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不逆不拆。
温和待人圈地自萌。
所谓阿浓挂我的莫须有抄袭事件请翻看我17年7月的帖子,看过她放出来的那个搞笑的“调色盘”还认为我是抄袭的请您直接拉黑我,从此咱们井水不犯河水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各萌各的再无交集。万分感谢!

【盾铁】三人约会,四个小时,不会落单的情人节

*堕落到看肥皂剧消磨时间的还有谁?好吧,脑洞来自爱情公寓关于情人节预约备胎的那一集

*ooc预警,傻白甜预警,不喜请点X,谢谢!

————————————————

情人节落单?托尼·斯塔克表示 : 呵呵,这是个冷笑话吗?即使一年有365个情人节,这种天方夜谭也绝对,绝对,绝对——不可能发生在钢铁侠的身上。

对此,美国队长友情提示 : 请宁缺毋滥。只约对的,不约贵的。

(1)

托尼对情人节这种无聊的小节日并没有多大兴趣,反正只要他愿意,每天都可以是情人节。

至于那些挖空心思想要爬到钢铁侠床上的人,手拉手肯定足以绕赤道三圈,而且托尼相信,这其中绝对还会包含数量相当可观的男人。

但是话说回来,如果情人节约不到想要约的那个暗恋对象一起过,那么跟谁过不是过?

鉴于托尼的暗恋对象操蛋的恰恰好是美国队长,即便钢铁侠自带可以把大多数直男给硬生生掰弯成波浪形的强大属性,却唯独对那个不解风情的老古董束手无策。

好吧,事实是他甚至不敢尝试开口去约史蒂夫——和赤道的三条裤腰带过情人节也没有多糟糕,那至少要好过被美国队长当面拒绝吧?

所以还是那句话,情人节跟谁过不是他妈的过呢!

丢开焊枪,沮丧万分的小胡子男人决定在出门去物色情人节伴侣前,先顺路到餐厅吃个晚饭。

当然,绝对不是因为今天的午餐桌上,史蒂夫随口说晚上会做他最喜欢的意式烤肉和蓝莓派!

毕竟他已经很委屈自己的下半身了,托尼想。如果再犯蠢到委屈自己的胃,那就太不斯塔克了对吧?

(2)

托尼晃进公共餐厅时,毫不意外地,今晚的餐桌话题还是那个早从半个月之前就开始的、每天都会循环上演的——克林特正在给索尔科普地球人的情人节。

好吧,距离钢铁侠一点也不期待的讨厌的情人节还有一天时间。确切地说,还有倒计时四个小时零五十七分钟。托尼没有伴。

小胡子男人撇撇嘴拖开椅子。感谢鹰眼侠每天在餐桌上不厌其烦地唠叨那个该死的节日,喋喋不休滔滔不绝,即使他现在想要刻意记不清是哪一天恐怕都十分困难。

操,说到底他的天才大脑究竟为什么要记住那个糟心日?鉴于他甚至都不会记得自己每天起床时穿了什么颜色的内裤!

“所以,你现在明白在中庭过情人节最最最悲惨的灾难是什么了吗?”克林特用餐刀指着索尔提问,口气严肃。

史蒂夫开始帮托尼往他的盘子里搬运烤肉,一边用余光悄悄打量对方还泛着淡淡水汽的头发和毛茸茸的长睫毛。

“呃……”金发神祗抻长脖子把塞满嘴巴的鸡腿咽下去,“错过了街头花童的最后一枝玫瑰花?”弓箭手眨眨眼,鼓励他继续。可怜的大块头绞尽脑汁吭哧了半天,“呣,落座时才得知预定的情侣餐厅不提供点燃蜡烛用的火石?”

前车之鉴。细节决定成败,这样说来玫瑰花和打火机还是同等重要的。史蒂夫飞快地瞟了一眼全部注意力正被面前餐盘牢牢吸引住的小胡子男人,慢慢勾起嘴角,表情若有所思。

而克林特的表情看上去,就像他正在极力克制着自己不把汤盆甩到索尔的大脸上去。

“啊哈,我知道了!那个最最最悲惨的大灾难就是——”预感到终于想到了正确答案的雷神满面放光得意洋洋,“烛光晚餐进行到一半时,伸手一摸,突然发现自己的裤兜里面破了一个大洞?”

史蒂夫一脸困惑地环视围坐一圈的复仇者们,娜塔莎和布鲁斯显然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要介入这场无营养的幼稚问答游戏。托尼还在奋力对付他堆积如山的烤肉。

“闭嘴索尔!”胖特工终于忍无可忍,“前面两个回答还勉强可以算得上能够和情人节扯上点关系,但是!”他从座位上跳起来,情绪激动,“一个莫名其妙出现的口袋破洞又他妈的是什么鬼?!”

“索尔的意思是,他在关键时刻才发现揣在裤兜里的求婚戒指丢了?”一直在埋头苦吃的托尼忽然插话,“毕竟就算真的会出现类似玫瑰花和火石那样的突发小状况,我想也会有人非常乐意出手帮他搞定那个的。”他拄着叉子耸耸肩,把视线转向索尔——大个子被金色胡须围绕着的粗犷脸庞竟然鲜红一片——“鉴于你一直都在吹嘘你弟弟是九界之中最牛逼的顶级大魔法师,搞定那些小意外一定不费吹灰之力,我猜?”

美国队长拍着额头恍然大悟。上帝,托尼真是个名副其实的天才!他想,除了托尼,还有谁能把一个神域外星人奇怪的脑回路分析得这么透彻,而且触类旁通,而且举一反三,而且合情合理,而且深入浅出?

“也没有谁能把歌颂铁罐儿的单词一次性都堆砌得这么夸张,而且高耸入云,而且天花乱坠,”克林特翻了个白眼,“除了你,队长。这都不是重点好吗!在情人节那天发生的最最最悲惨的灾难——难道不应该是落单吗?要知道那超丢脸的!”

托尼不置可否。不,大蠢蛋,被美国队长拒绝赴约才是真正的世纪灾难。

史蒂夫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他居然下意识地把那些话都给说出来了?

“我,我只是没想到,索尔口袋里的破洞原来这么充满内涵……”金发青年窘迫地干咳了几声,从睫毛底下偷瞟托尼,“咳咳咳,索尔要在中庭的情人节向洛基求婚了,恭喜!我明天……”

“史蒂夫,我可以重新帮你约一次档案室的那个女孩,或者上次那个护士小姐?我相信,愿意帮助美国队长脱单的女人手拉手可以绕赤道五圈。”娜塔莎模仿克林特说话的语气,“ ‘要知道在情人节落单超丢脸的 ’!”

讲真?五条赤道的裤腰带?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

小胡子男人怒气冲冲地惊跳起来,带翻了娜塔莎的果汁杯,“我吃好了,回见各位!”他抖着湿淋淋的西服下摆宣布,“为了不成为独自过情人节的那个倒霉蛋——我要去挑选明天的最佳约会对象了,大家都懂的!”

史蒂夫皱着眉头目送小胡子总裁一溜烟消失在餐厅门口,攥汤匙的指关节用力到微微发白。

“你在发什么疯,铁罐儿?还有!”克林特尖着嗓子喊,“爱显!”他酸溜溜地窝进餐椅里,“切,鬼才相信他会落单,除非铁罐儿情人节想约的那个人是黑……” 寡妇。感谢上帝,他缩缩脖子及时把已经冲到嘴边的那个名字给吞了回去,“我是说,除非铁罐儿明天想约的那个人是美国队长……”

看起来我好像又搞砸了?被点名的超级士兵耷拉着肩膀垂下头。托尼怎么会想要约一个过时无趣的二战老冰棍一起过情人节呢?

布鲁斯帮娜塔莎扶起杯子并重新续满果汁时,女特工饶有兴味地挑起了一侧的眉毛。

所有欲盖弥彰的小心思迟早都将水落石出。她想,只需要一个蠢蠢欲动的情人节,而已。

(3)

托尼溜回大厦时已经接近凌晨了,狡黠的钢铁天才是故意选在这个时间点回家的。

为此,他不得不一个人在大厦附近无所事事地游荡了一整晚——包括在路边的流动餐车上把所有口味的热狗和冰激凌都连点了三遍,以及坐在街边的长椅上全程观看了两个流浪汉用半副脏兮兮的纸牌企图赢走对方手里最后一只热狗的激烈比赛。

顺便一提,托尼贡献出了他的热狗和冰激凌;而作为回报,他得到了他们的名字和观摩牌局的权利。

该死的!

托尼跨进电梯时,差点就要求贾维斯直接把他给送到史蒂夫·罗杰斯卧室的楼层——要知道,他在被迫离开美国队长亲手烹制的美味烤肉后的十分钟之内,就果断用一张巨额支票结束了一场索然无味的约会,然后……

然后蹲在自己的家门口,盯着汤姆和杰瑞玩了将近四个小时无聊的纸牌赌博游戏。操!

没错,流浪汉汤姆和杰瑞。还有,呃,杰瑞赢。汤姆输掉了他最后一个味道诡异的意大利香菜口味热狗。

当然,托尼也失去了一些东西,比如他的镶钻领带夹和蓝宝石袖扣?好吧,那是因为钢铁侠从来不习惯带零钱出门,而餐车老板坚持他只接受除现金以外的等价物品进行交换。

而这一切全都是史蒂夫的错!

“送我去公共楼层,贾维斯。”小胡子男人犹豫了片刻,最终决定在溜回自己房间前先去喝一杯,鉴于他已经放弃了一路冲到罪魁祸首的床边,对着他完美的大白牙狠狠来上一拳的美妙想法——就当是抚慰一下自己又懊恼又愤怒的肉体好了。

哈,所以选在这个美国队长已经睡得口水流了一大滩的时间回家——托尼自我安慰,你瞧,也不是一点好处都没有啊!

“您确定您现在要去的地方是公共休息室吗,先生?”智能管家微妙地停顿了几秒钟,“您看起来很累而且情绪很不稳定,我认为您现在应该回您的……”

“静音!!”托尼赶在贾维斯发表一大篇美国队长式说教前低吼,同时一巴掌拍下了电梯按钮。“见鬼,你究竟是站哪一拨的?反省你自己贾维斯,你已经越来越像某个整天皱着眉毛还总喜欢对我指手划脚的老家伙了!”

我当然是站您这拨的,先生。那个整天皱着眉毛还总喜欢对您指手划脚的老家伙……如果您能耐心听我说完的话,先生,他正潜伏在公共休息室等着您自投罗网呢。

(4)

托尼蹑手蹑脚地闪进客厅,没有开灯,顺利溜到了酒柜边。

从上往下数第三排第六格有一瓶产自苏联的伏特加,托尼先摸索着把那瓶烈酒抓在手里,半俯下身去放置酒具的隔板上摸杯子。

“见鬼,哪去了?”

“再下面一层。”

“多谢。不过我要找的是玻璃杯不是高脚杯……”

“哦。那就往左挪一格。”

“啊哈找到了……”小胡子男人瞪着大眼睛愣了一下,“操!!”

灯被打开了,史蒂夫抱着胳膊斜靠在酒柜侧边,视线绕着托尼兜了一圈,落在对方手里拎着的酒瓶子上——棒极了,被抓了现行的夜归男人还保持着尴尬的半弯腰姿势。

“我没看错的话,那是娜塔莎的 ‘ 烈焰刀锋 ’ ?”史蒂夫建议,“托尼,如果我是你,我会把那瓶火辣辣的毒药放回它原来的位置。以及不需要我提醒吧?标签要略微朝向右后方三分之一处。”他耸耸肩,摊开手补充,“娜塔莎不喜欢别人动她的东西。”

看来今天的运气糟透了,托尼想。同时,他几乎没怎么迟疑,就快速决定还是乖乖采纳史蒂夫的提议。

“好吧美国夜袭队长,你成功抓到我了。所以,”认真调整好酒瓶摆放的角度,托尼退后一步转过身,也学着金发青年的样子摊开手,“所以,什么时候的事?”

“抱歉?”

托尼眨眨眼,口气一本正经,“黑寡妇雇佣了美国队长看守她的烈火屠刀,我想?唔,而且还是在我的眼皮子底下?”

“子虚乌有。这是赤裸裸的诽谤。”史蒂夫没有理睬小胡子男人的胡说八道,皱着眉毛更正道,“烈焰刀锋。咳咳,说起来你的情人节不落单计划进行得怎么样?”

“那你这么晚了不上床,还待在这里想要干什么?”托尼不依不饶,“别跟我说你违反美国队长严苛到变态的作息制度就是为了要听我亲口描述我的约会内容!那太扯了大兵!”

金发青年想了想,“好吧我被雇佣了。”他慢吞吞地绕过叉着腰的小胡子男人,离开吧台去餐桌边给自己倒了一杯水,“我口渴来喝水——哪个理由你比较容易接受?”

“哈,既然如此,”钢铁侠针锋相对,“我今晚过得棒透了史蒂夫,从来都没有这样刺激过!”他咬牙切齿,“三人约会!四个小时!赌牌游戏!还有一打热狗和冰激凌!”

“热狗?”史蒂夫露出一个受伤的表情,“托尼,是我做的烤肉不合你的胃口吗?”然后,他马上发觉他的关注点似乎放错了地方,“呃,三人?”

“没错!我和汤姆和他妈的杰瑞!”托尼深呼吸攥起拳头,“美国队长,我打赌你从来都没有同时跟两个蓄着长头发和邋遢大胡子的男人试过这个!在情人节的前夜!整晚!”

史蒂夫瞠目结舌。

气氛诡异地安静下来。托尼翘着小胡子,看上去只要史蒂夫胆敢发表任何冒犯到他意愿的言论,哪怕只有一个单词——他就会召唤盔甲大开杀戒了。

两个男人大眼瞪小眼僵持了一会。

“我并不恐同托尼,如果你想知道这个的话。”史蒂夫小心翼翼地打破沉默,“虽然我对于接受三个男人同时……”他艰难地吞了一口唾沫,“老天!就,给我一点时间消化这个……”

现在瞠目结舌的那个人是钢铁侠了。

“恕我直言托尼,你看起来并不像是很享受这种混乱关系,过度的体力消耗对你的心脏完全没有好处,也许你可以试着,呣,我是说……”史蒂夫飞快地瞄了一眼托尼的屁股,眼神充满担忧——钢铁天才用他瞬间痉挛的括约肌发誓,眼前这个红彤彤的道德标杆脑海里此刻上演的3P小剧场绝对不那么道德——又响亮地咽了一口口水,“一对一?”

在托尼来得及反驳之前,史蒂夫语速极快地接着说,“托尼,如果你实在着急想要找个人陪你过情人节——我理解,克林特说过情人节落单会超丢脸的——那么你为什么不考虑一下,”他脱口而出,“在身边足够了解的男人中寻找那个最适合你的约会对象呢?”

“呣,比如?”小胡子男人总算找回了自己的舌头,“你是在暗示我,让我去约……”他转转眼珠,不确定地问,“克林特?”

“你不会想要一个在情侣晚餐上还不停的对着你大谈八卦的男朋友的,我猜?”

“班纳?”

“我假设我告诉过你,娜塔莎不喜欢别人动她的东西?”

“OK!索尔也挺不错,我喜欢他的蓝眼睛,还有,他的胸肌摸上去手感肯定……”

“闭嘴托尼,别去招惹洛基,我是认真的!”史蒂夫简直恨不得在自己的脑门上贴一张 <看这里看这里看这里> 的纸条了,“拜托,索尔就要向他的弟弟求婚了!”

“你该不是想要怂恿我去约浩克吧?不,想都别想史蒂夫!我……”

“见鬼托尼,你可以,来!约!我!!”

(正文完结)

彩蛋一

“这么说你是故意无视我的,托尼?”

“那不能怪我,连娜塔莎都说了你有五条裤腰带,而我该死的只有三条!再说,钢铁侠是非常坚持原则的。”

“说人话,托尼。还有,钢铁侠的狗屁原则?那又是什么?”

“喔喔喔,美国队长居然在说脏话?逮到你了史蒂夫!贾维斯,把这段视频存档,文件名<美国队长不为人知的一百个黑暗面>,别忘了给弗瑞和寇森的私人邮箱各发送一份——顺便,新建文件夹<美国队长最痴迷的一百种奇葩体位>……”

“您确定是视频吗先生,那我建议您和罗杰斯队长先穿好裤子?或者至少盖条毯子什么的?”

“操,钢铁侠就是这么火辣!唔,别动那里猛男,太多了……”

“所以——告诉我蜜糖,钢铁侠的原则究竟是什么?”

“我,唔……我一直在等着你开口约我……”

“你这个小混蛋!好吧,感谢上帝还好我开口了。”

“贾维斯把这段视频……唔……”

彩蛋二

“我就知道铁罐儿的情人节不会落单!但是要不要这么狗血,他居然真的约了美国队长?而且成功了?老子就很好奇,要是我当时真把那个名字说出来,铁罐儿会不会……”

“不克林特,托尼的脖子会对剪刀腿留下挥之不去的心理阴影——还好你没说,还好他没做,不然前花花公子的余生都将会对情人节充满恐惧。”

“……那我算是铁罐的救命恩人了?操!我要求大厦的每个角落都堆满小熊软糖和巧克力夹心饼!”

彩蛋三

“托尼,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总感觉汤姆和杰瑞好像很讨厌我?”

“那是因为你晨跑结束后去他们的小报摊上买报纸时,每次都会板着脸教育他们别再赌博?”

“我说错了吗?”

“并没有亲爱的。但是每次都啰啰嗦嗦一个小时,你是认真的?而且你是不是经常忘记付小费给他们?”

“我有付啊,每天出去晨跑时我都会记得带上特意兑好的零钱……好吧托尼,我想我们需要好好谈谈,没有人会把价值七位数的劳力士做为小费付给报摊的小贩,我只不过让你顺路帮我捎一份纽约晚报回家而已!”

“但是那份纽约晚报的头版是《恐怖情人节: 美国队长高调跪求钢铁侠自焚》,我觉得它完全值那个价,特别是那张配图!”

“嘿,我们说好了不提那个的托尼!”

“放松大兵,我理解你当时是因为紧张过度才会把装戒指和装打火机的裤兜给搞混了。不亲爱的,那很可爱我并不觉得煞风景,你知道你抱着玫瑰花单膝触地……手里举着一只打火机求婚的样子简直辣到爆吗甜心?”

“老天,那太蠢了!你说了你愿意的时候,我甚至还傻乎乎的试图把一只打火机努力套到你的手指上去……“

“嗯哼,如果你坚持,没准我会考虑把我们俩的婚戒设计成一次性打火机的样子?”

“就,打消那个念头奇思妙想先生!嗨蜜糖,我们交往都已经整整一年了?感谢汤姆和杰瑞……”

“谢过了。劳力士。”

“……下不为例,钢铁侠!”

彩蛋四

“你看上去垂头丧气的,索尔?你还好吧老兄?”

“洛基拒绝当众变出一团火苗,他说宇宙魔法师的伟大魔法不是拿来点蜡烛的……”

“你可以用玫瑰花感动他,我想?没有哪个人——或者哪个神——能抵挡得住情人节的玫瑰花暴击,史蒂夫已经用实际行动向我论证过了,至少钢铁侠抵抗不了那个!”

“洛基同样拒绝当众变出一枝玫瑰,他说那是蠢货才会干的事……”

“好吧让我猜猜看——你的裤兜不会恰巧真的破了一个大洞吧?!”

“洛基说我要是再敢编造中庭情人节那种烂故事愚弄他,他就要给我展示一下他新的捅肾专用刀了……”

“请向你弟弟转达来自托尼·斯塔克的深切同情。另外,放弃吧雷神,也许神真的不适合过地球人的节日。”

“克林特也是这样对我说的……”

彩蛋五

“队长竟然当众要求斯塔克先生自焚?这太过分了,我要去拯救斯塔克先生!”

“不彼特,现在不是你的斯塔克先生在自焚,而是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在双焚。”

“?”那我到底要不要拎着灭火器去斯塔克先生的房间帮忙灭火?大人的世界真复杂……

————————————————

真完结!

肘子碎碎念:

老生常谈的梗,随便看看图个乐呵就好了,我在武装内心等待复联四最后的结局,颓废。

祝大家吃糖好心情,我们下篇见吧(并不知道多久之后

评论(73)
热度(5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娆的猪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