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不逆不拆。
温和待人圈地自萌。
所谓阿浓挂我的莫须有抄袭事件请翻看我17年7月的帖子,看过她放出来的那个搞笑的“调色盘”还认为我是抄袭的请您直接拉黑我,从此咱们井水不犯河水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各萌各的再无交集。万分感谢!

[盾铁]这世道就连照片都是有套路的(全员助攻)

*注意:人设ooc!不喜欢请点X谢谢!

*角色属于漫威爸爸,ooc的锅我背。

*一贯的无营养逗逼傻白甜文。

*@TeamDowney的丢梗,懒癌发作拖了好几天才码出来,思路肯定跟你有出入别打我(撒娇脸~~以及爪机发文不能爱特,明天上了电脑再爱特你(么么哒~~

(1)

史蒂夫的手机里有很多秘密收藏的照片,电影之夜托尼靠在他肩膀上流口水的,打怪时搭便车被钢铁侠抱着从天而降的,还有托尼趴在试验台上睡着时他给托尼披衣服的,更多的是托尼在微曦的晨光里拎着咖啡杯发呆、翘着乱糟糟的头发跟克林特吵嘴、戴着手套光着脚丫靠在拳击台上喘气等等等等各种日常的抓拍。

无论是两人同框的照片还是托尼的单身照片,从角度到光线再到构图焦距都完美的无可挑剔,史蒂夫每次浏览这些他以专业眼光精挑细选出来的照片时,都忍不住嘴角弯弯,眼里的温柔像要流淌出来。

更正一下:现在这些照片已经不能算是秘密的私人收藏了。

至少在复仇者们面前已经不是秘密了。呃,还好不包括托尼。

秘密被公之于众当然绝对……是克林特的错。

(2)

“嗨队长,你把手机落在训练场了,”克林特走进餐厅时飞快的环视了一圈,没有托尼,复仇者们围坐在餐桌边等着开饭,“我帮你拿回来了。”他把手机丢到桌子上。

“谢了克林特,”史蒂夫正在摆餐具,怀里抱着一叠盘子,“你洗过手了吗?坐下来准备吃饭了。”

“顺便,我想问一下为什么你的手机桌面会是铁罐的照片?”克林特若无其事的拉开椅子,“不,别误会队长,我只是拿手机时不小心按亮屏幕看到的——说真的,谁现在拍照还比剪刀手那么老土的poss?”

大家的目光齐刷刷的投向史蒂夫。

除了索尔,他正忙着用叉子撬烤肉酱的瓶盖。

“呃……”史蒂夫手一滑,盘子差点摔到地板上,“那是托尼送我手机时测试摄像头自拍的……”

”哦,这样啊,”克林特若无其事的把餐巾抖开塞到衣领里,“那铁罐给你来电的背景照片又是怎么回事?光溜溜的背影铁罐是怎么自拍的?”他无辜的摊开手,“我来餐厅的路上铁罐刚好打电话给你,我一不小心就看到的。还有,我没有接铁罐那个电话。”

史蒂夫怀里的盘子终于噼里啪啦砸了一地。

“吾手机里也有吾弟洛基光溜溜的照片,”索尔终于撬开了瓶子,用勺子往烤肉上挖了一大坨肉酱,“彼时我们正在一起沐浴……”

“闭嘴傻大锤!没你什么事,接着抹你的肉酱去。”

“哦。你们继续。”吭哧吭哧接着挖肉酱。

“不要胡说,巴顿特工!”史蒂夫的脸一直红到了耳根,“哪有你说的这样的照片?那是托尼有一次半夜溜到厨房去偷咖啡喝,而且托尼有穿内裤的……”

“所以,美国队长,你偷拍铁罐了?”克林特拄着叉子一脸‘我就知道你们俩有一腿’的鄙夷表情。

“不不不,我没有,我真的没有偷拍,”史蒂夫把手机抓在手里,心虚的瞥了一眼屋角的摄像头,“那是……贾维斯拍的。”

“打扰各位——罗杰斯队长,请容我提醒一下,那些照片都是您让我拍的。”贾维斯表示美国队长真是卖的一手好管家,这个锅他绝对不背。

“那……些?”复仇者们敏锐的同时抓住了重点。

呃,除了金发雷神。索尔还在投入的往烤肉上涂第三层肉酱。

“也就是说你手机里还有托尼其他光溜溜的照片喽?”娜塔莎抱着手臂直盯着史蒂夫,后者面红耳赤,窘迫的站在一堆盘子碎片里。

“不是你们想的那样,我…我可以解释的……”史蒂夫满头大汗。

大家:那就说来听听喽!反正盘子都啐了也不急着开饭。

“队长,原来你跟斯塔克先生真的是一对超级情侣啊?”彼特兴奋的跳起来,“天哪!这个大新闻我可以卖给环球吗?”

………

现在让我们回到开头:除了窝在工作室辛勤工作导致错过晚餐的小胡子天才以外,现在所有人都知道美国队长的手机里存了数量可观的一大大大大堆照片——感谢斯塔克爱疯惊人的内存。

“真不敢相信这么多张照片里我居然只有半拉脸入镜,”克林特竖起手掌放在鼻子上,愤慨的做出把脸一分为二的动作,“而且拍的完全失真!你相信吗娜塔,贾维斯居然给我拍出了四层下巴!”

“你确定不是你本来就长着四层下巴吗?”女特工淡定的开始清扫碎盘子,“队长,我能问一下你攒这么多照片干什么用吗?”

“就……将来退休了做个纪念册?”史蒂夫讪讪的把手机塞回口袋里。

黑寡妇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这些照片可值一大笔钱,”小蜘蛛羡慕的两眼冒绿光,“能把斯塔克先生穿着星星内裤在厨房偷喝咖啡的那张照片传给我吗,队长?”

“蜘蛛男孩,梅婶知道你跟那个雇佣兵早恋的事情吗?”班纳博士看着史蒂夫额角暴起的青筋叹了口气。

“当我什么都没说,”彼特沮丧的坐回椅子里,“奥丁森先生,烤肉上放那么厚的肉酱你不会觉得齁吗?”

“中庭美食博大精深,下次吾想涂榴莲酱试试。”

“……”

(3)

托尼走到公共休息室门口,听到克林特正在八卦,“娜塔,你知道为什么你给队长介绍了那么多辣妞一个都没成吗?”

为什么?托尼及时刹住脚步,小心翼翼的把身子贴在门边的墙上,拉长了耳朵。

“因为队长已经有暗恋的人了!不,你别冲动娜塔莎,先把刀收起来听我说完!大家都知道鹰眼侠是个有节操的人对吧?没证据我绝对不会乱说话!”

托尼分心的脑补了一下女特工眼花缭乱转匕首的画面,腿肚子不受控制的打了个哆嗦。

“那个证据就是队长的手机!没错,队长的手机里塞满了他心上人的艳照,你是没见到队长看照片时候的痴汉表情,啧啧啧……我可是居高临下看过那些照片了,原来队长喜欢的是那种类型……”

“吾友鹰之眼,你说的居高临下是指通风之管吗?”

“那不是重点王大锤,重点是美国队长陷入情网坠入爱河了……算了你还是接着啃你的鸡腿吧!”

史蒂夫在恋爱?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托尼震惊的靠着墙往后退。

史蒂夫出了电梯就看到托尼用潜行的姿势紧贴在走廊墙上,脸朝着休息室的方向,神神秘秘的样子让他好奇的不得了。

史蒂夫下意识的也贴着墙轻手轻脚的站到托尼身后,使劲伸长脖子,越过托尼的肩膀往休息室张望,“托尼,你在干什么?”他压低声音问。

托尼左脚绊到右脚打了个趔趄,史蒂夫眼疾手快的一把揽住了他的腰。

小胡子男人毫无悬念重重的摔进了史蒂夫怀里。

“见鬼!你鬼鬼祟祟站在我身后干什么?”托尼惊吓的捂着胸口半天才缓过劲,“啊……嗨队长,你问我在干什么?哦对,我在干什么?哦!我只是路过,啊哈你知道的,我总是不停的在路过什么的、顺便思考什么的,关于宇宙射线……”在一大堆专业术语脱口而出前,托尼一把捂住了嘴,“呃,我是说,你是准备去休息室吗?那你……能放开我了吗?”他拼命向后仰着头试图拉开跟史蒂夫过于亲密的距离。

史蒂夫后知后觉到两个人的姿势实在过于暧昧,他尴尬的从托尼腰上收回手,“事实上我正在找你,托尼。贾维斯说你在这里,”史蒂夫不好意思的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我不小心把它用洗衣机给洗了,”他犹豫了一下,补充,“两个小时。”

“是吗?要知道斯塔克爱疯可是超级防水的,队长,洗两个小时完全没有问题。”托尼眯起眼睛怀疑的看着史蒂夫涨得通红的脸。

“在那之前,呃…我是说在训练场,没错就是在训练场,我跟索尔练习近身格斗,然后索尔不小心一锤……不不不,是一拳,砸在手机上了,”史蒂夫总算嗑嗑巴巴解释完,贴在休息室内墙上偷听的克林特差点没忍住冲出去替他说,“总之就是现在它坏了,托尼,你能帮我修好这个小玩意儿的对吧?”

“还好索尔不是用他的喵喵锤砸到这个小玩意儿的,队长,”托尼收起那个变形的小玩意儿向电梯走去,“别担心史蒂夫,晚上你就能用它看照片了,我保证。”

“什……什么?”

托尼已经飞快的闪进了电梯。

(4)

“贾维斯,你怎么看?”托尼心不在焉的按亮手机屏幕,屏幕上他傻兮兮的比着剪刀手,笑得一脸得意洋洋的小褶子。

他以为这张他测试摄像头时随手自拍的照片史蒂夫早删了。

“先生,您是想跟我讨论罗杰斯队长手机里的照片吗?恕我直言先生,您的手机里也有很多罗杰斯队长的照片,您还多次试图说服我悄悄拍一张罗杰斯队长洗澡时的照片传给您……”

“贾维斯!这个不用你提醒我,即使我想要收藏一张美国队长八块腹肌的生活照也是无可厚非的,谁不想啊?想想吧那可是美国队长!哈,难道你不想要收藏一张吗?”托尼不高兴的竖起眉毛,“如果我记的没错的话,你拒绝我了贾维斯,六次!!”

“我很抱歉先生,您知道我无意违背您的意愿,我只是觉得那样做是非常不礼貌的。以及,如果您想知道的话,我并不想收藏一张美国队长八块腹肌的生活照,先生。”

“你爱收藏不收藏!反正你又不是我,”托尼叉着腰冲天花板翻了个白眼,“我知道你怎么想的老贾,你是不是想说如果我现在看史蒂夫手机里存的照片是不礼貌的?”他把慢慢暗下去的手机屏幕再次按亮,忿忿的对着摄像头晃了晃,“你看!随便用我的私家照做手机桌面就很礼貌吗?再说,修好的手机总要检测一下看有没有系统漏洞什么的,我可不想被美国队长抓住小辫子:‘啊哈托尼,你修好了我的手机却丢失了我手机里的某个重要文件’——不,托尼·斯塔克和斯塔克科技都丢不起那脸!”

“您只是在为自己的行为找借口,先生。事实上您很好奇罗杰斯队长究竟会喜欢哪种类型的爱人——您真的想好了要看吗?”智能管家停顿了一下,用非常严肃的语气接着说,“工作台左侧第三个抽屉里有速效救心丸,先生。”

“不得不说你的幽默方式已经很接近我的品味了,老伙计,”托尼纠结的握着手机,手心里汗津津的,“难道是……娜塔莎?佩珀?不不不这绝对不行,我宁肯那个人是弗瑞也不要看到美国队长想泡的人是我的前女友!”他紧张的反复深呼吸了几次,点开了手机相册,“好吧,只要不是洛基我想我都能接受。”

………

“操!!!”

(5)

史蒂夫端坐在沙发里,眼睛专注的盯着膝盖上摊开的厚厚的《健康甜品秘笈》。

“史蒂夫,拜托你镇定点,”娜塔莎懒洋洋的瞥了一眼半个小时都没有翻过一页的书,“我们都陪着你呢你紧张什么?托尼就算穿着盔甲来也摆不平一屋子的超级英雄。”

“而且我还把你的盾牌带来了,队长,”克林特笑嘻嘻的把糖果罐伸到史蒂夫脸前,“糖果可以缓解焦虑,增强愉悦的情绪。”

“不用,谢了克林特。我再重申一遍,我不会跟托尼打架的,你们也不准跟托尼动手,”史蒂夫无奈的捏了捏鼻梁,“事实上我一个人等着托尼就好,你们该去做常规体能训练了。”

“可是我想呆在这里,我还想抓拍一张斯塔克先生接受美国队长深情告白时的独家照片。”彼特一脸期待的倒挂在吊灯上。

“打扰,先生正在来公共休息室的电梯里。”贾维斯干巴巴的通报。

史蒂夫膝盖上的书啪的一声掉在地板上。

“史蒂夫·罗杰斯!我他妈的要跟你谈谈,单独!”一道金红色的身影掠过,落地窗的玻璃哗啦碎了一地。

“卧槽,铁罐还真他妈是穿着盔甲来的?喂喂!队长你的盾牌!”克林特拎着盾牌站在窗框前,眼睁睁的看着钢铁侠抱着美国队长一溜烟蹿没了影,“切,得瑟个毛啊,有挂了不起啊?会飞了不起啊?”

“吾友钢铁之人也甚喜从窗户出入,如此甚好!”

“我的独家照片……我的钱……”小蜘蛛刚想追出去就被一只半绿的手扯着脚踝拽了回来。

“男孩们,收收心,该去训练了。”

(6)

娜塔莎表示自己偶尔也会有判断失误的时候,不过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墨镜将会是大厦中必不可少的日常重要配置,这个判断她绝对再不会失误了。

事实总是会证明一切的。

※※※※※

彩蛋一

“甜心,存那么多我的照片你打算做什么?”

“如果你不要我了,我可以卖给环球做赡养费?我想?”

“……以后不许跟小蜘蛛走得太近!”

彩蛋二

“你居然让老贾偷拍我,史蒂夫,这可很不美国队长!”

“你也让贾维斯偷拍我了,虽然我想说这很钢铁侠——好吧我们扯平了。”

“……操!贾维斯你这个双面间谍!”

彩蛋三

“底迪,你要不要看葛格手机里的照片?”

“走开,你这个胸大无脑的蠢货……什么味道这么臭?!”

“榴莲酱烤肉,下次葛格带你去中庭吃!”

“……滚!!!”

彩蛋四

“斯塔克先生,可以跟我合个影吗?你比剪刀手都没问题的!”

“彼特,相信我,把环球的工作辞了吧,那不适合你。还有,这张卡是我送你的生日礼物,就,离我男朋友远点,ok?”

“可是斯塔克先生,我生日早已经过了,而且你还送了很棒的单反做生日礼物给我,你忘了吗?”

“那就当是万圣节礼物感恩节礼物圣诞节礼物新年礼物随便什么节礼物都好——你不要我收回了?”

“我现在就去写辞职报告,斯塔克先生!”

彩蛋五

“肥啾,据说你是个很有节操的人?”

“你想干什么?铁罐我警告你,我的节操也是有底线的!”

“别那么敏感小鸟,我只是替寇森来传个口信:十分钟内去局里见他。”

“靠!你做了什么?!”

“其实也没什么,我只是给寇森的手机传了一张照片,呃,就是上次开patay时你搂着个辣妞的照片。”

“那次我喝醉了!我什么都不知道!见鬼的我根本什么都不记得!”

“你还有九分钟,小鸟。”

“你不能这样对我铁罐!要不是我,你跟队长还……”

“所以我才没有把你搂着三个辣妞那张传给寇森啊——天哪,节操这种东西还可以传染的吗?”

“……”

※※※※※

完结。

无营养爆米花文,毕竟吃多了大餐也会腻是不是?就当换换口味吃份麻辣烫吧,食用愉快!

爱盾铁爱大家。

评论(42)
热度(7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娆的猪肘子 | Powered by LOFTER