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不逆不拆。
温和待人圈地自萌。
所谓阿浓挂我的莫须有抄袭事件请翻看我17年7月的帖子,看过她放出来的那个搞笑的“调色盘”还认为我是抄袭的请您直接拉黑我,从此咱们井水不犯河水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各萌各的再无交集。万分感谢!

[盾铁]关于被美国队长管着爽不爽的问题(夫夫日常之胃痛篇)


*ooc  傻白甜预警。

*夫夫日常温情短篇系列。

※※※※※

托尼神清气爽的坐在餐桌边,连着一口气灌了两杯浓咖啡。

克林特盯着意犹未尽的小胡子站起身准备倒第三杯咖啡时,终于忍不住尖叫起来,“队长!你看你们家铁罐,他一大早就在把咖啡当水喝!”

“注意语言,巴顿特工,”史蒂夫正系着围裙站在灶台前做早餐,他头都没有回,“托尼是成年人了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还有,帮我把沙拉端到餐桌上准备开饭。”

克林特一脸懵逼,“铁罐终于成年了?这是什么时候的事?你确定他不再需要你的监管了?你是认真的吗队长?”

娜塔莎压着嗓子咳嗽了一声。呱噪的鹰眼侠迅速窜过去把沙拉盆端到桌子上,“算我多事……”他嘟囔着刚坐下,马上又蹦起来尖叫,“队长!铁罐又趁机抢我的小甜饼!”

塞了满嘴小甜饼的钢铁侠心虚的侧头去看史蒂夫——美国队长开始专心的把煎蛋装盘,一点也没有要插手的意思——托尼得意洋洋的翘起二郎腿,冲着克林特挤眉弄眼吐舌头。

克林特哭丧着脸把剩下的小甜饼牢牢抱在怀里。

把三明治里的夹着的生菜抻出来丢到盘子里,托尼翘着兰花指拎起面包中间夹着的牛肉饼,塞进嘴里大声咀嚼。

克林特看了看史蒂夫,后者正举着一张晨报在认真浏览新闻。克林特咽了下唾沫,“呃,队长?铁罐不吃蔬菜你也不会管他了?我猜?”他满怀希望的问。

“我说过了克林特,托尼不是小孩子了,不需要我告诉他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不吃蔬菜说明他的身体不缺乏维生素,”史蒂夫在报纸后面轻描淡写的说,“做为成年人,托尼完全可以自己照顾好自己,你只要看守好你的小饼干不被他偷走就好。”

托尼一边响亮的嘬手指头上的肉汁,一边不怀好意的瞟索尔的盘子。

“那吾之鸡腿是否会有生命危险?”金发雷神抱紧了他的炸鸡桶,惊恐万分。

“我再强调一遍——各自看好各自的食物。”美国队长翻了一面报纸继续浏览新闻,眼皮都没抬一下。

黑寡妇不动声色的挑挑眉。

※※※※※

史蒂夫洗完澡换上睡衣,犹豫了一下,“贾维斯,内部通话。请帮我现在接通托尼。”

“嗨甜心!这么晚了你还没有睡吗?”托尼拿着一把扳手,笑嘻嘻的隔着屏幕给了史蒂夫一个飞吻,“不用等我睡觉了,我今晚还要升级……”

“托尼,我回自己房间去睡了,”史蒂夫打断托尼的话,抱起自己的枕头,“既然我们说好要给彼此足够的空间,不干涉对方做为成年人的一切自由——我想分房应该是必要的。”

“不不不甜心,你不会在生我的气吧?我想你误会我的意思了……”托尼手里的扳手差点砸到脚背上。

“托尼,我没有生气我是认真的,这样你如果睡觉晚了就不必轻手轻脚的担心吵醒我——顺便说一句,事实上你每次都会吵醒我。你接着工作吧亲爱的,晚安。”史蒂夫笑着切断通话,表情高深莫测。

两分钟十八秒后,一只慌了神的钢铁侠冲进了史蒂夫的卧室。

史蒂夫微笑着用手指擦掉托尼脸颊上的一块机油渍,“蜜糖,你慌慌张张的干什么?我都说了我没在生气,”他宠爱的揉揉托尼的头发,口气和蔼可亲,“去熬夜工作吧,我要睡觉了。”

“史蒂夫,你真的不是在跟我赌气什么的?”托尼转了转大眼睛。

“并没有。我怎么会骗你?”史蒂夫好笑的把一个吻印在小胡子男人脏兮兮的额头上,“昨晚我们不是都说好了吗,我不再唠唠叨叨管着你,你自己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宝贝,熬夜累了你可以喝喝咖啡,饿了冰箱里有我下午刚买回来的甜甜圈,是你最喜欢的草莓口味,”史蒂夫亲昵的揽着托尼的肩膀把他带到门口,“现在跟我说晚安宝贝,然后回实验室去。”

托尼困惑的在走廊里愣了两分钟,小心翼翼的转身把门推开一道缝,“甜心,你确定你真的没有在生气?”

史蒂夫看着挤在门缝里的那张花猫脸,很严肃的比了个OK的手势。

再三确定史蒂夫不是在闹情绪,托尼浑身轻松的吹着口哨回了实验室。他就知道史蒂夫是通情达理的善解人意的温柔贴心的美利坚好男友。开玩笑,那可是托尼·斯塔克亲自挑选的男人,他的眼光怎么会挑错人?

※※※※※

午饭后,史蒂夫坐在公共休息室的沙发上看书,布鲁斯跟娜塔莎在茶几上研究花草养颜茶,索尔搂着炸鸡桶被暖洋洋的太阳晒的昏昏欲睡。

托尼拖着屁股坐在吧台前的高脚凳上,晃荡着两条小短腿,欢脱的啃着甜甜圈,手边放着今天的第N杯黑咖啡。

克林特满脸怨念的抱着胳膊靠在吧台另一边瞪着春风得意的小胡子男人。为了保卫他的小甜饼和小饼干不遭人毒手,他几乎每过一个小时就要换一次甜品藏匿地点,在通风管道爬上爬下的都快累死了。

托尼完全无视克林特的苦瓜脸。事实上他觉得没有美国队长的‘托尼no’脸追在屁股后面,人生简直美好得不像话。

没有人唠叨他吃蔬菜,没有人阻止他喝咖啡,也没有人限制他的甜甜圈数量,还有想熬夜就熬夜,熬累了还可以不用洗澡,穿着油腻腻的工装裤直接爬上床睡觉……哈,自由自在的生活美的冒泡泡!

“铁罐说真的,是不是无论你现在做什么队长都不会管你?”克林特看看空了一多半的甜甜圈盒子,酸溜溜的压低声音,“你说如果你喝酒的话,史蒂夫会不会教训你?呃…还是算了吧,队长跟我们说过你心脏不好,酒精对你是严格禁止的……”

“谁说我不能喝酒的?史蒂夫只是说不能酗酒又没有说不能喝酒,”托尼从高脚凳上跳下去抖了抖腿上的甜品渣,探身从酒柜里拎出一瓶酒,歪着头想了想又放回去,“肥啾,你是不是特别想看史蒂夫修理我?”

“怎么会!我就是觉得队长突然就不再整天盯着你了,有点不习惯而已,”克林特无所谓的耸了耸肩,“不敢喝算了,当我什么都没说。”

“你等着瞧好了,小鸟,”托尼端起咖啡杯往门外走去,“我去实验室了,甜心!”他扬着嗓子喊。

“好的托尼。”史蒂夫的脸埋在书里。

※※※※※

傍晚时小蜘蛛背着书包来蹭饭了,“斯塔克先生不在吗?我有篇物理论文需要斯塔克先生帮忙修改。”他把厚厚的一叠纸放在餐桌上,顺手拿起旁边的甜甜圈咬了一大口。

“彼特,饭前不要吃甜食,”史蒂夫在摆放餐具,“托尼在实验室,你下去叫他来吃饭。呃…如果他说不饿你就别打扰他工作了。”

“嗨蜘蛛小子,抓到你偷吃我的甜甜圈了,”托尼走进餐厅,扒着史蒂夫的肩膀腻腻歪歪在史蒂夫脸上啵了一口,“有人要跟我去酒吧喝一杯吗?”

“我!”克林特和彼特异口同声。

史蒂夫皱着眉毛上下打量了一遍托尼,骚包的紫红色暗条纹西装,头发上至少抹了一斤发胶,香水味顶着风都呛得他想打喷嚏。

“那就准备出动,男孩们!”兴奋的钢铁侠右手握拳挥出做了个超人起飞的动作。

“咳咳咳,”史蒂夫似乎真的被香水味呛到了,大声的咳嗽起来。

“……斯塔克先生,我还要写作业……事实上我今晚还想让你辅导我修改物理论文……”小蜘蛛瞟了一眼面带笑容眼神却异常严厉的美国队长,乖乖的拉开椅子在餐桌边坐下来。

“呃,今天好像轮到我涮盘子,而且我今天还有两个小时的格斗训练没有完成……”胖弓箭手也泄气的拖开椅子。

托尼转向索尔。

“吾友钢铁之人,吾之底迪若知道吾跟你一起去酒吧寻欢作乐必定会甚为不悦!”索尔抱着炸鸡桶大声回答。

“好吧好吧,我可不希望带着女士或者浩克去酒吧,”托尼知趣的摊开手,“看来只好我自己去了,”他踮起脚尖拥抱史蒂夫,“甜心,我可以一个人去吗?”

“当然托尼,我相信你完全有能力照顾好自己。玩得开心点。”史蒂夫亲切微笑,用力回抱收拾得光彩照人的小胡子男人,一直目送他扭着屁股进了电梯。

“现在,都坐下吃饭。”他保持着那个亲切的微笑把餐椅拉出来,椅腿跟地板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

克林特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冷战。

※※※※※

托尼戴着墨镜兴趣缺缺的靠在酒台边,点了一杯葡萄酒慢慢的一小口一小口啜着,其间还顺便拒绝了几个凑过来搭讪的辣妹。

自从跟史蒂夫确定关系搞到一起,他就再没有来酒吧鬼混过。床上有一个器大活好秀色可餐的金刚芭比陪睡,还有着四倍的耐力和体力,谁还会想着那些俗不可耐的一夜情?

四周到处都是刺鼻的香水味,托尼皱了皱眉一口喝干杯里的残酒,他有多久没有闻着史蒂夫身上阳光和沐浴露混合的干净味道入睡了?一周?

老天,史蒂夫竟然有整整七天没有碰他了!

托尼忽然觉得有点心慌。

※※※※※

托尼推开史蒂夫的卧室门走进去,背着一只手。屋子里只亮着一盏台灯,他的性感男朋友裸着上半身正靠在床头看书,被子盖在腰上。

“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史蒂夫抬头看了一眼托尼,垂下眼皮继续看他的书。

“甜心,我有个礼物要送给你。”托尼从背后拿出来一尊树脂小雕像。

Q版美国队长和Q版钢铁侠挤在圆形的星盾里,钢铁小人的面罩撸在头顶,嘴里叼着半个甜甜圈,双手扒着盾边,一条小短腿搭在盾沿上像是想要翻出去,美国队长小人叉着腿坐在盾里,仰脸抱着钢铁小人的另一条腿,头盔上的白色小翅膀支楞着。

史蒂夫只看了一眼就被憨态可掬的两个Q版小人给萌炸了。

“我回家时路过一个小摊看到的,喜欢吗?”托尼眼巴巴的把雕像捧在史蒂夫脸前。

“很可爱,”史蒂夫接过雕像随手放到床头柜上,“托尼,你今晚不加班吗?”他打了个呵欠把书签夹好,拍松枕头做出准备睡觉的样子,“还是准备又熬一个通宵?”

“……事实上我今晚要给布鲁斯的短裤升级,”托尼失望的看着史蒂夫躺平把被子拉高到胸口,“晚安甜心。”他俯身给了史蒂夫一个晚安吻,同时悄悄深呼吸。

“晚安宝贝。”史蒂夫不看托尼湿漉漉的大眼睛——他知道只要看一眼他就会忍不住想把对方抱进怀里——他硬着心肠迅速背对托尼钻进被子里。

一直听到托尼无精打采的脚步声在走廊消失,史蒂夫才坐起来。他把床头柜上的小雕像拿在手里。

小钢铁侠真的是超级可爱,史蒂夫亲了亲雕像小小的金红色脑袋,“小混蛋,快撑不下去了吧?嗯?”他捏着钢铁小人嘴里的甜甜圈往外拽,“一次居然敢吃半盒甜甜圈?嗯?”

史蒂夫自言自语了半天,完全没有睡意。他犹豫了一下把手伸进睡裤里——刚才托尼说晚安并吻他的时候,他差不多马上就有了反应。

“队长,我想先生需要您的帮助。”贾维斯突然出声吓了史蒂夫一大跳。

※※※※※

史蒂夫冲进实验室时,托尼穿着皱巴巴的西服在实验室角落的小沙发上蜷缩成一团。那个小沙发还是托尼专门为方便他画画和看书添置的。笨笨举着一杯水在沙发边转来转去。

“托尼,你哪里不舒服?”史蒂夫摸了摸托尼的额头,又去摸托尼的手,黏乎乎的都是冷汗。

“队长,我已经扫描过了,先生正在剧烈胃痛。先生半个小时前不听我的劝阻,空腹吃了昨天的凉批萨又喝了两杯下午的凉咖啡,”智能AI的口气听起来非常不满,“先生一周之内超过四个小时的睡眠只有两次,饮食非常不规律而且糖分和咖啡因摄入严重超标,这些都是引发胃痛的潜在因素。我建议马上服药并热敷,热敷可以有效缓解疼痛。”

“闭嘴老贾!你这个跟肥啾一样的告状精……”托尼挣扎着嘴硬,“哪有那么夸张?我很好……”

“是啊你很好,”史蒂夫叹了口气,俯身抱起浑身冷汗的托尼,“才放任你自己照顾自己一周,你就把自己照顾得胃痛了,托尼,你是不是不相信我真的会把你摁在膝盖上打屁股?”

托尼搂着史蒂夫的脖子,理亏的把汗津津的脑袋埋到史蒂夫肩膀上,“我都这样了你就不能少教训我几句吗?”

看着托尼吃了药喝了热水,史蒂夫用热毛巾帮他擦了身体换上舒适的棉布睡衣,又灌了热水袋暖着肚子,看着男人惨白的脸色渐渐开始红润起来,史蒂夫坐在床边掀起自己的睡衣,把托尼冰凉的脚丫子笼在自己温暖的肚子上,“托尼,还想要足够的空间和成年人的自由吗?我猜你还是不喜欢让我打理你的日常生活对吧?”

“不史蒂夫,你还是管着我吧,我现在发现我既不想要该死的空间也不想要愚蠢的自由,”托尼眨眨眼露出个可怜兮兮的表情,“而且我想要每晚都能搂着你睡觉,我喜欢你的味道,”他在史蒂夫的肚皮上动了动脚趾,又探手去摸史蒂夫的胳膊,然后满足的叹气,“有你真好。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很爱你,史蒂夫?”

“每天都有说,亲爱的,”史蒂夫温柔的看着托尼困意浓浓的打了呵欠,“现在睡觉,托尼。”

“别走史蒂夫,我要你留下来跟我一起睡……”托尼口齿不清的嘟囔。

“我就在这里,亲爱的。”

※※※※※

彩蛋一

“托尼,把你盘里的胡萝卜和花椰菜都吃干净。”

“这个可以补充维生素的。”

“托尼,今天不能再喝咖啡了。”

“咖啡因摄入太多对身体不好。”

“托尼……”

“我知道鸡妈妈,甜甜圈一天只能吃三个,我今天的甜食限量已经要超标了。”

“铁罐你又重新变回未成年人了?哈哈哈哈哈……”

“巴顿特工,我想和你谈谈托尼上次忽然跑去酒吧的事,要知道托尼已经戒酒快一年了。”

“……队长,这个月的盘子都由我来涮吧,我最喜欢涮盘子了!”

“彼特,安排我跟你的老师见一次面,我想就未成年人饮酒泡吧这个问题,跟他深入交流一下意见。”

“……罗杰斯队长,我没有喝酒也没有泡吧,我只是想来安静的请教一篇物理论文!”

彩蛋二

“你是不是不喜欢我送你的礼物,罗杰斯?不喜欢就还给我!”

“我很喜欢啊,特别是那个Q版的小托尼,简直就是个小天使,我都把它画到我的素描簿里了。”

“那你为什么不把它摆在你的书桌上?我看到你书桌上有放巴基的照片!”

“因为我把它放在枕头边啊,我想你知道那代表什么意思吧托尼?”

“……我今天有没有说过爱你,甜心?”

“用行动来证明,宝贝。”

“唔…再来一发天就亮了史蒂夫,你说过健康的生活习惯首先不能熬夜!唔……”

彩蛋三

“索尔,你每天都抱着炸鸡桶干什么?”

“吾友黑之寡妇,队长提醒要各自守好各自之食物。”

“洛基跟你绝对不是亲生兄弟,这一点谁要是敢提出质疑,让他来跟我谈谈。”

“???”

※※※※※

完结!

吃过了太太们的满汉全席,偶尔来份傻白甜的麻辣烫调剂下口味。

最后祝吃糖愉快!






















评论(61)
热度(111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娆的猪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