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不逆不拆。
温和待人圈地自萌。
所谓阿浓挂我的莫须有抄袭事件请翻看我17年7月的帖子,看过她放出来的那个搞笑的“调色盘”还认为我是抄袭的请您直接拉黑我,从此咱们井水不犯河水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各萌各的再无交集。万分感谢!

[盾铁]治愈心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只写逗逼轻松向的甜文不写虐梗,所以一直小心翼翼避开内战题材,因为只要涉及内战必定会有虐。

*我是双担既爱盾也爱铁,说实话内战虐掉我半条命,之所以顶着刀片坚持发糖就是单纯因为爱盾铁这对cp。

*前几天才幸福的给别人留言说喜欢lof这种萌cp不撕逼的氛围,结果这么快就被啪啪打脸了……

*不写内战不等于没想法,其实我真的也想看妮妮各种包容委屈以及大盾各种挽回妮妮,所以这个文破了我不写内战只写傻白甜的例!

*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毕竟这种文不是我擅长的,写这个只是发泄对盾铁圈动荡局面的无奈和难过,自家人就不要再自相残杀了吧,拜托了!

※※※※※

电影讲的是什么史蒂夫一点也没有看进去,他的眉毛紧紧的纠结成一团。

托尼坐在离他很远的沙发的另一头,他们之间隔着好几个人。

史蒂夫用余光注意到,在地下室熬了几天的小胡子天才已经开始打瞌睡了,脑袋一点一点的,手里的爆米花筒也慢慢歪斜----史蒂夫感觉自己的强迫症就要犯了,恨不得跳过去帮他扶正。

终于,那颗棕色的脑袋靠到了班纳肩膀上,同时手里的爆米花撒了一地。

“托尼?你要是困的话就到床上去,”博士把爆米花筒从托尼手里拿出来探身放到茶几上,“这样睡觉会着凉的。”

“不布鲁斯,我一点也不困,”托尼打了个呵欠,“只是这个电影太无聊了。好吧,明天上午我还有个会,晚安大家。”他站起来一边接着打呵欠一边向门口走去。

“可是今晚的电影就是你挑的!”克林特不满的小声嘀咕,“早知道你不看的话,我们就挑部喜剧……”

史蒂夫在托尼从他身边走过去时绷紧了身体,四倍的嗅觉让他轻易捕捉到熟悉的咖啡和金属混合的味道,那是托尼无数次留在他怀里和床单上的味道----他的眼睛不受控制的盯着托尼的背影,直到那个让他心痛的背影消失在门口。

内战结束已经一年多了,在托尼的努力下,一切总算尘埃落定。美国队长带着当初的复仇者们结束逃亡生活回到了纽约,不知道托尼用了什么办法说服政府的,甚至连吧唧也被解冻,不但跟着他住进了复仇者大厦,而且在托尼的安排下接受了最先进的脑部重建。

他们重新坐在一张桌子上吃饭,一起度过电影之夜,配合默契的并肩作战----所有的一切看起来就好像跟从前一模一样,有时候史蒂夫会恍恍惚惚的有种错觉,好像中间这一年多的时间只是他做的一场梦,梦醒了一切还是原样。

除了……托尼不会再对他露出无限信任的笑容,也不会再亲昵的赖在他怀里睡完一场电影的时间,最后半撒娇的被他抱回他们的房间----事实上托尼跟他连眼神的交流都极少,对他的称呼也是冷冰冰的‘队长’。

史蒂夫知道,一切都跟以前不同了。

他试图跟托尼深谈一次,可是那次所谓的深谈,其实就是他一个人喋喋不休的翻来复去的道歉,而从头到尾都垂着眼睛的钢铁侠一言未发,最后他只是沙哑着嗓子说,“都过去了。我早就不怪你了,史蒂夫。”

那是史蒂夫最后一次听到托尼叫他的名字,托尼离开时眼里的疏离和冷漠狠狠的刺痛了他的心。

然后有一次他去地下室给熬夜的托尼送早餐时,发现他失去了在这座大厦里他曾经拥有的最高权限----就在那一瞬间,史蒂夫终于绝望的明白:他已经被彻底隔绝在托尼的世界之外了,他也彻底的失去了他这辈子唯一深爱的男人。

一切终究不是一场梦。

※※※※※

史蒂夫站在落地窗前,画架上的画纸一片空白。

阳光很好,窗户外面的草坪上,罗迪正艰难的练习迈步。托尼亦步亦趋的跟着,他保护性的把胳膊圈成一个圆,随时准备接住摔倒的黑人中校。

穿着红蓝夹克的彼特蹦蹦跳跳的围着罗迪和托尼打转,手舞足蹈的说着什么。

史蒂夫默默的看着草坪上的三个人。他从来没有这么嫉妒过----他嫉妒托尼站在罗迪身边的姿势,嫉妒托尼亲密的去揉彼特的头发,嫉妒托尼脸上那个灿烂的笑容不是给他的,嫉妒托尼的大眼睛停留过的任何地方。

托尼明显的消瘦了----他还记得这个天才曾经嚷着‘我要减掉这讨厌的小肚子!史蒂夫,明天开始我要和你一起晨跑!’然后第二天他拖着屁股赖在床上哼哼唧唧不肯穿衣服起床----史蒂夫不由得弯起了嘴角,其实他一点也不介意托尼的小肚子,事实上他还觉得那很可爱。

史蒂夫看着托尼挺的笔直的背,那个单薄的瘦削的背影让他的鼻子酸酸的。

只有他知道这个看起来脆弱的小个子男人,其实有多么强大,背负着多么沉重的包袱。

他曾经有机会帮托尼一起分担那些的----史蒂夫想,他甚至愿意全部帮托尼扛着,只要他的爱人能轻松一点,快乐一点。

可是现在,他能做的就是心痛的无能为力的看着托尼一天天瘦下去,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少,眼底的疲惫越来越多。

史蒂夫的心在胸膛里碎成了一堆渣渣。

※※※※※

晚餐的时候,托尼准时出现在餐桌边。

跟以前不同,托尼在不出席各种听证会慈善宴会的时候,都会尽量出现在餐厅。

史蒂夫知道托尼刻意的在营造一种普通家庭的氛围,他想要这个曾经四分五裂的团队重新变得融洽起来。史蒂夫明白,托尼一直在努力的修复内战造成的裂缝。

可是,裂缝就是裂缝,即使修复了还是会留下弥补的痕迹。

还好有小蜘蛛在,餐桌上的气氛倒是不很沉闷,他叽叽喳喳的讲他在学校的事情,大家都配合的微笑着听他那些无聊的少儿故事。

克林特从搬回来开始就再没有跟托尼嘴炮过。史蒂夫知道他私下去问过吧唧,如果他想跟托尼道歉的话,送什么礼物会比较好?

冬日战士只回答了克林特一句话,“托尼连史蒂夫都屏蔽了,你觉得他会想收到你的礼物?”

沮丧的鹰眼侠无精打采的去训练室泡了一下午,史蒂夫进去的时候他靠墙坐在地板上,身边的箭筒里是托尼熬夜升级的最新箭头,一枝都没有射出去。

史蒂夫无声的叹了口气,偷偷的从睫毛底下去看坐在他斜对面的托尼----头发乱蓬蓬的,气色也不很好,眼睛下面有浓重的黑眼圈,双颊都凹进去了。

而且托尼的胃口看起来也跟往常一样不怎么好----察觉到托尼的消瘦,史蒂夫每天花大量的时间研究菜谱,变着花样的更换食谱,只希望托尼能长胖一点。可是托尼还是越来越瘦。

以前的他还能哄着挑食的钢铁侠吃些蔬菜水果什么的,现在的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托尼每天无节制的把咖啡当水喝----托尼对他的疏远每个复仇者都看得出来,他甚至都不会再坐在他身边的位置吃饭。

史蒂夫难过的快要窒息了,他低下头费力的深呼吸。

“兄弟,没事吧?”坐在史蒂夫旁边的吧唧侧过头小声的问,“你几乎什么都没吃。”

“我…不太想吃,”史蒂夫索性放下叉子把面前的餐盘推开,“可能今天的训练有点过量,伤到手臂了。”

“队长,晚餐的盘子我来刷,”克林特撇了托尼一眼,“你累了就早点去休息。”

“我吃好了,”一直沉默吃饭的托尼站起来去咖啡机边倒咖啡,“蜘蛛男孩,一会你吃完来我实验室,我给你做了点新玩意,”他端着咖啡杯走到门口的时候微微回了一下头,“巴恩斯中校,你的手臂也需要检测了,如果你有空可以跟彼特一起来,”他喝了一口咖啡继续往外走,“我想你知道洗碗机是干什么的,对吧肥啾?如果你不会用,可以让星期五给你打印一份操作指南。”

克林特受宠若惊的跳起来,带翻了桌上的牛奶杯,“我今晚一定能学会使用洗碗机……”他看着托尼进了电梯,“哦娜塔!你听到铁罐叫我什么了吗?你听到了吗吧唧?他叫我肥啾了!”

娜塔莎翻了个白眼。

史蒂夫看见吧唧长长的呼了一口气,然后开始大口大口吃盘子里的沙拉。

史蒂夫觉得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心里充满了希望,虽然托尼还是没有看自己一眼,也没有要跟自己示好的意思----可是他知道自己绝不会再放弃了,他相信总有一天他会追回他的爱人,一个外表坚硬内心柔软的爱人----这个过程即使用尽他的下半生,他也心甘情愿。

评论(44)
热度(60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娆的猪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