着----天哪他的丈夫打呵欠的表情简直可爱死了!“再帮我剪下脚趾甲吧亲爱的,你知道我的右手现在完全没有力气拿趾甲刀。”

“……好的甜心,”托尼用湿淋淋的手揉了揉眼睛努力保持清醒,“那个…明天我能不做早餐吗史蒂夫?我们可以打电话叫外卖…我好困哦,睡个懒觉应该不过分吧?”

“不行,我已经想好明天早餐要吃什么了,”史蒂夫把托尼耷拉到额头的一缕头发顺到耳朵后,“我是伤员我最大,营养早餐对我的恢复至关重要,我的丈夫有义务照顾我并且满足我的所有要求。天哪原来受伤这么幸福的!”史蒂夫俯身宠爱的吻托尼的发旋,”我越来越爱你了,宝贝。”

“…贾维斯,帮我定好闹钟……”

“再不能让史蒂夫受伤了!太他妈累了!”托尼·被美色打败·心怀愧疚·百依百顺·斯塔克终于结束一天劳累被史蒂夫揽在怀里坠入梦乡时想。

※※※※※

接下来的几天,托尼完全没有机会走进他的实验室一步,他的伤员丈夫简直就像一条黏人的大金毛,那些各种奇奇怪怪层出不穷的要求让托尼三观尽毁:

“宝贝,我上洗手间时不想一个人呆着,我要能看到你在我的视线范围内----我是不是因为受伤而患上了幽闭恐惧症什么的?”所以这就是你坐在马桶上还要拉着我一只手的原因?!

“宝贝,我想要你穿着女仆装跟我爱爱,不要黑丝要渔网袜……和谐规律的床上运动可以促进伤口愈合哦!”所以你不是大伤未愈吗怎么还有精力玩这些变态Paly?!

“宝贝,我没力气起床穿衣服,你帮我穿好吗----我今天想穿上次咱们去游乐场约会时穿的那件衬衫,胖次要穿跟你一样的情侣款!”所以昨晚那个没完没了缠着我的家伙是谁?!被操到起不来床的应该是我好吧?!

……

如果说这些还能忍----托尼觉得最离谱的就是他丈夫的口味了,他以前都不知道史蒂夫吃饭这么挑剔的!长长的食谱已经涉及泰国菜跟日本料理了,而且史蒂夫一改不吃甜食的饮食习惯,饭后甜点每顿都在翻新。

他总算切身体会到了他每次胡搅蛮缠时史蒂夫的感受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世界末日吗?”忙得团团转的钢铁侠探头看沙发上正舒舒服服葛优躺的史蒂夫,愤愤的小声发牢骚,“果汁去超市买现成的就是了,为什么非要喝现榨的?还要一天喝八杯?!”

“我想你知道四倍听力什么的吧?我听到了亲爱的,”史蒂夫咬着嘴唇忍住不笑出声,肩膀控制不住的一抽一抽,“因为新鲜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DEFG以及大量的各种微量元素、矿物质、果纤维、果胶……”

看电视的复仇者们齐刷刷对美国队长竖起了佩服的大拇指,只有克林特用万分怜悯的眼神看着端了果汁走进来的托尼,“铁罐,呃…你的衬衫扣子扣错了!”

“谢了肥啾,不过鉴于我没时间没精力也没心情解开再扣一遍----就那样吧,反正我怎么穿都帅爆了!是吧甜心?”托尼露出一个谄媚的笑脸把果汁递给史蒂夫,“我的金发碧眼帅丈夫,今天复查时医生怎么说的?要不是你忽然想吃什么三鲜馅的饺子,我就陪你去复查了…靠!中国人怎么发明的这个东西,做起来超级麻烦!!”

“托尼,辛苦你了,”史蒂夫把托尼拉到身边坐下,用手指擦他脸上的面粉,“如果不是受伤我还不知道我丈夫这么体贴这么会照顾人,”他亲昵的把托尼扣错的扣子解开重新扣好,“如果你想知道的话,医生说我已经完全好了,这都是你的功劳……”

“那就是说你不再需要营养病号饭也不需要全天24小时伤后心理陪护以及每天八杯现榨果汁了?”托尼觉得幸福来的太突然了,突然得他完全没有准备,“哦甜心,我很抱歉没听你的作战指挥让你受伤,我发誓再不会那样做了!我用我老爸的山羊胡子起誓!”

受伤的美国队长就是个恶魔!休想再有受伤的机会了史蒂夫!我会牢牢盯着你的后背一步都不离开!“我现在可以先去补个觉吗甜心?”托尼可怜兮兮的眨巴着他的大眼睛,“我困的可以睡三天三夜不睁眼!”

“为了对你在我养伤期间的贴心照顾表示感激----我抱你去亲爱的。”

复仇者们感叹:绝对绝对不要去招惹一个切黑的美国队长!否则怎么死的都不知道!钢铁侠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铁罐你可长点心吧,别不长个儿也不长心了!”克林特看着被公主抱离开的托尼满脸幸福的神情,默默的叹了口气。

※※※※※

彩蛋一

“钢铁侠,这边的战况已经得到控制了,你去支援蜘蛛侠!”

“不!我要守着你!!谁敢动你一下我就他妈的跟他丫的玩命!!!”

这算是他完美计划唯一的败笔吗?

史蒂夫无奈的扶额。

※※※※※

彩蛋二

“冰箱门上铁罐的检查书可以拿下来了吗队长?我的小甜饼采购清单都没地方贴了!”

“它还挡住了我的鸡腿订购清单!贾维斯已经三天没有给我买鸡腿了!”

“太大张了!太占地方了!太显眼了!我每次拿牛奶时都想用蛛丝把它糊住!我想没有人再想违抗您的命令了队长,斯塔克先生就更不会了!”

※※※※※

彩蛋三

“托尼来泡脚,热水泡脚对身体好,缓解疲劳促进新陈代谢……”

“不了甜心,我想我对泡脚有心理阴影,缓解疲劳什么的都是狗屎理论,一泡我就犯困----上次我泡的时候就睡着了你忘了吗?

“……”

※※※※※

完结。

这篇文在红区被撕是雷文,闹的一地鸡毛。哎~写崩的锅我背,大家就当看着解个闷玩吧,反正就是逗逼爆米花渣文一篇。















评论(47)
热度(66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娆的猪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