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不逆不拆。
温和待人圈地自萌。
所谓阿浓挂我的莫须有抄袭事件请翻看我17年7月的帖子,看过她放出来的那个搞笑的“调色盘”还认为我是抄袭的请您直接拉黑我,从此咱们井水不犯河水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各萌各的再无交集。万分感谢!

【盾铁】邂逅

*普通人无超能力,没有超级英雄也没有妇联。

*OOC,傻白甜。

(1)

托尼俯在二楼的雕花栏杆上,心不在焉的转着手里的红酒杯。

酒吧的音乐很嘈杂,舞池里挤满了疯狂扭动的男男女女,刺眼的镭射灯每闪烁一次,那些扭动的身影都会像被定格的胶片一样,呈现出诡异的固态剪影。

他的视线绕着舞池和舞池四周摆放的小桌子溜了一圈,最后落在他正下方的一个男人身上。

那是个五官立体的年轻男人,有着线条刚毅的方下巴和高挺的鼻梁,光怪陆离的灯光让他无法准确判断出男子的发色到底是纯粹的金色还是偏淡的亚麻黄色,不过托尼潜意识里觉得那应该是在阳光下会很灿烂的漂亮的金色。

男人穿着一件式样保守的格子衬衫,衬衫袖子被随意的卷起到手肘部位,露在外面的小臂肌肉结实线条流畅强健。

托尼眯起眼睛啜了一口红酒。

很显然这个男人不像是酒吧的常客,他的坐姿过于挺拔显得跟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虽然面前的小桌子上凌乱的摆了一堆啤酒罐,但是男人手里握着的却是一瓶果汁。

这就很有趣了。

深夜一点的天王星酒吧,荷尔蒙炸裂的贴身舞池,激情四射的AC\DC,令人目眩的靡靡光影和穿着暴露的女人——这个英俊的青年究竟坐在那里干什么?

托尼的好奇心总是很容易被勾起,他把酒杯放在栏杆上,慢慢抽出西服口袋里折叠整齐的装饰小丝巾。

(2)

史蒂夫被巴基和山姆拖进天王星酒吧时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他一向不喜欢这种混乱的场所,音乐乱糟糟,灯光乱糟糟,里面的人更是乱糟糟。

“拜托,史蒂夫,你今天刚满27岁而不是72岁,”巴基夸张的耸耸肩,“没有任何一个男人的27岁生日是呆在家里自己烤个蛋糕、插上粉红色的小蜡烛、再许个蠢兮兮的永远不会实现的愿望,度过的,”他带着怜悯的表情拍拍史蒂夫的肩膀,“哥们,你需要出去找点乐子,我相信会有很多辣妹愿意帮你脱处的。”

山姆响亮的弹了下舌头。

史蒂夫的脸一下涨的通红,“可是巴基……”

“山姆,抓住他,”巴基懒得再跟这个不解风情的家伙废话,直接绑架了史蒂夫的一条胳膊,“我们这就出去喝一杯。我赌今晚我会第一个钓到愿意跟我过夜的大胸妹,以及我要做五次,不同的姿势。”

山姆又响亮的弹了下舌头,紧拽着史蒂夫的另一条胳膊。

所以,这些就是史蒂夫现在被迫坐在这里的全部原因:生日,找点乐子,喝一杯,钓个辣妹,脱处。他叹了口气回头看看舞池。

巴基正绕着一个穿黑色超短裙的女人拼命献殷勤,像极了一只抖着花尾巴求偶的风骚雄孔雀。史蒂夫好笑的摇摇头。

然后他的余光捕捉到有一团白色的东西晃晃悠悠从头顶的露台上飘下来,打着旋落在他脚边。

一张酒吧餐巾纸。

史蒂夫条件反射的抬头,有点好奇会不会有一杯酒也紧跟着掉下来。

他的视线落到一个撅着屁股趴在栏杆上的男人身上。男人蓄着精致的小胡子,大眼睛闪闪发亮,正遥遥的对着他举了举手里的酒杯。

犹豫了一下,史蒂夫举起果汁瓶隔空回应了一个碰杯的动作。

男人的眼睛弯成了愉快的月牙儿,他把高脚杯送到唇边呡了一口,指指史蒂夫脚边的餐巾纸。

弯腰把餐巾纸拿在手里时史蒂夫才发现,那其实是一条白色的小丝巾,上面用漂亮的花体字写着:我打赌你是被朋友硬拉来这里的,五美元。

史蒂夫对着男人耸耸肩,用夸张的口型回答,“猜对了。好吧现在我欠你五美元了。”

“嘿哥们,看到那个红头发美人没有?”巴基越过史蒂夫肩头抓起一罐啤酒猛灌了几口,“我觉得我终于遇到我的真爱了,你明白不是一夜情那种……”

“没有人的真爱会是在这种地方遇到的,巴基,”史蒂夫收回视线,不动声色的把丝巾团在手心里攥着,“而且我没看出来她对你有兴趣,我只看到整晚都是你在抖着屁股开屏。”

巴基丝毫不在意史蒂夫的调侃,“你在嫉妒我——事实上我已经要到了她的手机号码,”他得意洋洋的伸直胳膊展示上面的一排数字,“还有,我约了她明天一起吃晚餐。”

“哇哦,用唇膏写的,”山姆笑嘻嘻的凑过来,“不过……好像少了一个数字。”

愣了一下,巴基捧着脑袋发出一声哀嚎。

史蒂夫悄悄抬头。露台上小胡子男人原先站着的地方,现在斜靠着一个秃顶的胖男人,怀里搂着个穿豹纹短裤的妖艳女子。

顺着楼杆扫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刚才那个男人,史蒂夫突然感到有点失望。

(3)

夏末的橘红色夕阳带着残留的余温,微风徐徐。托尼抱着厚厚一叠讲稿穿过草坪中间的石子小路,脚步轻快。

快走到草坪外面的大路上时,一辆脚踏车冲过来擦着他飞驰而过,吓了托尼一大跳。他踉跄着往旁边躲了两步,脚后跟绊到了矮台阶。

“小心!”胳膊被人使劲拽住的同时,托尼下意识的反手去抓对方的衣袖,试图努力保持住身体的平衡,手里的讲稿稀里哗啦掉了一地。

骑单车的小胖墩吐吐舌头趁机一溜烟跑没了影。

“你没事吧先生?”很好听的温和的男声。

托尼惊魂未定的张张嘴,一抬眼皮猝不及防撞进了一双湛蓝湛蓝的瞳仁里。老天,怎么会有人的眼睛蓝得这么纯净这么好看。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扶着托尼胳膊的金发青年皱着眉毛上下打量眼前这个狼狈的小胡子男人,“先生,你还好吧?有没有扭到脚?”

酒吧的格子衬衫青年。托尼想,感谢他超常的过目不忘的记忆力,这个刚刚让他的翘屁股避免了和水泥地面亲密接触的年轻男人,就是一个月前他在天王星酒吧看到的那个男人——虽然他今天穿着一件清爽的白T恤,他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

“我没事,”托尼挪开视线,一边蹲下身子去整理散落一地的纸张,“非常感谢你及时救了我,不然就真是惨了,”他郑重的重复,“谢谢,先生。”

“史蒂夫•罗杰斯。你可以叫我史蒂夫,”金发青年勾起嘴角,露出一个明快的阳光笑容,“啊哈,我想起来了,你是那个丢丝巾的男人,”他恍然大悟的拍拍额头,“我记得你的小胡子!”

“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才能认出我呢,罗杰斯先生,”托尼伸出手,“托尼•斯塔克。你可以叫我托尼。”

青年握住托尼的手,掌心相贴时托尼感到对方的手心汗津津的,“说起来我还欠你五美元,呃,托尼,”他有点紧张的眨眨眼,“可惜我出门散步没有带钱包的习惯——如果不介意你可以留个电话号码给我,或者……我们明天可以一起喝一杯咖啡?”

“你刚刚才救了我的命,应该我请你喝咖啡才对,”托尼耸耸肩,“虽说我出门散步有带钱包的习惯,但是我很肯定我不喜欢空着肚子喝咖啡,”他把青年递过来的讲稿抱在胸前,“我可以请你去吃个汉堡之类的。当然这不代表你欠我的那五美元我就不会跟你追债了。”

“我知道小区门口有一家不错的快餐店,”史蒂夫笑嘻嘻的说,“你仍然是我的债主,托尼。”


(待续)

±±±±±±±±±

还有十五分钟《SWEET》预售结束,这忙乱不堪的一个月终于要过去了,我需要好好歇歇,感谢大家的支持,爱盾铁爱你们!比心!

评论(11)
热度(3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娆的猪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