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不逆不拆。
温和待人圈地自萌。
所谓阿浓挂我的莫须有抄袭事件请翻看我17年7月的帖子,看过她放出来的那个搞笑的“调色盘”还认为我是抄袭的请您直接拉黑我,从此咱们井水不犯河水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各萌各的再无交集。万分感谢!

【盾铁】直指我心


*灵伴设定两人并不会初次见面就暴露属性。

*时间线纽约大战前后,这里有一个主动出击的暖男盾。

*傻白甜,OOC。

±±±±±±±±±±


托尼•斯塔克对灵魂伴侣这件事的态度是嗤之以鼻。

做为一个严谨的未来学家和一个到处留情的花花公子的矛盾综合体,托尼觉得灵魂伴侣的存在简直就是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最不合理的存在,是灵魂伴侣或者不是灵魂伴侣——其截然不同的非此即彼的可笑理论让他万分痛恨。

但是在万分痛恨之余托尼又感到万分庆幸,鉴于他最擅长的拿手好戏就是把一切全部都给搞砸,像遇到灵魂伴侣携手白头、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这么牛逼哄哄高大上的美事,肯定不会有他的份。

那么,如果两个人不是命中注定的灵魂伴侣就不能算是最完美情侣?

答案是不。例证,他跟佩珀。

虽然托尼一直不愿意承认,小辣椒对他的感情其实更多的是倾向于头痛的大家长对叛逆期麻烦精儿子的又爱又恨,但是托尼觉得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的爱情,他深爱佩珀,而佩珀也深爱他——即使他们并不是什么命定的狗屁灵魂伴侣,他们的爱情也一定早已经超越了灵魂伴侣的庸俗境界。

当然,如果他们还能碰巧是被钦点的灵魂伴侣那就更完美了,那样至少他能理直气壮的叉着腰说,“嗨亲爱的佩珀,你瞧,我们的分手就是个大错误,要知道我们可是被上帝亲手绑在一起的一对蚂蚱,你不能仅仅因为我们不是灵魂伴侣就狠心抛弃我!”

托尼无法预测小辣椒对他这翻话的反应是恍然大悟的回心转意,还是会直接了当的用高跟鞋踩他的嘴——毕竟他从来也没有机会把这些话说出口,然后他这辈子最认真投入的一段恋情就戛然而止了。

托尼对灵魂伴侣理论的深恶痛绝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为此他甚至不惜借用整柜的天价酒精来表达他的愤怒,直到小辣椒忍无可忍的用高跟鞋踹了他的翘屁股。

假设他们是灵魂伴侣的话,佩珀绝对不会那么用力踹他的。

事实上……那一脚还真挺疼的。托尼被迫扔掉酒瓶时忿忿的想。

那么,如果两个人是命中注定的灵魂伴侣就一定会从此快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吗?

答案还是不。例证,他老爸老妈。

没错,霍华德和玛利亚就是灵魂伴侣。

这让有幸亲身参与并旁观了父母糟糕的“快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的托尼更加有理由坚信:所谓的灵魂伴侣理论,其实就是他妈的一坨臭狗屎。

他才不会,也不准备寻找什么灵魂的另一半。

哪怕孤独终老。

所以,当他把核弹送进虫洞后侥幸死里逃生灰头土脸的躺在满地废墟中,心脏突然被一股诡异的战栗击中时——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被上帝翻牌了。

托尼把当时心脏那种诡异的战栗归结为他当时正好昏迷不醒,即便是像他这样世无仅有的天才也不能苛求他在不清醒的状态下,对自己的命运完全掌握主动权对吧?

更别提……他的心脏本来就不太健康。

但事实是,美国队长当时摸了他的反应堆。


史蒂夫•罗杰斯对灵魂伴侣这件事的态度充满敬畏。

世界上有那么多相爱的恋人,从身体到灵魂真正契合的灵魂伴侣却寥寥无几,这本身就证明了灵魂伴侣是多么神圣的存在。

带着四十年代保守爱情观念来到新世纪的史蒂夫觉得,如果能遇到自己的灵魂伴侣,那一定是他解冻以来所能想到的最美好的事情了,其美好程度甚至可以抵消他孤零零被冰冻,又孤零零被唤醒,再孤零零被遗弃在这个陌生世界的所有失落和痛苦。

他在航母上失眠时曾经勾画过自己臆想中的灵魂伴侣,和他的金发碧眼不同,他其实更喜欢她的发色和瞳色都偏深一些,棕栗色或者咖啡色的小卷发,焦糖色的眼睛会很大很灵动,充满智慧。

最后,他看着画纸上最终完成的似曾相识的肖像画目瞪口呆。

他红着脸恶趣味的改短了肖像中她的头发,给她认真的添上精致性感的小胡子和超长的下睫毛——史蒂夫得到了一副队友钢铁侠的画像,惟妙惟肖。

那让史蒂夫整晚迷茫。

托尼•斯塔克无疑是个很有个人魅力的男人,即使相比女人来说托尼那张脸也漂亮的有点过分。更别说他还有一个漂亮到不像话的屁股。

咳咳咳,忽略最后一句话,他只是客观的描述了一个事实而已。

史蒂夫无法想象他未来的灵魂伴侣是个跟自己队友长得一模一样的女人或者男人——如果很不幸的她或者他恰好还长着一张跟托尼一样的尖牙利嘴……史蒂夫觉得他对灵魂伴侣的坚定信仰绝对会轰然崩塌。

当然顺便说一句,关于同性灵魂伴侣的那部分基本可以排除,因为他不是弯的。

没等史蒂夫用他冰冻了七十年的脑袋彻底捋清这些乱七八糟的感情纷扰,纽约之战爆发了。

当托尼惨白着脸,狼狈不堪的躺在他面前,史蒂夫忽然莫名的心悸气短,他小心翼翼的伸手去触碰钢铁盔甲胸前熄灭的反应堆——然后他感到有一股奇异的电流从他紧贴反应堆的左手无名指开始,快速蹿过他的手掌和整条胳膊,一路向上,最后准确无误的击中了他的心脏。

钢铁侠的反应堆重新启动,蓝幽幽的光线从他覆盖其上的指缝间射出,柔弱又强势。

原来,托尼一直就是他心心念念期待的那个人,他命中注定的,来自二十一世纪的,唯一的,同性,灵魂伴侣。

超级士兵的眼前豁然开朗,就像清风吹散了厚重的阴霾,黯淡的百年人生终于给他开启了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


托尼裸着上半身站在洗手台前,眼睛从镜子里紧盯着自己的胸口。

今天一整天他都过的糟糕透顶,拜洛基和奇塔瑞大军所赐他的大厦顶上几层现在一片狼藉;他还从几万英尺的高空噩梦般的自由落体;街角那家烤肉店的食物简直难以下咽;他偶遇了他最最不想要的灵魂伴侣。

托尼凑近镜子,在他左边胸口紧挨心脏的位置有一块奇怪的印迹,红色的小小的心形印迹,“贾维斯,你确定我身上原本是没有这个的吧?”他试着用指甲去抠,“这颗该死的痣是今天刚长出来的?”

“我不认为那是一颗痣,先生,”智能AI犹豫了一下,“事实上,我认为那是灵魂伴侣的烙印。先生,需要我现在为您朗读关于灵魂伴侣的科普吗?”

“不,我现在一点都不想听那个,”托尼烦躁的挥手打断贾维斯,拽下条毛巾粗暴的擦拭那块印迹,“这就是皮肤色素沉淀后形成的一颗毛细血管瘤,俗称就是一颗他妈的痣!”

“您想怎么称呼它都行。只要您高兴,先生。”

托尼咬牙切齿的甩开毛巾,又抓起牙刷。

“先生,您这样会弄伤自己的。您的痣是籍由心灵深处反射到体表上的灵魂烙印,我很遗憾的提醒您,牙膏恐怕对它完全没有祛除作用。”

托尼不搭理贾维斯,用牙刷使劲去刷那块可怜的皮肤,很快他的胸膛就充血红肿起来。

“您如果继续伤害自己,我就只好通知您的灵魂伴侣罗杰斯队长了,先生。”

“你敢!”托尼挫败的丢开牙刷,“这不科学贾维斯,全世界有那么多人,史蒂夫为什么偏偏要找上我?”他看着那颗在一片红肿中越发显得颜色鲜艳的小红心,“我才不要后半辈子都和一根古板无趣的老冰棍绑死在一起!一定有什么办法可以把这个去掉……切掉?烧掉?用激光?外科手术?”

“别逼我真的呼叫罗杰斯队长的手机,先生。”

“你还不明白吗贾维斯,史蒂夫他值得最好的,”托尼沮丧的一屁股坐到马桶盖上,“我这样的人怎么会有灵魂伴侣?还是美国队长……”

“先生,对于您的灵魂伴侣来说您就是最好的那个,”智能AI轻快的回答,“罗杰斯队长肯定也是这么认为的。”


史蒂夫对于托尼就是他的灵魂伴侣这件事接受良好,适应速度之快连他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议。

好吧,这个结论首先要在摒弃他曾经以为自己是直的那个结论的前提下——才能成立。

虽然这个大眼睛男人从见到他的第一面起,就一直在不遗余力的企图激怒他,各种言语挑衅阴阳怪气冷嘲热讽,仿佛一只竖起浑身尖刺的刺猬。但是史蒂夫还是不可抑制的对托尼有一种怪异的亲近感。

也许因为他是老友的独生子?也许因为他是链接自己和这个陌生世界的唯一纽带?

史蒂夫忍不住反唇相讥的同时敏锐的察觉到,在托尼强烈的敌意下似乎隐藏着什么更深层次的东西,不畏挑战的超级士兵想要去揭开那个谜底。

纽约战后重建的大把空闲时间里,史蒂夫查阅了神盾局所能提供的斯塔克家族的全部档案,熬夜上网搜索SI工业的所有小道消息,包括托尼数不清的花边绯闻和风流情史——虽然那部分让他感到非常的不舒服。

托尼或许并不像他所表现出来的那样讨厌我,史蒂夫最后得出这样大胆的推测。何况无论托尼愿意不愿意,他都是我缺失的另一半灵魂——没有人会讨厌他自己的灵魂伴侣吧?史蒂夫信心满满的想。

把简单的行李箱放到脚边,史蒂夫仰头打量修复一新的斯塔克大厦。他轻轻摸挲着左手无名指的根部,在指头和掌心相连的部位现在有一颗小小的红心。那天战斗结束后在烤肉店聚餐时,他就悄悄躲在洗手间里反复察看过了。

很好看的一颗心,优美的桃尖直指他的心脏。

“罗杰斯队长,欢迎回家。”

(5)

托尼走进客厅时,金发青年正背对着他饶有兴致的趴在落地窗上往外看,布满划痕的星盾倒扣在茶几上。

“你不必亲自送过来,弗瑞手底有的是愿意为美国队长跑腿的人。”托尼走过去拿起盾牌。

史蒂夫转过身绽开一个明快的笑容,“嗨托尼,”他闪闪发光的蓝眼睛扫过托尼邋遢的黑背心和工装裤,“行李不多我自己顺便就拿过来了。呣,只是恐怕要麻烦你给重新喷一遍漆了。”

“我还可以加点更牛逼的新玩意上去,比如……自带酷炫的死亡音效?”托尼心不在焉的摸着盾牌表面掉漆的地方,“你喜欢它在砸中敌人时播放第四命运交响曲还是直接朗诵一段经典悼词?”他突然停止胡说八道警惕的后退了一大步,视线落在沙发边的行李箱上,“罗杰斯队长,你刚刚是说了……行李两个字?”

“叫我史蒂夫,托尼,”史蒂夫一脸轻松,两手大拇指勾着休闲裤的裤绊,“所以,我应该把行李放在哪个房间里?贾维斯说他不能确定你卧室隔壁那间是不是合适……”

“你要搬进我家来住?!”

“不然我还能搬去哪里?”

“尼克不是有给你安排公寓?!”

“尼克还安排你陪着我适应新世界,”史蒂夫耸耸肩,“你听从他安排了吗?”

托尼愣了一下,“呃,你知道的……需要修复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房子,盔甲,”他敲了敲手里的盾牌,“现在还要加上你亲爱的老姑娘,”他后知后觉的发现又被史蒂夫带偏了话题,“你为什么要搬来我家,史蒂夫?”

“我们现在不应该是住的越近越好?增进了解培养感情什么的?我想?”史蒂夫困惑的转转眼珠,“或者你想搬去我的单身公寓住?那也没问题,只是我没有多余的房间用来给你做实验室。”

“等下!你不能招呼都不打一个就突然拎着行李说要搬来跟我同居……呸呸呸不是这个词!”托尼的表情看起来就像极力忍着不把盾牌甩到史蒂夫脸上,“即使是美国队长也不行!你这是明目张胆的私闯民宅!”

“即使是灵魂伴侣也不行?”史蒂夫可怜巴巴的表情看起来就像是一只要被主人抛弃的伤心大狗狗。

“别跟我提什么见鬼的灵魂伴侣,史蒂夫!上帝一定是活的太久老年痴呆了才会认为我们是一对!”托尼觉得他左胸的血管瘤开始发烫,他下意识的捂住胸口,“总之……就他妈的,忘了那个!”

“哇哦,你的灵魂烙印原来是在胸口上的?”史蒂夫摊开左手,掌心向上,“托尼,你想不想看看我的烙印?”

强烈的好奇心迅速占了上风,托尼犹豫了不到一秒钟,双腿就不受控制的朝那只手自动走过去。

那是一颗非常漂亮的小红心,靠近无名指第三指节的根部。如果戴上指环的话,一定会被严严实实压在指环下面,托尼分心的想。

——等等,他刚刚是想到指环了吗?

“这不公平史蒂夫!你的血管瘤这么小,而且还在手指上!”托尼不满的抗议,“做为灵魂伴侣的烙印这也太敷衍了吧?”

“托尼,如果我告诉你,我的胸口也有一颗同样的,呃,血管瘤——那会不会让你觉得好受一点?”

“不会!”托尼咬牙切齿,“那样你就比我多出来了一个,我明天就去再纹一颗在手上!”

“我能不能理解为……你这是同意我住进来的意思?”史蒂夫笑眯眯的攥住托尼摸他烙印的食指,“我想要住你隔壁那间房,托尼。”

“……”

“我提前一天就搬进来应该有优先挑选房间的权利吧?再说,我可不希望我男朋友的卧室隔壁住着随便什么其他人。”

“其他人?!”

“娜塔莎他们明天搬来。我离开局里的时候,克林特已经在跟寇森咨询租房补贴金的事了。”

“嗨!你们这些可耻的吸血鬼,不能白住了我的房子还找神盾再要一份租金,那都是我的钱!”

“你可以安排克林特住在通风管道里,”史蒂夫眨眨眼,体贴的建议,“事实上,如果你不觉得我们的关系发展太快的话……我的那间也可以节省出来。”

托尼选择聪明的闭上嘴巴。

“当然,我本人还是偏向于恋爱要按部就班的从头开始,”史蒂夫低头轻吻托尼的指尖,“比如,从牵手开始?或者从一个纯洁的吻开始?”

“史蒂夫,你不觉得你的下半生都要耗费在我身上是件很糟糕的事情吗?”

“如果我命中注定要跟你一起度过余生,”史蒂夫温柔的凝视托尼光彩熠熠的大眼睛,“那么,我从来没有如此期待我的下半生快点开始。”

±±±±±±±±±±

彩蛋一

“我们俩一定是世界上最逊的灵魂伴侣!没有哪对灵魂伴侣从睁开眼就吵个没完没了!”

“我们只是磨合期有点长而已,而且我们俩绝对是世界上最酷的灵魂伴侣,托尼。”

“现在已经没人说酷这个词了,老冰棍。”

“可我就是觉得酷这个词用在我们身上最合适不过了。还有,放下你的咖啡杯亲爱的,你今天的咖啡限量已经超标了。”

“所以又要开始吵架了?!”

“不,对于这个我有不同看法——一枚戒指可以平息你咖啡因不足造成的愤怒和焦虑吗?”

“……我就说我们俩一定是世界上最差劲的灵魂伴侣了!没有人会像你这样随随便便就开口求婚的!”

“我有求婚吗托尼?还是说……你急不可耐的想要嫁给我?”

“……我第一眼看到你就知道我会讨厌你一辈子!”

“而我会毫无保留的爱你一辈子。戒指大小刚合适,我的眼光还是很准的。”

“这玩意简直丑到爆,一点都不酷!”

“我以为现在已经没人说酷这个词了,亲爱的。”

“闭嘴史蒂夫!求婚成功以后难道不应该有一个深情款款的法式热吻吗?”

“如果你没有攥着我的老二说这句话,我会很乐意给我未婚夫一个纯洁的求婚吻。”

“操你的史蒂夫,去你的纯洁吻!现在就到床上去,立刻,马上!”

“愿意效劳,亲爱的。”

彩蛋二

“凭什么你比我多出一个指头上的灵魂烙印?”

“那是因为我爱你比你爱我更多?我猜?”

“嘿!”

“因为那是一个爱的路标,托尼,一个直指我心的爱的路标。”

“为什么我没有这个爱的路标?”

“因为你只要跟随我的心就好。”

——————————————————

完结!

碎碎念:

喜欢主动的大盾,又黑又暖。

最后祝大家吃粮好胃口!


被屏蔽了,不知道能不能解封成功,诶

评论(55)
热度(6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娆的猪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